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45

45,父亲的选择


叶修的家许博远倒是熟,除了之前醉酒过的一夜,之后还因为取资料跑过几次,他熟门熟路的摸去了浴室,把脚冲干净,湿哒哒的走了出来:“幸亏是夏天,凉拖鞋一冲就好。”

叶修接着拿衣物进去换,不一会也洗好了出来,彼时热水恰好烧好,许博远拿着两个杯子冲泡着茶,叶修看着他穿睡衣在自己屋里忙碌的背影,感觉时光真好。

“话说,黄少和喻队究竟怎么回事啊?”许博远将泡好的茶递给他,准备等他揭开真相。叶修的头发还滴着水,凌乱的散落在额前,那双深黑的眼睛一直盯着许博远,也不伸手接过,弄的许博远不知为何脸一下红了,茫然无措的避开了他的视线。

叶修这才胡乱的把头发擦了擦,接过茶杯,说:“还能是怎么回事,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呗。”

“喜欢?”这词许博远没回过味来,半晌,一口茶呛住了:“你说的喜欢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喜欢吧……”

“那还能是什么。”叶修看着他。

“你可别胡说啊。”许博远腾一下站了起来:“这可不能开玩笑。”

“你觉得我像在跟你开玩笑?”叶修挺认真的。

许博远怔了好半天,才颓然的坐了回去,那表情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难怪……”

这反应倒让叶修好奇:“难怪什么?”

许博远跟他说起了那次黄少天来找他去看演唱会,问他对同性恋有什么看法的谈话。

“喔?”叶修把玩着水杯,问:“所以你怎么看的?”

“我……”许博远有点不好意思说。

“干嘛呀?”叶修看出来了:“你好意思跟他说,不好意思跟我说?还跟我说自己人呢。”

许博远噎了噎,犹豫再三,于是将自己说的那部分简短复述了一下。

刚说完叶修就生气的把杯子一搁:“你俩见过几次面!怎么这种话题都说!什么性啊生理反应什么的,羞不羞耻啊你!”

许博远被他骂傻了,想解释又无从下手,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我们都是男的有啥好羞耻的?我那时候也不知道……不知道黄少是对……对喻队……”他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

叶修没好气:“那现在呢?你看他俩在一起了,你什么想法。”

“喻队……不是说喻队在和黄少的堂妹相亲么?”许博远挺费解。

“是啊,这事说来话长,也挺狗血的。”叶修说:“黄少天的家里比较看重喻文州,想亲上加亲,喻文州明白自己的心意本想拒绝,但碍于黄少天的面子只能去走个过场,不过好在对方也没有那个意思。”

“哦。”

“所以你怎么想的?”

许博远再次被点名,有点不知所措:“我……就是有些担心吧,舆论啊,家庭啊,这些各方面的压力,不知道他们要怎么面对。”

“就这样?”

许博远呐呐的反问:“那不然呢?”

叶修看了他半天,才说:“你不用担心,只要黄少天能开窍,其他的事情对于喻文州来说,都不是什么难事。”

“为什么?”

“文州是什么人,你能想到的他早就想过了。”

“这哪是一般的问题。”许博远觉得他说的太简单了。

叶修敲敲杯子拉回他的思绪:“喂我说,你这么爱操心,那你就想想,要是有一天我也陷入这种困境,你要怎么做?”

许博远条件反射般的否认:“你?开玩笑吧,全世界谁都有可能会,你不会啊。”

“我为什么不会?”叶修奇道。

“你又不傻。”

“搞了半天你觉得黄少天和喻文州傻?”

“不是。”许博远说错了话,连忙改口:“我是说你不会傻到让舆论摆布你,让社会欺负你,让压力打垮你,谁能在你身上占便宜啊?”

许博远笔了个无法形容的手势:“我感觉你就算是要逆天……老天也不能把你怎么样吧。”

叶修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自己竟然不能反驳。

“那,如果我喜欢的人,他不喜欢我,”叶修又问:“他觉得我伤天害理、有伤风化,他不愿意回应我,他拒绝我,他打击我,而我喜欢他,忘不了他,戒不掉他,却又拿他毫无办法,该怎么办?”

“啊?”许博远被这问题问傻了,他可从没想过感情会如此复杂、纠结,让眼前这位几乎堪称“无敌”的人都伤春悲秋,他开始理解黄少为什么会那么反常了,但他想了半天也没有答案,犹犹豫豫的说:“那……那我好好安慰你?陪陪你?”

叶修笑了:“这你说的。”

“你不会真的?”许博远这下有点急了,叶修不至于拿这种事玩笑,他刚才那番话说的跟真的似的。

“如果我又人要表白,一定第一时间先告诉你。”叶修向他保证,许博远看了看他的表情,又有些疑惑了,叶修难道又是跟以往那样,喜欢言语上戏弄他,因此故技重施?

