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39

39,师父在上


论坛结果出来了,这件事情闹到最后只能两方会长出来救场,为了真正一较高下,中草堂和蓝溪阁决定来一场和职业比赛一样的正规赛。


消息一出群众哗然,大家纷纷表示这下可热闹了,中草堂和蓝溪阁,那可是响当当的三大工会之二,他们要比赛,那肯定相当有意思!毕竟职业选手们都高高在上,真正和他们混在一起每日可见的还是这些大公会的人!


霸气雄图首当其冲的被人推出来当裁判,蒋游很是高兴,当他得知这事是由蓝桥春雪发起的时候,立马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蓝桥春雪?那不是跟叶神天天混在一块的家伙?他挑起的PK,那不就等于叶神挑起的PK?叶神果然出手了,卧底卧了这么长时间终于要动动筋骨了!他就说他不可能无缘无故待在蓝溪阁,原来真实的目的是挑拨两大公会的关系并趁势削弱他们!哈哈他觉得自己这下猜的肯定没跑了!今年一定能升职加薪,走向人生巅峰!


但很可惜,蓝溪阁和中草堂的人并不愿意霸气雄图站在裁判这个位置上,他们甚至都不愿意看到霸气雄图的人出现在赛场观众席上。兴欣也被否决了,开玩笑,现在神之领域谁都知道兴欣和蓝溪阁公会关系好,选他们不是包庇蓝溪阁么;轮回也被否决了,夺走了第八、九两赛季的冠军,中草堂和蓝溪阁还记着仇呢,最后挑挑捡捡,几大战队的公会只剩下烟雨楼风评还不错,他们会一团最熟悉比赛规则的资深分析员长安六郎被选出来当了裁判。


比赛就定在一周之后,不过在这场约定尘埃落定之前,叶修早就和许博远开始了剑客的小集训。


他俩都了解中草堂的特点,和微草战队一样,中草堂不乏手速快的高手,许博远有些担心自己的APM不过关,叶修说有喻文州那样的榜样,他应该乐观些,但许博远觉得自己比队长差太多了,不敢做那种妄想。


于是叶修决定跟他分析一下关于手速的内幕:“你若知道了手速的真相就会明白它其实并非你想象的那么高大上。”


许博远掏出笔记势要记录下大神师父说的每一句话。


“如果仅仅靠几个技能,apm到达不了那样的高度。”叶修说:“当技能使用完毕在cd中的时候,顶级职业选手一般会进行一些技能快捷键重设,以方便接下来的赛程能更快的操作需要的技能。”


这种事情许博远倒是听说,就是一直没见过。


叶修:“演示一遍给你看。”


他先打开技能快捷键:“这里面有一些小窍门,例如我们通常知道的——将行动键WASD键改换成ESDF,这样左手的位置就多出了几个可设置快捷键的键盘。”


许博远点头,游戏高手一般都知道类似这样的窍门。


“通常来说人们习惯把常用的基础技能和关键时刻救场的保命技能放在近手指的地方。”叶修说:“但很多时候关键大招CD很长,这意味着一些方便点击的快捷键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空置状态,利用率很低。”


“假如我们将技能的时间分门别类一下,例如将它们看做ABC三块区域,A块是6秒内CD的技能,B块是15秒以内CD的技能,C块是30秒及以上CD的技能,那么除了使用饱和最高的几个技能,BC区域其实是可以在某些时间段内进行技能替换的。”


叶修操纵的是蓝桥春雪,他先是将几个特定技能使用掉,当它们在cd中时他迅速的将键盘自左向右一拨,——不,确切的说不是拨,而是从ctrl、alt、shift、123456、qweasz等键全部重设了一遍,这使得快捷键技能迅速换上没有在CD中的技能。


许博远目瞪口呆,这实在是太快了!至少接近二十个按键的操作在他的左手却只需要不到三秒,一旁AMP测试机的数值迅速攀升。


叶修仍在操作,他甚至不用去看键盘,像顶级钢琴家不需要看黑白键一样,那些快捷键就非常精准的全变了……


不一会他停下,继续解说:“重设快捷键会大大提升键盘的APM,但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方便操作,将手感最好的区域留给最需要使用的技能,以掌控比赛的节奏感……”


“我……我能录下来么……”许博远不愿意打断他,但他实在忍不住了。


叶修疑惑:“录什么?”


“就您刚刚那一手。”


“要给谁看?”


“不给谁看。”许博远有点紧张:“我就自己看看……”


叶修笑:“那你录吧。”


许博远掏出手机,叶修重新演示了一遍方才的操作以方便他录制,并接着说:“技能变化的最终目的在于提高实战效率,如果只是炫技和为求数值那实在很没必要。”


许博远点点头。


“所以你明白我的APM高是因为散人的技能太多,并且需要不断重设才会导致的了吧。”叶修说。


许博远点头如捣蒜,但其实内心里吐槽的是:不不不,是因为你牛逼!


散人,基础技能太多,快捷键上前四排和左右侧边的位置全占完了也不够用,这还不包括药水栏,那么多的技能,怎么分ABC区……每次转换都要记住,那要多变态的记忆力……


是怎么练到这一步的?许博远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这双好看的手,没人是天生就会打荣耀的,能做到这样的地步,将游戏操作表现出匠人的艺术感,这背后花的心血真让他不敢想象!


