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26

26,(罗辑同学帮你推掉了)2号BOSS(并给你加上一个‘血条变成一万倍’的BUFF)

 

*对我自己来说很重要的一章,其中医学部分有所偏差之处请理解为剧情需要。

*为了在原著中所感受到过的——叶修为兴欣而感受到的自豪:“嗯,这是我的队友。”

*TO my firend 能相遇你来之不易。



叶修下午接到许博远幼时幼儿园校长的电话,说自己算是不负所托,找到了当年周老师的电话,并向他发送了过来。


他打通了这个电话,周老师一听说他是许博远的朋友,便当做了自己的学生一般,感慨的和他回忆了当初不少让人难以忘怀的事情。


时间过的很快,电话临近结束时,唐柔已在门外催他说许爸上线了,叶修一看,此时已经接近六点,确实不早了,他立刻收拾了一下上了线。


进组的时候许老爷子已经和唐老爷子扒了有好一会了。


唐柔把队长交给他,密他说:“许伯父的儿子好像有同性倾向?咱们今天还打副本吗?”


叶修说:“不打了,开解一下老人家吧。”


“你一点都不惊讶,弄的好像早就知道这事似的。”寒烟柔在屏幕里狐疑地朝君莫笑看了一眼。


“嗯。”叶修说。


不一会原本约了打副本的昧光也进来了。


昧光进组时叶修正和寒烟柔简单描述了一下许老爷子的情况,高材生的罗辑似乎见怪不怪,说都21世纪了,同性恋不是很常见么。还说了一句更精辟的:这世界本来就只有同性恋和双性恋。


叶修和唐柔默了默,唐柔像是想到什么,一针见血地问:“许伯父就是你说的那个神秘boss?”


叶修:“是啊。”


“所以你的目的就是想把许伯父引导成我爸那样开明豁达的人?”


“不不不,没那么夸张。”叶修有自知之明:“像活到他们这个岁数的老前辈,性格那都是一辈子打拼沉淀下来的,不可能是说几句话就能改变的,只求他能对小许开明就足够了。”


“明白了。”唐柔不再多问什么。


那边唐爸正在劝慰着许爸:“老许,这种时候你可千万别刺激你儿子,你可得好好的开导他,你想想这些年你不在他身边,他受了多少歧视和心里压力,其实是最需要得到你的支持和安慰的。”


“我怎么支持他?”许父愤慨:“他这是要我们老许家断子绝孙啊!”


“老许,我没想到你搞科研的这么传统啊。”唐爸语气古怪地说:“你生他就是为了延续你家香火?我说句实话,但凡有这样思想的父母都挺无耻的,把孩子要么当成传宗接代的工具,要么为了养儿防老,真的,我特瞧不起这种人!”


“回报付出是值得称颂的,但我们作为父母,说什么无私的爱,结果付出还带着目的性的去要求他们必须回报,不觉得这种付出很虚伪么。”唐爸振振有词:“孩子来到这个世上,完全是受我们的意愿所支配的,他没有选择权,我们没有过问他们的意见就把他们带到这个世上承受诸多磨难,然后还要继续从他们身上剥夺和榨取更多的自由和价值,不觉得这样很自私,很可悲吗?说句不好听的,这样父母的爱,和牢狱之灾有什么区别!”


“好吧不主要是因为传宗接代这个理由……”因为没有好好陪伴儿子成长的愧疚感深深刺痛了老许,他痛心疾首地说:“但养儿防老真不是空话,等有一天我不在了,等他老了,没有一儿半女的陪伴,他要如何渡过这后半辈子。”


“还有他的另一半啊!”


“那是个什么人,靠得住吗?万一那个人忽然想通了,也想要孩子了怎么办?”


“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他会用自己成熟的眼光来千挑万选这个人,哪能这么容易就万一呢?”唐爸苦口婆心:“而且就算万一,他们也可以去领养一个呀。”


“就算是男女家庭,不也还是会有丁克家族吗?”唐柔替父亲补充道。


许父叹了口气,看了看寒烟柔,问唐爸:“老唐,此事换做是你,你会无条件支持你女儿吗?”


唐书森一愣,随即笑了,对寒烟柔说:“女儿,你要是有一天喜欢上了一位同性恋人,千万别瞒着爸爸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爸爸是很开明的!爸爸会给你们无限的祝福!”


唐柔一听脸瞬间就红了:“……爸我知道。”


“对不起我没办法理解你的感同身受,毕竟事情是发生在我的身上。”许父知道自己刚才问的有些没有礼貌,道歉之后又很坚决地说:“我们国家大环境对同性恋不包容,老唐你知道的,同性恋去罪化才过去了不到30年,你当知在1997之前的那些年代里,同性恋是要坐牢的!那就是我们亲身经历的时代,我印象太深了。而后同性恋去病化虽然很快在2001年通过,但现在已经过去了25年,却仍有很多精神病医生将它视为一种疾病,这最根源的原因,全部都归咎于同性恋者没有后代。”

 

许父痛心疾首:“咱们国家毕竟是个受封建思想影响很深的传统国家!”

 

这一点,唐书森倒也认同,在社会价值上,同性恋的确仍受到大众排斥的眼光。

 

但就在这时,队伍里的第四人开口了: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两位叔叔,我有些不能认同这样的理论。”罗辑说:“谁说同性恋者不能有后代的?”


