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38

38,美人计。


这天许博远又忙到了很晚,弄的叶修都忍不住问他在干什么了,他才晓得到了下班时间。


“休息一会。”叶修将茶杯放到许博远的面前:“这几日不打扰你,是看你很投入,可你总是这样实在让我不得不说一句,时间还长,你可以慢慢来。”


许博远谢过,接了茶杯说:“其实已经很慢了,我还没有做核心工作,想先规划一条线路出来,过些日子就会来新的同事了,我不想大家都没有头绪。”他手指快速的翻动着桌面上的几个文件:“刚刚我正打算把手上的这些做完后找你开个会什么的……”


“你做公会事情的时候也是这个路子吧。”叶修随手看了几眼他的文件,不得不佩服他在规划方面的能力:“但也别勉强自己一次性吃成个胖子啊。”


“哪有。”许博远喝了口茶,闷闷的声音传来:“规划的事情还远远不止这些,虽然前中期累点,但是后期会很有效率。”


“可你把自己弄成什么样子了。”不容他在坐在这里,叶修一把将他拉起:“走吧,去跟我休息一会,兴欣是个很随性的地方,没必要像W公司、蓝溪阁那样按部就班。”


“蓝溪阁也还好……”诚然蓝溪阁确实是更正规严格一些,但许博远还是忍不住维护一下自家俱乐部。


叶修把他拉到自己的座位,将左手边的电脑分给他:“来吧,你多少天没登录了?帐号卡呢?我帮你插上。”


许博远看着叶修帮他点开荣耀,看着蓝桥春雪出现在界面上,脑袋里忽然像断了根弦。叶修看他表情奇怪,问道:“怎么了?发什么呆呢?”


“没什么,就是觉得,蓝桥春雪出现在你的电脑上,这个画面,好奇特。”许博远呆呆的说。


“傻孩子。”叶修笑了:“你想做点什么?我刚好也有空。”他抽出无敌最俊朗的账号卡,正要上线,结果乔一帆在QQ上发来一个信息:前辈,请您来战队训练室一下。


得,刚说有空呢。


叶修只得让许博远先玩,自己去处理一下。


许博远点点头,蓝桥春雪刚登录游戏就被人组了进去,是痦子,满屏的战斗插件显示出团队正在进行野外PK,痦子说你快来YY,老七的银武被植物人爆了,我们这边正跟他们屠着呢!


许博远一听这还了得!断水那帐号就是为了仇刀建的,这武器没了,他还不得删号?!!


他人赶到的时候那边战斗正打的火热,地上死伤无数,蓝溪阁阵营里面一个红色名字的中草堂尸体正躺在中间,人没回重生点名字就会一直亮着,蓝桥春雪定睛一瞧,果然是当归。


断水正气的在他尸体上乱蹦乱跳,很明显,他知道当归就在黑白屏幕后看着他。


蓝桥连忙问:爆回来了吗?


众人叹气,武器爆率本来就低。


YY里一片激昂愤慨的讨伐之声:“攻他们复活点!打到他吐出来为止!”


蓝桥春雪一看这都死成这样了,赶紧抓了一个冷静点的问现在战况究竟到哪一步了。


那人说:已经磕了当归几回,可怎么都再没把银武给爆回来,大家很怀疑植物人是不是早就把银武转移了。


蓝桥立刻找了蓝溪阁在中草堂的卧底,叫他细细打探银武的下落,若真已经转移到中草堂内部了,这东西怕是要不回来了,若还真在当归的身上,他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把它爆出来。


荣耀这个游戏世界观背景偏魔幻,纯东方元素极少,那仇刀上因着有两句古诗才得老七挖心般的珍爱,为此还从待遇优渥的野图BOSS团申请去了副本团,为了就是减少武器掉落的风险,他知道银武若万一真掉了还可以再造,可若是被老七的死敌给捡了,这事就万万过不去了。


更何况他死敌还正在世界频道上刷个不停:

【世界】板蓝根:二团长说:小断水,你的银武就是个50级垃圾,还要它做什么!

