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50 大结局

50.大结局 因为你向我迈出了第一步

叶神,生日快乐。


时间回溯到两个小时前。


夜幕初降,从下午四点开始到开幕式临近,最后奔流的人们也已经到达h市的奥体中心——小莲花会场,这座体育馆因外形状似莲花而得名,自2022年亚运会后八万人的坐席还是第一次这样空前爆满,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荣耀迷们都来了,大量的横幅、旗帜,如鱼跃般飘荡在观众席上,各种战队的队标也出现在观众们衣服、脸上,全场气氛热闹非凡。


会场的后台,职业选手们和嘉宾们都已经到齐,S国王牌金发碧眼的埃瑞克穿梭在人群中、四处与人攀谈,还拿着块签名版到处找人签名,为了能远从s国飞过来参加这场盛会,他不惜把自家的队长也拖了过来,S队的队长和喻文州聊着天,说到埃瑞克给黄少天取的那个名字,他笑着解释SONNE在他们那边是太阳的意思;D国队队长雷奥和他的队员也来了,他和张新杰似乎十分投缘,大概缘由是他是国际上罕见的治疗队长的关系,一直在探讨着什么时候切磋一把,听的旁边的人目瞪口呆:治疗PK?你们认真的?;原R国的少女队长山口智子也来了,褪去国家队队长的名号后她似乎焕然一新,穿着轻巧的蕾丝短裙,踩着松糕鞋,看起来特别可爱,她正和几个中国队的姑娘们聊自己近来的状态:“自从卸下队长的职位,我反而能从容的面对这个事业,电子竞技,真的很有意思。”


最近国际网络上兴起了一个相当于黑市竞赛的荣耀格斗场,苏沐橙和唐柔想组建一支队去玩玩,正和楚云秀聊着,看到山口智子,便一并问她:“小山你要不要也加入进来?”


方锐是她们的策划人,听到这个对一旁苏唐两位妹子挤眉弄眼:“不是吧你们真要组个全美女队?那我岂不是真的没机会?”然后又压低了声音道:“山口小姐的实力真的没问题么?”


苏沐橙说:“可别小看她,小山自从卸任后,整个人反而蜕变进化,你该看看她改签去自由皇冠队的表现,可能会让你吓一跳哦。”


不过山口智子也透露了一个信息:“我这次到这里来也是想跟你们说一件事,自从洲际杯后,我爸爸就着了魔的研究超智能选手,他其实早先就在研究这个,只是国家一直未曾通过允许,上一次洲际杯的事情让他有了契机……”


“你说的是,那个智能AI,和你同名的智子?”王杰希问。


“是的。”


“这件事我们倒是略有耳闻,就如同当年围棋赛场上的AlphaGo?”肖时钦有些严肃。


“是的……”


AlphaGo是第一个战胜人类围棋选手并永远取代人类维持世界第一的人工智能程序,它的出现标志着人类向强智能时代的第一步,也彻底打开“人类终究被电子智能替代”恐惧言论的深渊大门。


“电脑是电脑,人是人,总不会让人和电脑打吧。”有人说:“就像是设计出来的百人副本BOSS,没道理让一个人去刷,那无论如何也刷不了的。”


“但愿是我多心。”智子忧虑道:“可是‘智子’的出现却超乎寻常的受到人们的期待,大约是,大家都太渴望荣耀了。”


她看了看叶修那边,此时的叶修正由中国国家队队长喻文州陪着,不晓得在说什么,他的神色看起来似乎不怎么开心。


究竟怎么了?中国队的领队竟然会有这样子的时候?