大家的目光一下子就聚焦到了这位召唤师的身上。

 

“未来的人,可能不仅仅是只有一个父亲和一个母亲这么简单。”罗辑说:“早在十年前,Z大的医学教授张进博士就已经完成了细胞核移植的“三父母”婴儿,那些孩子迄今为止都非常健康的成长着。当时做这个实验虽然是为了有效避免孩子的父母所携带的基因遗传疾病因而移植了第三者的细胞核线粒体作为替补,也受到了一些道德伦理学者的争议,但从人性的角度来考虑,何尝不是那些不能生育者的福音。虽然,当时指的不能生育者确实尚未将同性恋者纳入这种福音的范围,但根据人类进化历程来看,如今的人类,使用生物打印器官的人大有人在,用机械金属代替萎缩骨骼的比比皆是,终有一日,通过基因技术提高更优质优化人类躯体的“多父母组合”人,终将会出现。而这一天已经不远了。”

 

“如果真的有这样一天,我们不妨设想一下也存在将同性恋者列为心理不孕症患者,为此提供科技繁育支柱的政策。”罗辑说。


“而且从婚姻法的角度来看,国外早就将同性恋合法化视为国家开明的标志,终有一天随着我们国家的发展壮大也会迎来这一天,或许这一天也已经不远了。”唐柔补充道:“更何况比起同性恋者在一起,我觉得更可悲的是要他们嫁娶他人,这对他们的婚约者更不公平。”


罗辑继续说:“何况,还有一件让人感到更可笑的事,应该来说是让所有雄性觉得可悲的事情,同样是为了那些不孕不育患者所做的医学研究,早在N年前,医学家们就已经能通过人类的上臂皮肤细胞提炼出了繁育精子,卵子和这种提炼精子孕育的孩子也已经成功在三年前出世,并一切反应良好,最最关键的是,这种皮肤精子不仅可以从男性的上臂细胞中提炼,也可以从女性的上臂细胞中提炼出来,这意味着什么?男性作为重要染色体提供者的价值已经快被替代了……也许有一天,战争会让我们不会再拥有性别地位,而我们今天居然在这里纠结同性恋这样的小问题,这岂不是很浪费时间吗……”


叶修和唐柔听这越说越跑偏了,赶紧私密昧光:“打住……小罗快住手啊!你这就超出人类的接受范围了!”


但罗辑他激动了根本停不下来!


唐爸使用了一个强力打断,说:“老许你可能没有考虑过勉强和逼迫孩子适得其反会造成什么样的可怕后果,我跟你说我有个朋友,他也是反对他儿子的性向问题,然后他儿子就离家出走了,十五岁的年纪,在外整整漂泊了十三年,这期间有过什么样的遭遇你能想象吗……”


唐爸声情并茂的描述了一个因为意见不合父子分离的惨痛故事。


唐柔悄悄密了叶修一下:“我怎么觉得我爸说的这个人有点耳熟?”


叶修颇有些无奈:“当时为了不回家,我确实编了很多借口。”


“果然是你啊。”唐柔说:“那后来呢?”


“叶秋后来跟我说,有一天我爸看电视,看着看着看到电视上忽然也演了个儿子离家出走,那父亲说你走出这个家门就不是我儿子,我爸看到忽然就感叹了了一句,说电视上一句话说的轻易,谁能体会说这话的父母真正的悲痛。”


“你听到这话什么感觉?”


“觉得愧疚呗,所以第十赛季打完后我不就回去了么,想弥补当年的冒失和冲动,但结果没想到我爸竟然跟我说了句‘为国争光’,然后就把我踹了出来,真是事事难料。”叶修颇感慨。


“那关于你当年撒谎说的同性恋那个理由呢?”


“他们既不提这事,也不催我找对象,似乎已经默认了。”


许父这时才从罗辑的言论中清醒过来,说:“昧光说的真是振聋发聩,我奋斗了一生,迄今为止所做的一切,也不过为国之兴邦而建树一叶,我确实还没有认真的思考过我们人类的未来在哪里……说到底大概是我的心胸和眼界不够广阔,才没有想到那么远。年轻人啊,你们才是这个世界的希望。”


唐爸:“……”


叶修:“……”


唐柔:“……”


唐柔问叶修:“许伯父这是被说服了?”


叶修:“……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刻的状况。”


许父似乎是不再纠结这件事情了,和老唐聊了会别的事,便早早下了线。



事毕之后,唐柔和罗辑来到了叶修的个人办公室。


“谢谢。”叶修看着他们说:“今天大家都辛苦了。”


“你不说点什么实话吗?”看穿了一切的唐柔问。


“我喜欢小许。”叶修老实交代:“但他其实不是同性恋者,我才是。”


唐柔和罗辑震惊的看着他,他们无法想象叶修的恋爱方式是这样展开的。


气氛有些尴尬,唐柔想了好半天,终得一句:“怪不得你连日来这么不正常……咳咳,那个,我很开明,我支持你。”


叶修:“谢了。”


罗辑也想了半天,说:“生活大爆炸里曾有一句话:‘粒子从宇宙诞生之初就存在世上,是它造就了我们,那些原子,用140亿年穿越时间和空间来创造我们,好让我们能相遇,完整对方。’我不清楚怎么解算暗恋这个课题,但我认为你和他的相遇已经完成了这个近乎为0的概率,因为你们所要达成的条件不仅是时间和空间,还有无数的战争、疫病、天灾和一条用成千上万条生命接力出来的基因链。”


轻轻呼了口气,他轻描淡写地说:“So,叶队,剩下的,Enjoy!”


唐柔转而目瞪口呆地看着罗辑。


叶修点点头,笑着说:“谢谢小罗的支持和安慰。”


罗辑告辞,走了出去,叶修和唐柔目送了他离开,然后两人对视一眼:“看到没,知识分子说出来的话就是不一样。”


“我仿佛从罗辑身上看到了‘人类的未来’的圣光。”


“把兴欣和轮回送上巅峰……让强大的霸图战队望而止步的力量……不是盖的……”



评论(28)
热度(6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