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16

16,我的蓝团我的团

许博远第二天醒来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由于窗帘被人拉的严严实实的,他起的有点晚。

房间里没有人,他四周看了一下:视线对面是个桌子,简洁的桌面上有台电脑和几本夹满便条的记事本,两块金牌挺随意的放在书格子一张兴欣和国家队的集体照前,旁边有一张空床,没有铺盖,只有些旧报纸垫在木板子上,印着些许新的折痕,大概昨晚有什么人在这上面“将就”过,于是他的记忆慢慢涌现了一些:他昨天醉了,然后这里大概是......

……叶......叶修的住处?

许博远:“......”

飞快穿衣、穿鞋,他觉得自己得马上离开!

整理好被褥后他发现旁边的床头柜上有新鲜的米粥和豆浆,还有个纸条写着:“不用辞行,自己请便。”

许博远囫囵的吃了些便赶回了W公司。

叶修果真没在刁难他,方案通过,主管表扬。然而昨天晚上具体发生了什么,他喝第三杯之后其实就已经醉的完全不记得了。

他不会是开口求叶修了吧……

那就太丢人了……许博远扶额。

我记得我们还打赌了来着,我是输了吧?

卧槽,我特么不会又喊老公了吧!

许博远想死。

啊啊啊啊啊啊啊真是这辈子再也不想面对叶修了!!!


上班、下班,日子恢复正常,许博远回家打开电脑,QQ上无敌最俊朗昨天中午留的信息就闪了出来:——小......小蓝团长……你在吗......

——......如果上线看到留言,就回个话吧......

许博远恍然间清醒。

哦,是哦,他昨天的这个时候关机去寺里烧香了,而前天好像答应了小敌最近要带他下小副本来着,但昨天回来跟叶修喝醉就完全忘了这回事……

放人鸽子很不好啊,许博远抱歉的跟无敌最俊朗解释,无敌回了他说没关系,问他今天做什么,他看了一眼进度表:周四-三团(痦子给的死线)。拍拍脑袋回道:不好意思,今天还是要去咱们之前去的那个百人团。

无敌最俊朗:那......那我晚上去......去练你教我的采药......

小敌的技术不太好,下大团本有些吃力,跟三团团长痦子冲突了好几回了。

蓝桥春雪有点内疚,小敌是他负责带的,结果却没带好,他自然不能放着不管,立刻说:采什么药啊,都说了你以后活动跟着我走,百人团九十九人也打了,还怕多你一个啊。

无敌最俊朗:可是......三团长……好像……很不喜欢我……

蓝桥春雪:没事,我去搞定他!

小敌——无敌最俊朗是上周日蓝雨比赛那天下午刚入会的新人,是个小白,走了点关系进的蓝溪阁主会。

其实,普通人再是走关系也很难进蓝溪阁的主会,但大春说这个家伙背后关系有点硬。许博远问多硬?大春神神秘秘的说,可能和喻队有关。

“喻队的朋友?”许博远当时很纳闷:“这不像是喻队会做的事啊。”

“对啊我也觉得……”

“感觉这事内有隐情……”

“同感,要说是黄少的朋友我还是信的。”

“喂。”

“你看这ID这么欠揍,都不像一个画风啊。”

“黄少也不是这个画风好吗!”

“嗯嗯。”大春说:“我考察了一下,他是个纯小白啊,但上头说要是他有什么古怪的行径要第一时间通知上去,唉,感觉怪怪的。主会的团长们个个心高气傲,哪里看得上新人,你最近的任务比较清闲,先排你那行么?”

