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43

43,黄少天的心结(中)

两人回到公寓,黄少天把手上的东西一丢,二话不说一头朝着床榻栽了下去。

许博远看他趴在那不动弹,便默不作声的去翻家里的东西,游戏机、零食,想等他醒一醒的时候解解闷,结果刚把冰镇西瓜切好就看见黄少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坐起来了。

“黄少,您没事吧?”许博远斟酌了一番才小心询问他。

“能有什么事?”黄少天口气不好。

看来的确有事,许博远想了想,转移注意力道:“说起来明天我们蓝雨要对上新嘉世了,您一定准备的很充分吧。”

黄少天奇道:“嘉世而已,有什么好准备的。”

许博远递上西瓜:“嘉世的邱队长上进心挺强的,经常来兴欣这边找叶修学习。”

黄少天不以为然:“他们有人吗?没有。他们有账号么?没有。他们家的战法就算得了叶修真传,能比当年斗神吗?不能。况且就算是当年的斗神一叶之秋,那在叶修、孙翔手上,不也被我一剑撂倒过么,有什么可怕的?有什么可担忧的?”

许博远陪笑:“是是是。”

可黄少天思考了一会,又忽然凑近压低了声音:“你说邱非经常去找叶修学习?他一个人来还是一个队来?他学的是打法还是战术?他还学了哪些?不会把叶修的无耻没下限学了过去吧?”

果然,说起比赛黄少倒像是又恢复了神色,许博远继续透露了一些他了解的嘉世的一些情况,还没讲完就发现黄少天拿着咬了一口的瓜,复又陷入出神,许博远问:“有什么问题吗?”

黄少天呆滞了半天,才说:“这瓜。不甜。”

......

走神成这样,看来是连聊比赛的心思也没有,许博远沉思,半晌后又道:“黄少你晚上想吃什么?这附近有个天街挺大的,店开的也多,日料、海鲜、西餐、创意菜、南洋菜,样样都有,还有不少网红下午茶糕点,我请你吃好吃的吧。”

美食果然又叫人提起了三份精神,黄少天像是重新回过神,说:“好,我们都试试。”


黄少天的胃倒是个招牌,美食节目还专门邀请他参加过活动,他的身体素质相当不错,任凭胡吃海喝都没压力,相比之下小三岁的许博远倒不行,无数次熬夜让他年轻轻轻就有不少毛病,所以大多数时候他就只是帮黄少天夹个菜,陪着他吃,也尽量注意不要点对肠胃伤害太大的菜,因为第二天黄少还有比赛。

黄少天吃饭的时候不仅精神恢复了,嘴巴也恢复了战斗力,不停的让蓝桥猜自己最喜欢吃哪个,许博远平日里也没怎么注意这个,回回都猜错,弄的黄少天好不开心,一直质问他是不是自己的头号粉丝。

若是平时这话听听也就罢了,许博远今日却有点惭愧,说起来叶修爱吃的他一清二楚,偶像爱吃的他竟然一个都说不出来,真是有些不称职,他想偷偷的查网站抱个佛脚,结果被黄少天发现了,一把抢过手机扑在桌上。

“蓝桥我算是把你看明白了。”黄少天鄙视道:“照过去流行过的一个词来讲,你这种属性的粉丝就属于佛系粉丝,偶像怎么样你都无所谓,就只默默的看比赛崇拜崇拜就是了,好我理解,我接受!毕竟我在赛场上是那么帅!”完了还摆了个特自恋的手势。

许博远特别不好意思。

下午茶后消食,他两人走在繁华的空中街道,许博远收到条短信,是叶修发来的,说刚结束会议,找他吃晚饭,他心里咯噔一下,想到中午叶修对自己的嘱托,现在却瞒着他,正想着该怎么回这个信,就发现黄少天忽然站在街道边不走了。

这里是空中街道的第三层,从上面望下去,最下层有大片大片商场人员给孩子们准备好的充气游乐场,超大的海洋球馆和迷你城堡,无数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玩耍,满是欢声笑语。

小孩子们单纯无邪,享受着童年的快乐,许博远不由的也驻足多看了一会。

待过了一会他侧过头去叫黄少时,却发现黄少天又走神了,并且似乎很不对劲。

眼前的黄少天带着口罩、帽子和墨镜,名人出行,无论多热的天,就只能这样,其实挺可怜的。而他的眼神,明明看着欢乐的游乐场,却毫无情绪,就好像是一个无法和其他小朋友们玩耍的孩子,无比孤独。

果然,下午的事情对黄少的打击不小吧,许博远心下一凉,他不敢擅自问,默默陪他等他愿意讲时。

不一会黄少天开始说起什么,说海洋球,说小时候跟爸爸妈妈去游乐场,最喜欢海盗船,脸上也渐渐带出些笑意,许博远心下了然,猜他是想家里人了,结果就看见黄少天脸上有什么闪亮的东西划过,一滴眼泪毫无征兆涌了出来,许博远吓坏了,连忙掏出纸巾手忙脚乱的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也被自己吓到了,他用手背擦了一把眼角,看着上面的水痕,支支吾吾的自问:“我这,这是什么?”