“他没来。”喻文州有点遗憾地说。


从获得的消息来看,蓝桥不仅没接受兴欣那边的门票,也没有接收自己兄弟的,听大春报道说,他甚至连电话都不肯接、连短信都不肯回。


“我知道。”叶修看着人潮澎湃的观众席,声音有些沉。


“不是吧,蓝桥至少也来看看我呀!说好的头号粉丝呢!”黄少天也有点替叶修着急:“感觉蓝桥并不会是这么决绝的人啊。”


喻文州默默的拍拍叶修的肩膀,希望他能想开些。


很快,嘉年华就开始了。


设置精美的舞台、灯光,筹备精良的活动,生动、别开生面的互动和来自国内外世界各地的嘉宾将这次嘉年华推向了世界瞩目的高潮。


两个小时,并不是很久,节目的尾声很快就到来了。


最终最后的环节,国家队的队员们应邀在台上聚成一排,主持人轻松的询问着他们现场观众用手机投票出来的问题,和大多数的舞台节目一样,这一次果然也被问到类似“期待的对象是什么样子”的情感话题。


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其他人几乎都不约而同异口同声道:“叶领队没脱单,我们怎敢想这件事。”


于是这烫手的山芋马上就丢到叶修身上去了。


叶修冷着一张脸,他今天一直都是那样淡漠的表情,主持人硬着头皮走过去,打着圆场道:“叶领队可以算是我们荣耀圈的劳模之神了,不仅没有对象,连花边新闻也没出一个,三个月前的国际动漫节上我记得主办方也问过这个问题,叶领队说‘既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我估计这次肯定又要和上次一样吧。”


全场观众一片嘘声,叶修当时的话可算是后来娱乐圈里艺人们竞相模仿的标准答案了。


但此时此刻,叶修却似乎像是走神一般望着某个方向,说:“不,我有喜欢的人。”


主持人笑:“你看,我就说……啊?!”


此话一出,台上几乎所有人的视线都刷的看向了叶修,观众们一开始以为听错了,待反应过来,全都吵吵嚷嚷哄起来。


“如果可以。”叶修忽然向前走了一步,继续说:“我能否占用大家几分钟的时间,我想现场打个电话。”


主持人傻了,荣耀选手们哑了,观众们沸腾了。


后台导播惊呆了:“叶神这是要现场告白?”


制作人也惊呆了,进度稿掉了一地:“我靠这什么情况????事先都没人说一声?”


“要进广告么?”导播急着问:“如果出什么乌龙的话……”


大家全部都看向制作人。


此时从场馆一角蔓延出来的,慢慢蔓延到全部观众的人们此刻全都起哄起来,他们有的站了起来,有的在呐喊,有的吹口哨,有的摁喇叭,但最整齐的一个声音就是:“告白——告白——告白!!”


声音响彻了天际。


制作人汗流浃背,十多秒之间他看到各个收视平台瞬间标高的在线收看数据,果断下了个决定:“不,现场直播!让摄影师准备打特写!!”




不知道有多少人此时此刻正注视着叶修,国家队的队友们、观众席上的群众们、电视后的看客们、网络平台上的网友们,来自中国的、外国的,全世界各地的荣耀粉丝们。


镜头向国家队员们扫过、向兴欣的队员们扫过,尤其注意扫过几个女队员的表情,可看大家表情似乎无一是叶修这次要告白的对象。镜头最后走向了叶修,在大家的认同下,叶修拨通了电话。


忙音在手机中响起,因为不是节目特意安排的关系,没人能接线叶修电话里的声音,但话筒还是能些微传递出一丝模糊的声音,过了有好一会,忙音断了,大家猜想对方应该是接通了,场馆瞬间安静了下来。


“你,没来嘉年华?”叶修低声问,用一种很淡漠的神情,他的话让人有些揪心:“果然,你要是来了我肯定找得到你。”


叶神的告白对象竟然连嘉年华也没来参加?观众们都很惊讶。


“卧槽叶神苏爆了!”有人喊话。


“天啊叶神,你怎么不打我的电话!!!!”有人咬着手。


“我靠谁那么没良心,连叶神的嘉年华都不来!”还有人哭吼。

 


天地之间,唯叶修的声音干净明澈。

 

“我有话要对你说。”


 