“行啊,交给我吧。”许博远说。

不过大春有句话没说,就是上头来人给消息的时候还提过一句:“——比如蓝桥,他不是常负责这块么,就把这小白交给他看管吧。”不知道这句话是有意还是无意,而且对方用的词是“看管”而不是“培养”,大春总觉得听起来特别微妙,但他怕蓝桥又想起以前被人戏称为托儿所团长,就忍着没说。


今天心情好,许博远换了自己的大号蓝桥春雪登陆,刚一上线还没打开好友列表痦子就已经发了团队邀请过来,一进去痦子就语音密了他说:“蓝桥,老子求你了,别带那个傻逼无敌最俊朗了好吗,老子受不了他了。”

许博远看着已经组的快差不多了的团叹了口气:“我晓得你看不惯他玩的差,可他人真的不坏,没什么心眼又努力,你一顶顶的三团团长干嘛跟一小白过不去呢?”

痦子简直要咆哮了:“老子以吃火锅三十年的经验告诉你那家伙绝壁是颗老鼠屎要来坏老子三团的,蓝桥春雪你个瓜娃子莫不信我!”

许博远那边停顿了一会,特无奈的回道:“好吧好吧,那我今晚只好去四团了,谁叫我之前答应了他呢。”末了还长吁一口气:“唉——痦总瞧不上我们这些老兵新丁咯。”

“草!”痦子骂了一声:“你特么还答应了我呢!别给我这阴阳怪气的!按照你这套路,我要是一直不组他,你是不是永远就不回三团了!!”

刚一说完就看见公会频道里无敌最俊朗打了一排字:小蓝……小蓝团长……还没上线吗?

然后就看见蓝桥春雪退了组,在公会频道里回道:来了,在这个号上呢。

痦子简直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老子跟你什么交情,你跟那家伙什么交情?他一句话就把你勾过去了?

蓝桥春雪就说了:“人家一个小结巴,本来就挺自卑的,你就别欺负他了。”

锤子哦,看他这句痦子眼睛都快瞎了:“蓝桥春雪!!蓝溪阁要是评选傻逼你肯定是第一没跑了,这他妈结巴能结巴到打字上??他给那装二逼你怎么就看不出来呢?”

但蓝桥春雪没回话,估摸着是又和无敌最俊朗私聊去了,痦子纠结、矛盾、抓头发,最后还是只能组了他和无敌进团,看着蓝桥春雪发过来的得逞的微笑,痦子真是吐血的心都有了。

蓝三团——火锅天团,是蓝桥春雪和痦子一手建立起来的蓝溪阁最出名的团,对痦子来说这是一个神圣不可玷污的地方,但自从无敌最俊朗进会后,短短三天,他跟蓝桥的关系就变了,遥想这一路走过的艰辛,痦子觉得自己真是特别不容易。

当年在神之领域,痦子其人也是个传奇,他曾是著名的小公会火锅王朝的会长,因为荣耀职业联赛的冲突,各大玩家公会分崩离析,他的敌对投靠了中草堂,不得已之下他便向蓝溪阁春易老发出了并会的请求。说起那段岁月,痦子真有种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感慨,他把兄弟们送进了蓝溪阁的大门,自己却死活都不肯进去。后来也是亲友好言相劝再加上女友温言软语才勉强入了会。

而蓝桥春雪彼时才刚当上蓝溪阁的管理,还是个毛头小子,春易老一句现在主力团插不进人,叫他先跟蓝桥春雪混,他顿时就觉得自己被怠慢了,看蓝桥哪都不爽。

有些时候人和人结梁子没有什么理由,但之后回想来这大抵也算某种缘分。

士可杀不可辱是豪爽C市人痦子的做人原则,他火锅人虽然人数少,但各个都是一顶十的好汉,哪里能受得了这个气,当时他就决定:蓝桥春雪是吗?老子一定要把你搞下去自己当团长。

接触了三天,他发现蓝桥春雪是个做事认真负责的人,而且也很好说话,他......他就越发的看他不顺眼了。

但凡没什么缺点的人,一般都有着一些见不得人的一面。

是的,痦子是这样认为,蓝桥春雪这货多半是个伪善的假君子,温柔的笑面虎,背地里不知道在谋划些什么勾当,不然怎么可能年纪轻轻上大学就当上俱乐部公会的管理!

