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37

37,金屋藏娇


酒过三巡,许博远被叶修寻了个借口带到休息室里。


“别喝多了,你明儿还要上班,我送你回去吧。”叶修说。


许博远摇摇头,他今天倒还没喝多少,反而是看着叶修有点不好意思:“我感觉自己特别喧宾夺主,明明是你和两位队长的庆功宴,倒把我看成了什么重要的人。”


叶修笑:“那你可想多了,他们是逮住一个借口就想要聚聚的。”


“我现在晓得为什么你当初要我去认识他们了。”许博远觉得过去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公会的这些朋友和他意趣相投,的确值得结交,相比先认识的兴欣战队的职业选手,这些朋友更让他轻松自在。


叶修的确很了解他,更重要的是如此为他考虑。


叶修说:“说起来你也别不好意思,像是一定要把你我之间梳理的清清楚楚似得,我这个人没有那么多条陈,需要你帮忙的时候,可不会客气。”


看着叶修,许博远也明白,叶修能这么说,是真没把自己当外人,朋友之间本来就不该有那么多条框束缚,他说:“你说的对,有什么还一定要对我直说。”


“我还真没对你拐弯抹角过。”叶修感慨这孩子真是老实,那过去吃过的亏他还真就抹得干干净净了:“眼下就有一件事情要询问你的意思。“


许博远来了精神:“说来看看?”


“你可知道兴欣的仲夏夜嘉年华?”叶修看他双眼发亮犹如像个找主人讨瓜子的小仓鼠,嘴角不由勾起。


许博远点头,这可是荣耀圈里都知道的事,兴欣战队早在夺冠之后就宣布了会举行第一届仲夏夜嘉年华,而四月份他们也展开了第二次发布会。


与联盟每年一月第一周举行的荣耀全明星不同,这场夏日主题狂欢夜完全由兴欣战队举办。


媒体对这个嘉年华关注已久,自兴欣战队打响第一轮挑战赛时大家就已不知不觉的发现:兴欣一直用着各种反常规操作牵引着媒体的注意,没人知道这幕后操纵的公关团队是谁,但他们却用最少的投入获得了最大的关注,成了那一年宣传博弈的赢家。


最终他们发现,兴欣哪有什么幕后的公关,一切所下重要决定的几乎都是叶修,而这一次他们也同样抱着一种怀疑但又不得不关注的态度跟进,媒体们很好奇,叶修究竟是怎么说服职业联盟允许兴欣主办这样的活动的?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俱乐部不可以进行这类活动,可这个举措却是在跟全明星周末竞争。而他们又从哪里获得的这么庞大的资金来支撑这么大的规模?不少人猜测该活动的幕后真实主办方其实是来自W公司的某些高层,W公司本来就想举办国际嘉年华,先拿兴欣的国内活动来试一次手,不是刚好积累举办经验?而guanfang代理要分一杯羹,联盟又怎能拦得住?


这些猜测极大的吸引着媒体和观众的好奇心,也一次又一次将活动话题推向热点。


许博远挺有兴趣:“你需要我做什么?”


叶修卖关子:“那可是个没你不行的重要任务。”


叶修不是说说而已,之后的几天许博远便接到主管的通知,W公司的宣传组将拨走一些人支援兴欣这一次嘉年华活动,许博远任务少,便要先提前一周过去,屏弃掉旁的什么原因,他是组里和兴欣关系最近的一个,大家希望他能成为一条良好的沟通纽带。


随后他在叶修那了解到,叶修给他安排的任务的确很重要。


“宣传组负责人?你确定我能行?”


“非你莫属。”叶修毫不犹豫。



约定的报道日期是新的周一,许博远到的时候叶修在二楼办公室等他。


“目前新大楼还没有规划出宣传部的具体位置,我办公室倒还有个副位,你要不然还是先在我办公室里工作吧。”叶修说。


许博远没有异议,跟着叶修推开门,一个整洁明亮焕然一新的环境印入他的眼帘。


入眼的第一个空间是一个拥有落地窗的休息室,看起来像个咖啡厅,也像个艺术工作室,正前方靠窗的位置是一排木质长桌,桌上自右向左分别是一排沐浴在阳光下的多肉植物、一盆修理的很具有观赏性的假山盆景,盆景和旁边的热带鱼鱼缸连成一体,然后是各种玻璃罐制的茶叶和茶杯,很有情趣;再向左的空间没有墙,全通透的玻璃门内是叶修的宽大书桌,足以容纳两个人用,上面也正放着双开用的两台电脑,一台投影仪在天顶上方射向座椅背后的墙面,目前是待机状态,回头看休息室往右也是一个通透的空间,和叶修的那间差不多,靠窗的长桌延续了进去,有一台显示器。


“哇。”许博远忍不住赞叹:“叶修你口味跟我很像啊。”他四处打量道:“竟然这么小清新。”


“我也很惊讶。”叶修吐槽:“你一个在游戏里整天跟人火拼的俱乐部公会团长,竟然这么文艺清新。”果然艺术出身,涵养摆在那吧。


许博远根本没注意他语气里的双关,他喜欢那处盆景,早就凑到了近处:“叶修你这山体跟鱼缸结合的盆景是哪里淘到的?我在花鸟市场淘了很久也没淘到像你这方这么有味道的,喔还有这个!”他又凑近了那些盆栽,那里面不禁有植物,还是现今流行的布景类的盆栽,还有搭好的微观场景在里面。


叶修温柔的笑着说:“你还没发现这办公室的精妙之处呢。”


许博远闻言再次环顾这间办公室,结果一瞧他就更惊讶了。


办公室的右侧是一面墙。方才没注意看,这时候仔细辨认才发现那一整面墙,白色柜子中密密麻麻的,全都是漫画!