“嗯……你说。”街边站立的许博远,手指颤抖着捏着电话,他盯着电视直播中的叶修,视线半分都不敢移开。


“本来以为今天是可以向你告白的日子,没想到最终竟变成了这样。”叶修低垂着眉目。


“我大概是自小受到的挫折不够大,自负的以为最终一定可以和你在一起,所以在此之前就觉得要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完毕……却没想到我这样最终也伤到你。”叶修沉沉地说:“抱歉。”


“我喜欢你,小蓝。”叶修说:“或许在游戏里认识你的时候就喜欢你,得空的时候总是想有意无意的调戏下你,虽然那时候也的确没什么空,但好在后来见到了你……我不知道你信不信,能见到你,并非只是一时巧合。”


“我有时候在想,一见钟情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思考了很久,也不知道该怎么才能诠释出它的含义。遇到你,方知人生苦短,遇到你,方知愁是何意,我来不及陪你最好的年华,来不及给你我最好的人生。”


“不知该如何形容当时眼中的你,是高山流水,床前月光,或是柳暗花明,豁然开朗。或许它们全都是你。是一种鲜明的刺痛,也是一种模糊的眩晕。是路过艰难万险的绝处逢生,是重登顶峰之后的风轻云淡,是我理解所有成就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而遇到你才是生命中真正的难题……”


观众席上哗声一片,没有让人想到的是,叶神告白起来竟是这样的,这些简单词语组合在一起像是某个场景的片断,像是某个故事的转角,支离破碎没有起承转合,但让人觉得他的内心藏了很多话,无法形容出来,只是这么稍显几个镜头便已让人觉得惊心动魄。


叶修呼出一口气,眼神看向远处:“而其中的难中之难,就是放开你。因为.......喜欢你的时候,我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大脑只念一遍你的名字。”


“——它会重复的念,一遍遍想你的样子,脑海里所有的名词都为你让路,它越喜欢你,就想的越多:它想着和你一起打荣耀,一起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想着旅行时你坐在他的旁边,开直播时你偷偷躲在弹幕里,它把所有的第一人称都带上你,让你成为它整个世界里唯一匹配的账号卡......像被植入一段失控的程序。”


“但是……”叶修最后说出这样一个词,接着欲言又止。


在这种情况下,强制删除这段程序,就好像是把这个人的大脑由最表面的,到最深处的,一层一层、一点一滴联着血肉的地方连根拔起......


电脑可以重启,可是人脑呢?


人群中开始起了躁动声,叶神的这句“但是”……后面究竟是什么内容?是终于要选择斩断这段爱情,还是?


有人眼眶湿润:“不要这样啊。”


有人哭了出来:“我要是能被人这样爱过,一生也值了。”


但也有人反对:“为什么要去这样爱这样一个根本不回应你的人!她甚至都没有来现场!”


有人站起来:“就是!”


叶修始终没能说出最后的再见,为这段告别落幕。


在场的观众们议论声越来越沸腾,视讯后面的摄像师、导播、都在询问制作人的意思,制作人也感觉倍感压力,是不是这就是结局了?那么?要喊主持人来收拾残局?要切广告吗?比起这个,他也和所有人一样,很想知道对方究竟会做出什么回应。


忽然,叶修抬头了。


他的眼神动了动,眉毛一皱。


“你,是在奔跑吗?”他说。


“你是在向我跑来吗?”他的眼中燃起火焰。


电话的那头,许博远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他不知道从叶修说的哪一句话开始他就向他奔去,是的他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没有克服的问题,他不确定最后能不能给予那个人全部的自己,可是管他呢,让这些顾虑和犹豫见鬼去吧!叶修一个人在台上,他不能让他一个人承受这些!