许博远有点生气,自己的担忧他好像完全不能理解。

可叶修看他生气反而还笑的更开心了。


第二天的赛程依旧精彩,赛后喻队带着黄少私下来找他和叶修谈话,看着他俩牵着的双手,像是互相都怕对方跑了似的,言谈之间处处传递着恋人之间才懂的暗示,许博远这才恍然大悟,那从未在这两位身上见过的甜蜜幸福,竟让他有点羡慕。

嘉年华的事情继续忙着,从一开始就站定叶许CP的小敏整日给陪陪卖安利,希望她能慧眼识珠听她一次,可陪陪始终只是淡淡的回以笑容,似乎铁了心的只吃叶蓝。

蓝溪阁的姑娘们倒是一分两派,一派叶蓝,一派敌蓝,几乎不分伯仲,因为她们有事没事就会看见叶神来找一下蓝团,又经常看见小敌和蓝团形影不离。

倒计时之前的最后几天,许博远检查了所有的活动产品和礼品。水涨船高,随着仲夏夜活动的不断完善,兴欣的商业价值也在被各方竞相挖掘,除了人气原本就居高拥有电竞第一美人队长之称的苏沐橙,其他人的形象也陆续被包装出去,甚至就连沉默寡言的莫凡都有了自己的代言。

巨大的海报制作完毕,不仅有兴欣全队的,还有十分给力的嘉宾阵容,与全明星不同,嘉年华的嘉宾并没有票选环节,兴欣广发邀请贴,国家队队员几乎都在列,随他们出现的队员也不少,连国外的职业选手都会到场,叶修在发布会上说兴欣不并是这一次嘉年华的主角,只是为了衬托荣耀历年的大神们。的确,太多的王牌神级人物到场了,这阵容比全明星有过之而无不及,空前的可以说是荣耀史上最大的饕餮盛宴了。

这样的忙碌以至于许久之后许博远才终于得了空给大春他们打电话。

可大春的答复让他有些错愕。

“你说什么?今年的基金申请环节还没结束?”许博远惊呆了,那么周老师得到的基金又是哪里拨出的。

“你先别急,没准是你以往的基金申请通过了,譬如其中某个要资助的学生掉档了,就轮到你的老师了。”大春说。

“是这样么?”许博远费解:“我了解过,老师的那笔基金可不是小数目,公司没道理会全额资助。你们会不会有人帮我凑了钱?要是凑了可千万要告诉我啊。”

“要真凑钱了还能不告诉你么?”大春说:“我们这一个两个又不是大款,要不你再问问你老师?她那边应该有捐赠受益人的合同、证明什么的。”

老师这人极不爱受人恩惠,他又哪里能去直接问询,若是问出什么,老师不愿意接受捐赠了怎么办?许博远觉得这不行,倒是他想到老师先前跟他说的有个俱乐部的同事给她打过电话,这里倒是个突破口,他马上给老师留了言,得到老师说回头会把俱乐部同事电话发给他的承诺,才稍微安些心。

冷静下来后他又想到大春说的话,说大款什么的,这又提醒了他,连忙打开通讯录给小钟打了过去。

电话有一会才接通,小钟那边似乎很忙,他详细询问了一番才知原来小钟也不知道这个基金的事情,看来也并非是父亲在背后操作,说起父亲,他又询问起父亲近来的情况,可这下小钟却支支吾吾闪烁其词,让他感觉有些不对劲。

“爸爸,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许博远试探着问。

要不怎么说父子连心呢,小钟自知有些事瞒不过,只得老实交待:“是,是有一点事情......但许少您别急。”


兴欣客场微草的比赛叶修不得不坐镇B市,赛前,唐柔忽然神色凝重的找到他,将手机里的一条信息给他看:“叶修,你知道这事了么?”

叶修一看,不由的神色也凝住了。

那上面一个醒目的新闻标题——《同性恋婚姻法是否是当下的重点?》其下文章标注了小蓝的父亲,国家院士、科学家、工程学家许振华在这一次代表会议上倡议同性恋婚姻法,并拿人/权、平等等字眼开刀。

“怎么办?”苏沐橙在一旁问:“你是不是得赶回去看看小许的情况?”

这可不是一件小事。

“先打完比赛,我和小许的事情你们都不要操心。”叶修冷静地说,他捏着手机,这件事情小钟没有发来任何消息,显然是他和小钟的私下联系被许父意识到了,想起这一点,他起身走向休息室,直接拨通了许父的电话。

许父接到叶修的电话似乎一点都不惊讶,他虽然声音听起来非常疲惫,但语气还算平静。

“这件事情是我个人的决定,你不用觉得它和你有什么关系,小叶。”许父说。

这是他第一次这样称呼叶修。

“我还没有老到糊涂,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许父的宽容并没有减少叶修的愧疚,他仍旧自责道:“无论如何,很抱歉,许伯父。”

“不要抱歉,我们没有办法左右他人的想法,但对自己却应该诚恳些不是么?”许父意有所指。“至少有一点你说的很对,我确实应当尊重他的选择。”

“是,您说的没错。”叶修明白他的意思:“谢谢,谢谢您的成全。”


“我成全的是我自己的儿子。”许父强调。


“是的,我感谢的,也正是如此。”叶修坚定地说。

评论(9)
热度(3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