他忍不住奔过去,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打量着漫画的目录:攻壳机动队、海贼王、棋魂……还有古早的珍藏版灌篮高手!还有早就绝版的港漫开祖大师的经典代表作!


兴奋表情在他脸上难以遮掩:“卧槽。”


“还有呢。”叶修走过去将那面书柜从中间扣动了一下,瞬间拉开,里面竟然还有一层,一整面墙的玻璃柜子,色彩斑斓的,全是手办!


许博远一列一列游览过去,从高达、装甲核心到eva,还有星际战争和各种科幻系列的兵人,甚至有他童年喜欢的合金弹头系列,各种经典游戏的纪念模型,从初代到新版、从绝版和珍藏版都有。


许博远简直找不到形容词来形容看到的这一幕了:“叶神您……太牛了吧!怎么弄到这些的,这里面有很多根本花钱都买不到的!”


“有一些是出席游戏活动、动漫代理厂商给的,有些是粉丝送的。”叶修打开柜子,取出一个递给他:“喜欢就拿去,留给我也是浪费。”


许博远吓坏了,哆嗦着捧着他拿过来的心爱手办,他已经看到了那上面的签名,那些游戏制作人、还有出品方,不少都是他学生时代的偶像和梦想,他赶紧把东西放回原处:“别别别,这个别拿出来,弄坏了怎么办!”


叶修笑:“不用担心,这些都是寻常的礼尚往来,等有一天你设计的君莫笑手办出来了,我也会签上名送给这些朋友。”


叶修的话十足的把许博远震住了,有一日,他的设计也会被他从小崇拜的偶像们所收藏???


卧槽!!!!


“还有一层。”叶修又说。


许博远都已经懵了,眼前这些漫画和模型已经教他激动的不行了,他不知道叶修还藏着什么东西在里面。


叶修将那层模型柜子再从中间推开,里面露出了一个昏暗的幽闭空间,原来这个书柜墙的背后,还藏着一个未开窗的内室,叶修打个响指,里面的宽大空间瞬间亮起来。


难怪这个空间要密封,许博远惊讶的都要说不出话来了,这是一个全智能的游戏室,房间中央是一台全息VR的装置,从眼镜到手脚的无线感应装备全都有,中心空地是个万向地板,可完全模拟真实空间进行走路和跑步,如果装置上失重环境模拟器,甚至可以满足游泳、飞翔、高空跳跃等各种高难度动作。这装备可以说是顶级游戏发烧迷们梦寐以求的终极奢侈品了!


许博远差点没兴奋的跳起来!


叶修问:“要不要试试?”


许博远连忙摆手:“不不不,这太牛了。”


“试试才知道呢。”


“这配置玩荣耀肯定贼刺激吧。”


叶修笑着介绍:“我只简单试过,有很多领域还尚待发现,荣耀有很多动作套用真人身上确实很难实现,譬如空中翻滚,那真的很考验体能,不过这套装备的意识传感器挺不错的,比市面上旧的系统提升了很多,甚至还有双脑的融合指令功能,打个比方来说,若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这里,你就能看见手残用意识传感器操纵下的黄少天版夜雨声烦了,你可以想象一下那画面。”


许博远目瞪口呆:“科技已经发达到这步了么?”


“是啊,好在现在的荣耀比赛不是用意识传感器操作的,否则跟手残打起来,想想就觉得可怕。”


“哟?叶修你竟然还会有害怕的对手?”许博远忍不住为自家战队队长得意一下下。


叶修继续道:“是啊,要是连意识流的文州都被我打败,我得膨胀成什么样,唉。”


许博远嗤了一声。


“所以,你要不要试试?”叶修瞧他一直盯着那机器跃跃欲试的样子,怂恿道。


许博远依旧摆着手,他可不敢贸然接受这么高级的游戏机,毕竟自己是来工作不是来玩的:“要不还是等假期吧,把它作为工作的奖励机制怎么样?”


叶修也不勉强:“行啊,到时候一起。”


“好啊!”许博远特别开心。


但事实上自这之后的一周,叶修也没有找到什么机会找许博远进“小黑屋”,他几乎从来的第一天就埋在各种资料和文件里,找各种事情给自己做,也不知道是不是担心不努力就会对不起这个环境,实在是太认真了。


许博远前去兴欣报道的消息很快被喻文州得知,视频会议时他就直接看到叶修的背后许博远的身影,从叶修这个屋子看出去,门牌上竟然还标注了一个写着“定格时光”的牌子,意思真是不言而喻。


会议结束后他给叶修发去单独视频:“前辈这是逮住一个机会就要挖我蓝雨的人啊。”


“严格来说,小蓝是W公司外派到兴欣的外援。”叶修说。


“人都在里面了,你难道还会放他走?”


叶修不打自招的笑起来:“放游戏公司多辛苦啊,你们蓝雨忍心,我可舍不得。”


“游戏俱乐部难道就不辛苦了?”


“那要看谁说了算。”叶修说。兴欣和其他俱乐部稍微不一样,老板娘豪爽厚道,股权给的大方,大多数事情都是他在做主。


“说起来,前辈的速度真是快,这才过了一个多月就把人拐到身边了,打算什么时候让他知道你的心思?”喻文州转着笔。


“快了,等嘉年华这件事过去吧,这孩子一忙起来就什么都顾不上了。”叶修无奈。



评论(29)
热度(4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