【世界】柴胡:二团长说:小断水,狗庙没前途,来中草堂哥哥给你弄一身像样的好装备!

【世界】天麻:二团长说:小断水,当你那银武的隐藏字面上打的什么字呢,竟然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啧啧小屁孩就是酸!


……


断水都要气疯了,他也正在世界频道上还击中草堂,奈何他一打出去便是一连串的“不可救药”“岂有此理”“令人发指”诸如此类,文绉绉的怎么听着都感觉像猫挠似得没有杀伤力。


痦子脾气大,扬言要砸钱把那小子人肉出来打一顿,他当年还真是在网吧里跟人差点闹出过人命,蓝桥春雪一看这不是要疯么,赶忙劝,可劝,效果也不大,事已至此,这口气当真谁也难咽下。


蓝桥春雪只得找那矛盾的源头,他私密了当归直截了当:开个价吧。


【私聊】当归:不要钱,你让他来我们会,自己拿。


【私聊】蓝桥春雪:那就是没得谈?


【私聊】当归:没得谈,要不你们再造一把吧,这把我就留作纪念了。


蓝溪阁的东西留在中草堂,嗯,说起来也不是顶值钱的东西,但蓝溪阁不要面子啊!


小七倒还真能入中草堂,嗯,拿了立马退会就是了,但小七不要面子啊!


看来这问题无解,蓝桥春雪头疼,忽然他身后有人伸出双手帮他敲了一排字。


【私聊】蓝桥春雪:不然我们公平比试一把,你不是中草堂的七大高手之一么,咱俩齐名,你欺负我们副本团的小屁孩算什么本事,有种跟我单挑,赢的人拿武器,输的人上世界喊一句“再也不敢了”怎么样?


许博远惊呆了,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旁边。还有这套路,好眼熟。


当归已经有了回复:我有毛病吧,东西本来就在我手上,凭什么要跟你比啊。


叶修又打:你不敢啊。


【私聊】当归:激将法?呵呵,我不吃你这套。


接着叶修并没有再回复,而是把他俩的对话直接截图发到荣耀的官方论坛,丢了个地址给当归。


标题写的是:现场围观中草堂怂啦!所谓的七大高手惧怕蓝溪阁五大高手,有图为证!


果然过了一会,战火就烧到了论坛,中草堂的人自然见不得这种帖子,立刻就有人喷了上来,叶修迅速在文章中附上几句短小精悍的分析反驳,末了还加了一句:什么七大高手,果然数量多,质量就不好。


许博远噗哧笑了出来,几个中草堂的喷子竟一时难以找到反攻分析的缺漏,因为大神出手又快又抓要害。


叶修站在身边,真是让人有安全感。


他感慨,但是……


哎,怎么又想到千波湖那次丢人的事件去了……


这帖子用词毒辣,评论评的精到,一下子就成了热门贴,虽然发帖人是游客身份,但大家一猜就知道是蓝溪阁的人发的,惹得好些人都在猜具体是蓝溪阁的谁,当然这也不难,相熟的几个直接在群里问蓝桥这是他让谁发的。


蓝桥春雪一时无言,果然大家都觉得这帖子如此言辞犀利,肯定不会是他发的。


但他也不可能说是叶修啊。


于是他回复道:“别猜了。”


笔言飞不满的向大春告状:“大春你看蓝桥这货去了H市之后竟然开始瞒着咱们起来了。”


为避免二笔到处叽叽喳喳,蓝桥只得干脆把事揽了:“你就当是我吧。”


笔言飞呆了:“你什么时候心这么脏了?还这么犀利!”


大春竟然也破天荒打出了一排字来:“这大概就是近墨者黑吧。”


蓝桥内心掠过六个点,笔言飞更是一脸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许博远于是红着脸瞧着叶修,他有些担忧帖子的结果:“中草堂会应战吗?”