他一定要找出这个人的黑历史!

然后他就偷摸的跟踪了蓝桥春雪七天。

直到第七天他觉得蓝桥春雪这个人可能......有病,还是病的不轻的那种——

蓝溪阁的主公会仓库等级是满的,从奖励制度到奖励物品极其完善,蓝桥春雪作为蓝溪阁的领导层之一,其账号拥有全仓的调配权,当时他们团为了开荒,就从仓库里“借”出了好一些装备,包括他蓝桥春雪自己身上的,因为他是百人团的主力剑客。

痦子当时就阴阴的笑了,众多公会常有借开荒名义私吞装备的事,蓝桥春雪肯定也会这么干的!

然而副本打完,蓝桥春雪就把装备还了回去,痦子瞧了说:这蓝桥春雪果然阴险,这才第一天,怕是太引人注意,所以打算过几天等借装记录混乱不好查证的时候再浑水摸鱼。

一定如此。

然后痦子就每天盯着公会仓库,看看能不能抓住什么把柄,哪晓得这个蓝桥春雪竟然每天都把借出来的装备送回去,甚至连摆放的位置和顺序都原封不动。

是能有多强迫症啊!

直到第八天,痦子开始受不了了,每天盯仓库,时间也浪费了不少,女朋友都要跟他闹分手了。

他只好派手下痱子去盯。

终于一个多月的一天痱子说看到蓝桥春雪私吞装备了,他风风火火的跑去公会仓库截图,一瞧,蓝桥春雪果然吞了装备!!普天同庆!!然后再看,咦他好像是用DKP换来的。

擦……痱子你特么眼睛是摆设吗!

痦子跑回去把痱子骂了一下午。

后来他感慨:盯装备这事看来不是个简单的活,敌人太过狡诈,他只能从长计议,现在就且先观察观察蓝桥春雪有没有什么别的毛病吧。

结果观察观察就发现蓝桥春雪不仅有病,还是个奇葩!

其实作为并会团,他们团内的矛盾挺深的,首先就是这个团里什么人都有,原本火锅王朝是非职业公会,会员们粉什么职业选手的都有,而另外有三分之一蓝溪阁原住民,基本是粉蓝雨的,这样很容易就擦枪走火,产生口角纷争。

但每到这时候,蓝桥春雪就特么开始聊吃的,尤其聊火锅……

痦子是s省人,是个四川火锅死忠党,他的旧公会叫火锅王朝,会里来的自然基本上也是吃货,而蓝溪阁不说了,g省人聚集地,人称四条腿的除了桌子不吃啥都吃的地界,一聊上吃的,这团简直就跟开了年夜饭一样,上什么菜的都有。

四川火锅VS广东火锅,两边人总会因为口味不调吵个不休,从红白汤之争,到下料哪个好吃,黄喉战虾滑,毛肚怼牛丸,甚至到餐后甜点都是槽点,但吵架这种东西,落到吃这件事上,就好像降低了一万倍杀伤力似得,总觉得吵着吵着关系还更好了,甚至到了最后,还有某某某之间因为吵架给对方寄几斤锅底过去试吃并促成情缘的……每到这时候痦子就很郁闷,这跟他一开始想的搞独立完全不一致啊!

尤其蓝桥春雪这个人,及其阴险狡诈,回回团里吵得不可开交问他到底哪个锅底好吃的时候,他就轻飘飘一句:“我啊,我喜欢鸳鸯锅啊。”谁也不得罪。

于是群众纷纷偃旗息鼓出来跟队“唉我也喜欢鸳鸯锅!”“同喜欢!”“辣子好吃就是上火,偶尔白汤里涮涮也不错。”

你看这个人坏不坏。

他做事专注也很敏锐,百人团痱子开怪的时候他常会提醒:“痱子咱不用table键选怪。”

table键——自动选取距离最近的敌对怪物,方便,但很多时候会将本可以绕行的怪也打了,浪费副本进度时间。但除了痱子自己操作,他是多细致才能发现?

