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17

17,无敌最俊朗?是谁?


时隔一日,周五,照例副本活动。

蓝桥春雪瞧着对话框里的字,颇感慨:痦子,见过善变的,但也没见过你这么善变的。

昨个还一副誓死不从的忠贞烈士样儿,今这人就主动约他继续昨天的副本进度,并同意小敌一起入组了。

蓝桥春雪很是纳闷。

痦子支支吾吾地说:呃,我觉得你说的对,对待新同志那个要有耐心撒。

蓝桥春雪还是很纳闷:虽然你对小敌放下成见是好事,就是转变的忒快了,这才一天呢,当年对老四老七你不是考验了半个月么?

擦,原来你知道我当年暗地里找人考察老四老七呢?痦子心下一惊,又忽然意识到不对:等等这不是重点!!

痦子打着马虎眼道:反正就是这么回事!你快带他来集合吧!我忙呢就先不说了!

说完便任性的关闭了对话框生怕自己多说几句又说漏了什么。

很快,蓝溪阁的集合广场上就出现了蓝桥春雪和无敌最俊朗两个人,痦子躲在暗处,待的无敌最俊朗走的近了,才指着他颤抖着说:就是他!

而他背后正站着两个人,一位优雅的黑袍元素法师和背着一柄淬着银色光华名刃的狂剑士。

正是蓝溪阁四团长白羽和七团长断水。

白羽手中转着一把迷你小魔笛,颇玩味道:这就是三哥你说的可能一个人搞不定的人?

痦子不多废话,把曾经和蓝桥说过的话一五一十的给自己两个兄弟复述了一遍,又把蓝桥的表现添油加醋演绎了一次。

白羽问有没有证据。

痦子说你们还不信我?

白羽说:我是说你有没有证据拿给蓝团看。

痦子:喔冒得。

白羽:那不是废话么,蓝团和会长一样最讨厌内讧,你就这么平白无故一惊一乍的他当然不信。

痦子:哦,我从昨起已经叫痱子开始每天盯着无敌最俊朗了,应该很快就会有证据了!

老四老七一排省略号,都有些无语。

断水说:哥你怎么每次都是这个套路。

白羽说:而且我觉得你最近会不会压力太大想多了,这事太不合理了,你觉得他是图你的团长身份,可他不表现出来上级怎么可能看到,团员怎么可能认可,上级没看到团员也不认可他又怎么可能代替你成为团长?

痦子说:所以奇怪啊,我就是搞不清楚他究竟图啥子,我们三团除了我这个三团长的位置,都是勤劳朴实的游戏劳动人民,还有啥值钱的东西?我跟你俩说为这事我都有点神经衰弱了,但我这个人直觉向来很准,我感觉这人绝壁是要来干件大事的,他真的很诡异,诡异强你们知道吗?

痦子语气变得急促起来:呐我从他跟我一开始的对话开始说,你们看看有啥不对劲——昨天我们开荒本来是要进度到12点的,但到了10点半他就来密我了,说‘你知不知道晚上11点之后还不睡觉就叫熬夜?’我当时以为他密错了就没回,过一会他又说‘你知不知道人体25岁某些脏器就开始衰老?’我一头雾水啊,觉得他大概是神经病发作就骂了他几句,然后他叽里咕噜说了一堆,反正大概意思就是说“在11点团队就该解散了我家小蓝要睡觉了”,我心想我团长还是你团长你还命令我?进度还没到呢!再说哪有11点就解散副本团队的公会啊?然后他就又说了‘你知道为什么进度这么慢么?’我特么忍无可忍了就说:‘你知道你说啊’,结果他说‘都怪你指挥的太差了’。

噗哈哈哈,老四老七听到这纷纷笑了出来。

痦子没气他们笑,继续说:我当时真是气急了,说‘你有本事你说怎么指挥啊’,结果他竟然把一号到三号BOSS的几个提速的打法点了一下,我一边跟他较劲骂娘一边看,结果看着看着我就觉得背脊发凉,有一些细节我是不懂,但有几处我们团队组合弊端的关键简直被他说的触目惊心,会长也同我讲过这个问题但我因为不想把团员换掉所以就没管,但他讲到了不换团员换分组打法的方式,从理论到评估的数据应该完全可行,按照他提出的方案,我们到达CD1进度可整整提前一个小时,比一团还快……