“会啊,不来会被人嘲笑啊。”


“那这么说你这法子也太无敌了吧。”


“是啊,激将法很多人都逃不过。”叶修答的十分干脆:“尤其爱面子的小男孩。”


许博远眼皮抽了抽,他当初就是这样被骗刷世界的吗?


“那他会交出银武么?”


“他当然不愿意。”叶修说。


“那么我跟他之间PK,又有什么意义呢?”


“有啊,你必须要赢,并且要让所有看到你们赌约的人知道你赢了。”


许博远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想了想才恍然大悟。


那时候无论蓝溪阁有没有拿回银武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他们想要的就是让蓝溪阁不要再这件事情上丢面子,相对的,到时候若银武仍在当归手中,反而会成中草堂的笑柄。


可是,赢?有那么简单么?


蓝溪阁的五大高手和中草堂的七大高手,两方是公认的势均力敌,胜率多少还真未知,何况蓝桥又是更倾向于团队协作型的人,不太擅长单挑。


许博远看了叶修一眼,偷偷揣摩了一下叶修的用意,对叶修来说这的确是很简单的事,但他绝对不会开口,一来,这等于作弊,若被人发现了,引导舆论的目的也算白做了;二来,让职业大神来帮他和普通玩家单挑,开什么玩笑,他才不会让叶修这么掉价呢!


叶修当然也明白,但叶修仍说:“我来帮你。”


“不要。”许博远断然拒绝。


“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好歹也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


“胜率在那呢,何况你多久没摸PVP了,这小半年都在打副本吧?”叶修直戳要害。


“我会想办法好好研究一下战术的。”许博远辩驳。


“你当你活在偶像剧里啊。”叶修掰着手指对着他数:“和那什么XX王子XX嫁衣XX天使的女主角一样,随便喊两句口号就能赢?”


“你说的这些都是什么鬼。”许博远满头黑线。


“沐橙平时看的偶像剧。”叶修说:“都是楚云秀介绍的,不是很懂为什么会有这么没逻辑的剧本,但是你现在信誓旦旦的模样就跟那剧里女主角蛮像的。”


“我晕,我又不傻,我站着挨打啊?”许博远站了起来:“我就不能让大春,让我们全公会一起来出主意?”


叶修看着气鼓鼓的他,嘴角又勾起了弧度:“所以为什么不让我指导一下你的小剑客?”


“不用说了,我是不会让你……哎?”许博远这才明白他到底什么意思,大脑接受到这讯号立马就当机了:“叶神你要……教我……打荣耀?”


“嗯。”叶修说:“你想不想蓝桥春雪因为你而在游戏世界里屹立不倒?”


谁不想啊,即便是在自己家里开着荣耀带着小号,也会希望自己有足够强大的实力可以保护队友,更何况他现在在叶修的身边,在最牛逼的荣耀大神身边,这种渴望拼搏的热血感觉几乎每天都在暗暗烧着他。


“可是我……我是蓝溪阁的呀。”许博远茫然。


“兴欣不也是你的公会么?”叶修反问。


许博远心头一烫:“可……可我……APM只有180。”


“可以了,稍微练练就超过文州了。”


“晕,不要把喻队和我们普通玩家比较!”他脸色涨的通红。


“我是说:这个数值够用了。”叶修拍拍他的肩。


许博远慢慢冷静下来。


叶修说,要教他。


世界上最棒的荣耀大师要教他!!


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情?


许博远心里头像被成千上万声雷鼓震动着。


“可……可我会不会拉低你的水平啊。”他还是有小小的顾虑:“常言道,跟臭棋篓子下棋越下越臭,你要是指导我,会不会拉低自己的水平啊?”


叶修笑出了声,紧接着说了一句让许博远脸色彻底红到耳根的一句话:“哦?我怎么觉得你这比喻听起来像是,怕自己对我用了使君王昏庸无道的——美人计?”


评论(21)
热度(4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