他很睿智也很风趣,姑娘们问的刁钻问题他也都能游刃有余。

例如什么“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他说:先有鸡。
他说:因为问题先问的鸡。

例如什么“女朋友和妈和丈母娘掉进水里你先救谁?”这种史上最恐怖的问题。

他说:谁近先救谁。
他说:人命关天时哪里还有时间犹豫呀。

以简破繁是他的行事风格、大事化小是他的拿手好戏……让快爆炸的团队分分钟熄灭怒火......

你说这恐不恐怖!

然后妹子们就在尖叫,说蓝团好帅啊蓝团求嫁……

搞不懂他哪里好,痦子对痱子说。

但痱子竟然反驳道:是你自己关注妹子们聊天又插不进话嫉妒吧……

你看这可不可怕!!!连我的手下都被收买了!痦子气疯了!

日子就这么气急败坏的过着,一晃一个月一晃一个月,就这么一年过去了。直到有一天蓝桥跟他说,痦子,今后三团就交给你了,我要去带四团了。痦子这才忽然从自己讶异烦躁不安等反应中提炼了一种叫不舍的情绪,原来他们早在这种仇视敌对的关系中产生了革命情谊(虽然仇视是他自己单方面的)。

这一年,在他和蓝桥的带领下蓝溪阁三团成为荣耀出了名的吃货团,几度成为荣耀里不为职业战队偶像也想去的团排名第一。

多好的团。

痦子说:“你要让我当团长,那老子要把他改名叫火锅天团了咧。”

他愤慨的解释道:“我要让神之领域的人都知道,我们大火锅人还在的!”

蓝桥春雪说:好。

痦子又说:“那你带点人去四团。”

然后点了几个人平时玩的最好的高玩说:“他们几个跟老子口味不一,你都带走吧!”

蓝桥晓得他是为了帮自己渡过带团初期的难关,笑着说嗯。

很快四团辣条团就建立了起来,隔了一年七团黑暗料理团也成立了。

再当蓝桥春雪聊奇怪的锅体时,痦子就会一脚把他踢出团,艾特七团团长说:快把你家团长接走!

七团和四团便会纷纷冒出来打个接锅的文字表情:好咧接住我蓝团,正好缺宵夜!

你看,我们是多好的团。

痦子以为他们火锅团的血脉会因此而不断在蓝溪阁壮大下去,但没想到有一天蓝溪阁来了个叫绕岸垂杨的剑客,这人进来的第一天就想找蓝桥PK,蓝溪阁本来因为剑圣粉的关系剑客最多,争强好胜的绕岸垂杨有几分技术,于是就一直肖想当时落在蓝桥春雪身上公会第一剑客的位置,甚至,他故意夸大蓝桥春雪对他的避战,使会里隐隐出现两股不同的争论,最后演变成了不少人对蓝桥的不满。

痦子第一眼就觉得这货不是个好东西,作为公会的重点培养对象,绕岸垂杨来过他们团拿装备,当绕岸垂杨的口里说出痦子曾经想说的蓝桥春雪这人能力不行,身上的装备指不定是怎么来的时候,痦子当时就怒了:他抢你装备了?吃你家大米了?轮的到你个傻逼指手画脚?

自此痦子成了公会里头一号跟绕岸垂杨对着干的人。

得知蓝桥春雪被绕岸垂杨挤兑去十区开荒时,痦子问:去多久?

蓝桥春雪:不确定。

痦子挺窝火的:哦,滚吧。

蓝桥春雪:不说点好听的?

痦子:团给你好好带着,你放心走?

痦子:别想了,你一走老子就整天吃香的喝辣的,全团的姑娘都是我的。滚滚滚!