断水:哥你夸张了吧。

痦子把无敌最俊朗提出的方案囫囵的挑了几点讲了讲。

白羽评价:是不简单,尤其是对你们团的了解。

痦子狂躁起来:是啊!!或许计算进度的时间是有些夸张,但关于对三团的了解我自认为蓝溪阁没有人能比我更深,哪怕是蓝团,你们是知道的!但他第一次下副本时沉默不语,第二次下副本提了几个小问题,第三次,也就是昨天,就能把咱团队的人物关系摸的差不多了,谁是学生党,谁是上班族,谁喜欢晚上八点就打瞌睡,谁十点之后才精神足,谁容易受情绪干扰,谁喜欢争强好胜,谁是左撇子,谁是鼠标党,谁暗恋谁.........

断水:最后一条是说你和莉莉么?

痦子:别转移话题,我想说,虽然也听说过推理学这门学问,但这观察力和记忆力也太强了点吧,而且我全程观察他,他打字的时候操作根本不带停的,感觉就好像还有另一双手在打字一样,他一边装小白,装无辜,到处东跑西跑的犯错误,一边在关键时刻救场,又顺带在跟我谈论我上面说的那些,多线操作互不干扰,这人神经有多强大?

老四和老七听到这都有些心惊,白羽问:你有截图吗?

痦子:我当时......我......就忘了……

断水:哥啊,你是忘了还是吓懵了?

痦子:闭嘴!

白羽:……那你今天得抓住机会啊。

痦子:所以我想了一晚上才下定决心今天继续组他。

白羽:要真照你这么说一点都没有夸大其词的话,那这个人的智谋真是让人忌惮,假如他在咱会是在扮猪吃老虎,那么老虎是谁,总不至于是蓝团吧,他跟蓝团有仇?

痦子:有仇?你见过这么报仇的?

断水:但蓝团却不知道这个人的实力, 那难道是报恩?现在还流行结草衔环这种事么?

痦子:拉倒吧,现在什么社会,谁要跟我报恩,请直接扫我二维码打钱谢谢。

白羽:该不会是卧底?

白羽:因为他出现的时机很微妙,蓝团平日繁忙没时间带新人,但最近一个月因为工作的原因调班到跟团的形式,虽然在打替补但他到底是蓝溪阁的高层管理知悉蓝溪阁的大小事宜,无敌背后的势力估计也是调查过蓝团知道他对于新人很照顾所以就干脆让他装小白了,这事很明显,不过问题是无敌最俊朗是哪个会派来的,霸气雄图?中草堂?轮回?还是兴欣?

痦子:等等你先别跳这么快,能不能先回答我另一个疑问,当卧底的会关心被卧的人晚上几点睡觉?

白羽:……

两个臭皮匠俱沉默。

一旁的断水倒是颇有想法:两位哥哥我有个大胆的猜测。

痦子和白羽瞧着老七。

断水:我觉得我这个想法应该符合了全部的条件。

断水:无敌最俊朗的真实身份……其实......是蓝团的……蓝团的……

痦子等着他揭晓答案,看他说的断断续续的脾气就上来了:说话别大喘气一口气说完行么?

白羽:就是!

断水:他其实是蓝团的亲哥.....不,是亲爹对不对!!

痦子白羽:……

断水:你们看啊他说的是“他家小蓝”,注意这词,他家???

痦子白羽:……

断水继续说:尤其有可能是那什么重组家庭啊,儿子跟后爹不合啊,后爹想办法接近儿子什么的啊,所以才装新人接近蓝团,才这么了解蓝团,才会关心蓝团的生活细节什么的对不对?两位哥哥请大声的认同我吧!

痦子白羽:…………

痦子:老七,我现在严重怀疑你到底是怎么当上我们蓝溪阁的团长的。

白羽直接不理会断水了:痦子,总而言之,在一切真相未明之前得先拿到确实的证据,比如录像,截图什么的。

痦子说是撒。

断水:好嘛!这两天我也抽空去试试蓝爸,喂我还没说完喂喂你们别走啊。

商议结束,三人速度散去,很快百人团的召集号角便吹响了,痦子站在归陟城的传送门门口,心情复杂的看着蓝桥春雪和无敌最俊朗结伴向他走来。

卧底?爸爸?

卧槽,谁能给我个靠谱的说法!