“你别跑,注意路上的车子!”叶修无法掩饰自己的焦急和担忧,他也忽然跑起来,向着后台下了楼梯。


全场观众沸腾了,镜头追着叶修的方向跑,直到他消失在楼梯口。


主持人、摄像师、导播、制作人、全部的工作人员以及荣耀的职业选手们,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许博远的肺里像是被沸水浇灌过的烙铁,兹拉兹拉的冒着铁锈的气息,叶修在电话里焦急的问他在什么方向,要他往哪走,他连话语都组织不起来了。


汗水在炎热的仲夏布满鬓角,他来不及擦,只顾着执着的向前方奔去。


近了,已经进入了奥体附近的林荫步道,远处,小莲花会场正在夜色下熠熠生辉,那个地方,就是他心上人在的地方。


忽然他看到前方有些人向他奔跑过来,谁啊,最前面的那个,身影这样熟悉。他擦了一把汗,尽力分辨。


很快就要跟那个人撞上,忽然之间,一件衣服从头罩下,他被带入一个熟悉的怀抱,那人搂着他,转身,牵紧,拉着他向来时的方向回跑。


“有记者。”叶修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许博远心头一惊,被罩住是对的,不要暴露在媒体面前。的确,如果叶修告白的对象是个男人……如果被全国观众知道,那会造成多骇人的后果!


手被牢牢的牵着,虽然眼前看不见,但许博远一点也不害怕,只要有旁边这个人在,他就什么也不会害怕。


不知道是跑了多久,他俩终于甩开了记者,叶修将他带到某个小区巷口,倚靠着墙角喘着气。


“你,以后无论再发生什么事,严厉禁止在马路上奔跑!”叶修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他揭开那罩着自己外套的人,露出许博远奔跑的通红的脸,说第二句:“罩住你是想告诉你,如果后悔,现在走,来得及,否则我要拉你去见全国观众了。”


许博远心中一颤,原来......


“那么拉我去吧。”许博远伸出手,一点也不犹豫。


“怎么了?这么勇敢?因为刚才在台上告白,把你感动了?”叶修眼里带着笑意,嘴上却故意这么说。


“不,不是的。”许博远马上否认,可是他一开口就支支吾吾的,此情此景,似乎说什么都会少了三分可信度:“我也……我也……”


“你也喜欢我。”叶修替他说。


许博远红着脸抬头望向他:“你相信么?”


叶修说:“小蓝,我比你更了解你自己,你是无法欺骗自己的人,无论面对怎样的诱惑或压力。而我自己心里更清楚,小蓝一定不会轻易的做某个决定,更不可能因为感动而妥协,当年和霸气雄图对副本进行了约定,你就算心底再怎么想,也不会找借口违背,你就是这样的人,就是我最信任的人。”


许博远眼眶胀涩的厉害,他努力的抹着眼角看着叶修,老实的交待说:“可我从未幻想过如何将一个男人的一生负之肩上,要是现在的我还没有准备好……”他觉得自己的话有些歧义,又连忙补充道:“我不是说我的内心,我是说……是说……某些方面。”


“我明白。”叶修点点头:“所以,如果是柏拉图之恋,你愿意接受了吗?”


“你......你说你到底图什么?”许博远的心揪成一团,泪水一下子就因为这个词溃堤了。


“图能和我心爱的人在一起。”叶修温柔又坚定的说。


“......真的疯了!究竟是要多少勇气,让你在全世界面前,就对这样的一个我……”许博远哽咽着:“你不怕吗?不顾别人的看法吗?你知道这对你的人生来说意味着什么么?你知道不被世俗接纳的感情要承受多大的社会压力吗?”


“你不是比我更清楚么?可是你却向我跑来。”叶修微笑着:“你向我跑来我不可能不动,在这条道路上,只要你肯向我迈开一步,剩下的千难万险,无论多远,我都会赶来。”


究竟是怎样的人才能这样光明磊落,一往无前。


太耀眼了。


这样坦然的无畏。


好像从不会畏惧任何事任何人。


许博远根本无法再说出什么,他冲了过去,狠狠地抱住他:“傻瓜!”


“因为我听到了你心里的回应。”叶修将他的脑袋揉进自己的怀里,笑容比任何时候都还要灿烂。



--------------------------《直蓝BOSS攻略》上部结束----------------------------

 注:朋友们只是上部完结啊!上部!==》这里有话说!《==上部情事,下部房事嘻嘻嘻嘻。

评论(53)
热度(6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