蓝桥春雪:嘿。

痦子:个瓜娃子。

蓝桥走后大春想让绕岸接手蓝桥在神之领域的几个团,痦子直接就跟大春说火锅团就别想了。

理由。大春问。

痦子:他吃甜豆花,和我们团口味不符。

绕岸垂杨:.......

春易老:......

这是个问题啊,春易老头疼,那三团确实不能进,于是他们改问四团,四团甜豆花党多。

但四团团长白羽漫不经心地说:征求了一下全团意见,大家一致想问你:你吃糖粽还是肉粽?

绕岸垂杨:......

春易老:......

于是他们再问七团。

七团团长断水冷漠的问:苦瓜月饼还是五仁月饼?

绕岸垂杨:草!怎么还有苦瓜月饼这种东西!

七团团长说:对不起你的思想一点都不黑暗,跟我们团口味不符。

绕岸垂杨:………………………………

自此绕岸垂杨一个团也没落着,只能去当野团的独立先锋。蓝桥春雪蓝溪阁第一人缘的称号自此建立。

听闻绕岸垂杨去十区被一个叫逐烟霞的妹子秒杀后,几个吃货团高兴了好一阵,四团好几个搞零食代理都在会里打限时折扣。痦子说,妹子能耐啊,听说嘉王朝的,以后看到她了饶她小命好了,团员们纷纷同意。

好不容易绕岸垂杨滚蛋了,蓝桥春雪回来了,日子终于恢复正常了吧。结果就在上周,无敌最俊朗出现了,这货进三团的时候第一句就是:我要当第一MT!

痦子就是三团首席mt,他知道这是个新人,有意调侃一下,便问:新人挺嚣张啊,知道我们团第一MT是谁么?

但没想到无敌最俊朗根本不按套路接话:管他是谁,反正今后是我。

擦!痦子当时眼皮就又跳了,和当年遇到绕岸垂杨一个感觉:这无敌最俊朗,绝壁不是个好东西,当初绕岸是来挤兑蓝桥的,今天这货就是来挤兑他的!

蓝桥春雪当时赶紧私密痦子解释说:痦子痦子你别生气,小敌他很自卑,我说让他撞个胆喊一声入团宣言,他这才喊的,你别气,这我的锅,我的锅!

但危机意识很强的痦子仍感觉非常不妙!

因为下了两次团之后他就觉得无敌最俊朗不简单!他每次都能恰好抢到自己最好的站位,一次两次是巧合,次次都抢到就特么不对劲了!!!!!

而且有一次蓝桥春雪遇险,无敌最俊朗直接开牺牲吼叫和冲锋陷阵过去挡了致命一击,反应速度快到要痦子查战斗记录才能发现,这尼玛是新人?不过好在他冲过去的时候蓝桥春雪背对着他,根本没看见他舍身为己,呵呵马屁拍马腿上了吧,痦子乐,结果后来就发现无敌几乎每一次保护蓝桥春雪都是挑的他的视线死角。这什么意思?献殷勤又不让上司知道?痦子根本看不懂了啊!!

痦子后来把蓝桥拉到一边讲这个事,当然他自然是略过了无敌保护蓝桥春雪的那一段,只说了无敌抢自己站位的种种恶劣事迹,但可怕的是蓝桥根本不像往常那样听他解释,直接就说:“他不会玩,跑过来问我,我说让他跟着你学,他才依样画葫芦站你的位置的。”

痦子觉得这更让他毛骨悚然了,一个顶级高手,游戏打的好就算了,还算计好了每一步可能发生的事情,然后事先做好安排,他待蓝桥春雪的身边,这是要干什么???

这绝壁就是要抢他三团长的位置啊!!!





*真是很想很想写蓝桥以前的团啊。
*无敌的入会时间在第12章和喻队讨论,第13章回兴欣时就上线倒腾好了。


评论(85)
热度(10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