三团今天的百人团仍是昨天打过的灰角地图里最偏僻的副本——艳遇者酒馆。

这是一间藏在灰角屠龙者峡谷中的一个不起眼的酒馆,按照剧情介绍,归陟城里的警察厅厅长发现最近的通缉犯有不少消失在这个地方,派出侦察队前去探查也有去无回,于是便发布了一道悬赏令,昭告天下勇士前去一探究竟。

团员们身上具备通缉令牌后便可前往酒馆,跟酒馆老板对话后便能进入后堂的厨房,干掉厨子灭掉炉火后,壁橱下的地道入口便被打开了,进入,蜿蜒走过一段路程,就会听见不断放大的人语声,再往前走,一个巨大的地下城就会豁然开朗的进入眼帘——这里就是所有失踪逃犯的秘密天堂。

艳遇者酒馆是一个非常具有趣味性的副本,地下城中有很多神秘商人,可以通过任务、打隐藏记录、存声望购买到各种技能配方,是无数休闲副本玩家的天堂。

夜市区设置了巨大的马戏团,有具有异域风味的街边表演,占卜,有戏剧舞台和各种游乐园设施,甚至还有让人热血沸腾的角斗场和炫丽唯美的岩洞烟花,大家都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这个副本了,但每次来都有不少团员会因为贪玩在路上耽误一会,蓝桥春雪和无敌最俊朗本来是在队伍前列的,路过游乐场时刻意慢了下来,他在npc那兑换了几个游乐场币,随手拿了几个套圈,站在队伍必经的一个乌龟池那,无敌最俊朗也跟他一样兑换了一把套圈,然后站在他旁边。

两个人明显不是来套圈的,几个团员偷偷玩了两下蓝桥便催他们了:好了好了,快跟上吧,不然团长该生气了。

痦子在前面回过头来,过游乐场每次都要耽误几分钟,不少团员屡教不改,他又要发火,但刚一回头他就训不出口了,因为他们的总团长蓝桥春雪似乎正带头在那套乌龟……

痦子挺无语的,蓝团其实很迷恋休闲玩法,主要技能都学的是两个趣味性较高的项目:工程学和炼金学,pvp玩家从来不碰的钓鱼和考古学他也得了空就悄摸的练了个满级,这副本里有超多通过打成就获得的隐藏配方,所以他在此贪玩也挺必然的,但这样孩子心性的家伙能混成蓝溪阁五大高手,虽然是自家团长,痦子还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大路走完,队伍最终到达一个街角,拐弯的石桥上就是他们目前的进度:第四个BOSS,一位伪装成街头流浪艺人的剥皮杀手安度。

准备工作之时痦子偷偷密无敌最俊朗:怎么?高手?大神?今个有什么指教啊,要不要先跟我说说啊?

然后手指放在ctrl、alt、a上,随时准备QQ截图。

而此时百人团队正在布置作战行动,有人潜伏在屋顶,有人站立在阁楼,有人靠近桥栏,有人躲在桥下,所有人虎视眈眈,目标全定位在安度身上,而安度正在桥上拉着他的小提琴,在这种杀伐危机之下,演奏着一首欢乐哀婉的《where is my love》。

夜色、灯火、烟花。

战斗背景格外凄美。

无敌最俊朗作为第8号替补T正在蓝桥旁边问他最喜欢什么颜色的烟花。

没有回痦子。

靠。

痦子又问了一遍无敌最俊朗:大大?巨巨?今天有没有指教啊?

还是没回。

靠靠靠。

连连复制了发送了好几排,无敌最俊朗这才像是终于看到似的,慢吞吞的回了句:这boss设计打法是小蓝做的?

痦子【私聊】:是啊,怎滴?

无敌最俊朗简单回了四个字:非常完美。

再无他话。

痦子【私聊】:......

这啥意思啊,合着1-3号boss是我设计的就漏洞百出,是蓝桥设计的就非常完美?有没有这么差别对待啊靠!

老七的话忽然飘过来再他脑门子上绕了一圈:爸爸爸爸,他是他爸爸!

痦子翻了个白眼。

团长没发布指挥命令,众人便习惯性啪啪狂拍空格键在地图里跳来跳去,蓝桥春雪看着安度有所感悟的说:啧啧,我也会小提琴,改天给你们表演一个。

团里的人一听这话,纷纷表示:蓝团这才第一个BOSS,深夜你再放毒好吗?