“黄少你别吓我,你怎么了?”

黄少天神情恍惚:“没有啊,我没有怎么呀,可为什么……”

“您是想家里人了?还是哪里不舒服?”

“都没有啊,我昨个还跟他们打电话来着他们好着呢。”

黄少天尴尬的笑着,可这样说的时候,另一滴泪也顺着脸颊汹涌的流了出来。

“啊啊啊怎么回事!靠靠靠!”黄少天立刻仰着头,试图用这种方式止住眼泪,可没有办法,尽管这样,泪水还是顺着眼角流了出来。

“快快快,纸纸纸。”

许博远再又递纸,两个人慌成一团,引的路人都侧目过来,许博远觉得这样可不行,连忙带着黄少天离开,匆匆叫了辆车回家。

到了公寓黄少天的情绪才总算是平复了些。

“唉,不知道怎么了,可能眼睛不舒服。”黄少天这样解释,他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死活不肯承认自己是哭了。

许博远没有多问,谁还能不要个面子,但他心里头犹如落了块沉石,堵得慌,他想这事可能不小,难怪叶修今天会忽然来提醒他,说起来刚才在天街手忙脚乱的时候似乎有几个电话没接,现在都还不知道是谁打来得,可眼下安抚黄少比较重要他便顾不上了。


烧了热水,又找干净的毛巾,许博远准备给黄少热敷一下,黄少眼睛肿肿的,不好这个样子参加明天的比赛,被媒体拍到也容易引起没必要的猜想。

他弄好的时候黄少正疲惫的躺在他的床上,望着天花板。

“蓝桥,我今晚能住你这么?”

许博远自然不会拒绝,但他担心这样的情绪会影响到黄少明天的比赛,他在心里思量该怎么劝慰黄少,边把热毛巾递过去边小心试探着问:“当然可以,但黄少若想说,愿意让我分担一下你的心事么?”

黄少天不做声。

许博远想了想,又说:“你要是不愿意说我就来猜猜?我要是猜的不对,你就沉默,我要是猜对了,你嗯一声,咱们看能不能把问题给解决,怎么样?”

黄少天敷上毛巾,闷闷的嗯了一声。

“是战队里的事么?”许博远先捡了个不大可能的说。

黄少天不做声。

“和家人吵架了?”

黄少天不做声。

许博远小心翼翼地问出重点想法:“黄少你……恋爱了?”

这个人还是H市的吧?不然黄少为什么会提前一天来H市?

黄少天还是不做声,但是脸侧向了另外一边。

“我们要不要找喻队问问?”许博远体贴的说,蓝雨都知道,副队长内外事不决问队长就对了,他拿起手机,刚要点开,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一把把手机抢了过去。

“找队长做什么?我什么事都得找他么?!”

“和喻队......吵架了?”许博远惊讶的看着黄少天,难怪他会一个人离队来H市。


许博远久久没回消息也不接电话让叶修意识到不妙,他走去宣传部一问,才知道了许博远下午请了假。

他立刻给喻文州打了电话。

喻文州说知道,他已经见过蓝桥了。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叶修有些生气,他可是好不容易和小蓝和好的,那之后小蓝可从来没有不接他电话过。

“因为我想等一个时机。”

“等什么时机?他现在既然和小蓝在一处,失恋情伤什么的,小蓝断然不会放心他一个人过夜。”叶修咬牙道。

“等他想明白。”喻文州仍旧无动于衷。“如果真要过一夜他们也不会发生什么。”

“你不懂!有时候你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冷静过头未必是好事。”叶修气急败坏。

喻文州有些不解。

叶修当然不会告诉他,小蓝不能跟其他人过夜,他晚上睡觉有些习惯,如果不是一起环游全国时度过一晚,他也发现不了:那天晚上小蓝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折腾,临到半夜才勉强入睡,早晨醒来衣衫不整,露着大半个身体在外面,显然和前一晚入睡时的状态不一样,似乎是无意识中就把衣服脱了,他就猜想到这个孩子八成是习惯裸睡的。


他不想看到小蓝和其他人也这个样子!哪怕小蓝是个小直男!


叶修挂掉电话继续播给许博远,电话是通的就说明对方听的到。


快接啊许博远你个小笨蛋!

评论(20)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