蓝桥会拉小提琴不是秘密,整个吃货团都领教过,以前他在团队频道里开音频拉,被团员戏称为“驴拉叫”,称是“一生都不可错过但再也不想听第二次的小提琴”。他一直想反驳自己小时候很牛逼就是许久没练生疏了练练绝对惊艳四座,但收获无数白眼,无人敢信。

无敌最俊朗闻言问:小蓝团长……会拉小提琴?

蓝桥春雪【团队】:略懂。

看他俩继续这个话题众团员排着队的发捂耳朵的表情,纷纷告诫小敌千万别听。

无敌最俊朗却像是无比认真的在聊音乐:钢琴是乐器之王,小提琴是乐器之后,小蓝团长学的这件乐器非常不容易啊。

痦子看了呵呵,什么王什么后什么的,这特么不是我撩妹的时候才会进行的尬聊么,无敌最俊朗这是什么套路!

但没想到蓝桥春雪却说:哎哟,你也懂?改天合奏?

无敌最俊朗【团队】:/微笑 好。

痦子心烦,强行打断:聊个屁,主T快去就位,开怪了好吗!

一行人准备开打。

这个版本骑士T有点废,有些副本的boss设计更适合非主流职业T,有用剑客T的、灵魂语者奶T的、还有用召唤师最高级的精灵之树当T的,很多变的打法。

而他们现在的T,就是全身穿着防装暗抗点满的蓝桥,因为据说安度的情人是被个小剑客拐跑的,用剑客T,仇恨妥妥的,就是有点脆皮,二阶段要换人。

这个BOSS三团早已通关,所以打起来还算顺利,蓝桥到阶段换二T,到三阶段又上,一路轻松。

很快过了BOSS,下桥、登船、过场景的时间较长,作为著名的吃货团团员,团里便又开始日常聊吃。

有人先开了头:

柚子酱【团队】:说真的,我忽然觉得有点饿,想吃肠粉。

荣耀嘎嘣脆鸡肉【团队】:说真的,我忽然觉得有点饿,想吃热干面。

土豆炒洋芋【团队】:说真的,我忽然觉得有点饿,想吃老麻抄手。

嗳我烤鱼呢【团队】:说真的,我忽然觉得有点饿,想吃蛋烘糕。

紧接着就一路排下来十几个刷吃,而且没一个重复的……

直到最后一位id蓝雨特供螺蛳粉的说:说真的,我忽然觉得有点饿,想吃自己。

这蓝桥春雪就忍不住了:上次我买了你们推荐的一种螺蛳粉,一整箱!我是多么信任你们啊!就在办公室里煮了!你们知道笔言飞他们怎么说我吗!

一行人排着队刷:说你在煮翔……

蓝桥春雪【团队】:卧槽!你们好意思吗!

全团爆笑。

蓝桥春雪【团队】:不过还挺好吃的,大春偷偷拿了好几袋,笔言飞、曙光、入寒夜分了半箱,都是在办公室里煮的……那一个月经理都不敢进我们楼道……

全团继续爆笑。

无敌最俊朗【团队】:我也想吃……

蓝桥春雪【团队】:你也想吃啊,改天给你寄点去。

无敌最俊朗发了个微笑的表情,蓝桥春雪又说:说真的,我从小就有个梦想,就是能有机器猫的“哪都能去的门”,我一定要在一个早上的时间内把想吃的全吃一遍:去户部巷吃豆皮、去锦里吃担担面、去火宫殿吃牛肉米面、春城吃状元米线、买好回民坊刚出炉的肉夹馍、就去b市偿豆汁,买到s省最大最薄的煎饼,去沾东北最正宗的大酱……最后再回到我们G市吃广式早茶。啊,光想想就觉得这辈子不虚此行。

团员们还没发表意见呢,无敌最俊朗已经手速飞快的抢占了第一排:带上h市的片儿川可以吗?

蓝桥春雪很激动:我现在就........

刚打着他就发现自己不能暴露在h市这件事,立马改口道:好!记下了,改天去吃!

无敌最俊朗【团队】:求组队一起刷成就。/星星眼

蓝桥春雪【团队】:来呀来呀。 /棒棒哒

痦子实在看不下去这两的霸屏了,他觉得这两人一聊天就仿佛有什么刺眼的东西在戳自己的眼睛,都快把他戳瞎了,真的好烦好暴躁啊!他啪啦啪啦狂按键盘打出一排字:

痦子【团队】:蓝桥春雪你娃儿来蓝溪阁做啥子的?你怎么不去新东方!



评论(63)
热度(7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