“单职业技能比如你的剑客。”叶修检查了一下他的装备和技能树,简单的修改了一下设置:“这样可能更好用,你试试先。”


叶修起身将帐号交还给他:“其实你没必要学黄少天那套,你和他的类型很不一样,爆发力是他的优势却是你的短板,我给你找一些更适合你性价比更高的攻略,记住,并不需要把过程想的多复杂,把全部技能都用掉就算胜利一半了。”


许博远红着脸接过账号卡,看见他打开的文件夹里规列着整整齐齐的各种攻略和研究档案,他选出一些似乎是早已准备好的,拷贝打包好,丢到了许博远的电脑上。


许博远看见那些整理文件时很有些惊讶,他还是第一次发现叶修处理事情这么细致,和他表面上没下限的样子完全不同。


所以以前在处理公会事情上的时候,其实叶修不是不会,而是无暇分身吧。


许博远深刻的意识到。



很快,教学内容进行到第二阶段,许博远练了一天的排位,叶修工作结束来看他的时候,他已经提升了一些胜率。


“进步的挺快呀。”叶师父点了个赞,像蓝桥这样的老玩家,比赛的场次太多,胜率很固化,提升其实已经相当难了。


许博远被他表扬时总会有些不好意思,正不知道要说什么,叶修忽然凑近,将手覆盖到了他操作着鼠标的手背上。


心里漏了一拍,许博远一下子不敢动了。


直到听到叶修问:“我刚才说的你记住了吗?”他才啊了一声。


原来刚才叶修把手盖在他手上的时候,他整个人像快烧开的开水,头上腾着呜呜的蒸汽耳鸣,根本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叶修似乎对他的走神并没有介意,继续鼠标操纵着蓝桥春雪点排位战:“今晚账号卡留下,我把技能点重新帮你研究一遍,现在我们再试一下竞技场,描述一下你现在遇到的主要问题。”


蓝桥春雪再次进入竞技场地图,可许博远的精神却始终不能集中,他总是去注意着那只覆盖在自己手上的修长的手指,其实手心早就紧张的冒汗了,再加上叶修操作的时候手掌很容易收紧,像抚摸着他似的,他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叶神......要一直把手...放在那么?


他心里有些无法形容的感觉,但不敢问。


不过还好叶修一本正经的说:“你感受一下,我来控制鼠标你来操作技能。”


许博远看着叶修认真的表情,总算是收回了一些胡思乱想的想法,操作键盘向对手前进。


鼠标上传来干脆又毫无杂质的操作,对方技能甩过来时抖动躲开的时机抓的绝妙,即便键盘技能使用的频频失误也被鼠标的操作及时补救,许博远心里真是要命的佩服。


“记得学会预判来实现多目标z字闪烁,这在应对多目标攻击招式的时候很有效,眼睛要尽量向远处目标看,近点的目标用余光去瞄准。”打完一轮,叶修给他复盘:“你的攻击续航能力还不错,但不要过于求稳,喏,这个时刻其实可以使用银光落刃。”


许博远看着叶修松开的手,终于小心安放好自己的心脏,回神意识到叶修的话,才疑惑道:“哎?群攻伤害合适这里使用么?会很耗蓝吧。”


“注意看自己的装备,你的武器属性有一定概率因为伤害造成1.5秒眩晕效果,银光落刃一次会攻击八个目标,虽然只有一次伤害命中单体,但系统会将这八次攻击里触发的眩晕概率给场上唯一的目标,所以值得试试。”叶修说:“蓝固然重要,但对面是血少皮脆的快攻职业,抢攻更能造成压制效果,心理战赢了,比赛就又赢了一半。”


“嗯。”


“你再试试。”叶修鼓励他。


许博远于是再一次点开排位战。噼里啪啦的操作声一时回响在安静的办公室里,一转眼连胜三场,他高兴的冲叶修乐,两个人本就挨得近,结果一回头和叶修的视线胶着在一起,他一下又小鹿乱撞了。


“你。”叶修盯着他看,许博远感受到了,自己的脸莫名奇妙的特别特别烫。


心脏简直跳的要爆炸了,他此地无银般解释道:“我……我……天气热……”


“嗯。”叶修转回到自己位置上:“今天就练到这,你把账号卡留下,回家吧。”


忽然就下了逐客令,许博远有些意外,心想是不是自己刚才表现不尽如人意惹大神不快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可是叶修一直一来也显得是一个十分有耐心的老师,许博远怀着忐忑的心情揣摩着着,惴惴不安又谨慎的收拾好东西,弯腰拜了个礼,才敢离开办公室。


等他走了,叶修终于松了口气,把刚才那只覆盖在某人手背上的手看了很久,然后又放到自己心脏上,重重的锤了两下。



蓝溪阁和中草堂的比赛如期而至,不过尽管这一天两公会准备的十分充分,现场火爆造成的混乱还是超过了他们的预期,首先,比赛用的竞技场房间就宕机了两回。


终于第三回正式开始的时候,许多围观党发现已经需要密码才能进入了。


有不少人在服务器上大肆声称自己有密码要卖黄牛票,价格炒得都快接近一场职业赛的真实票价了,然后还有不少有名气的主播在世界频道上直播,由于太多观众刷屏,导致各服务器都产生了一定的高延迟。


W公司的服务器维护人员忽然觉得,往日费尽心思的搞一场节日活动验证在线峰值,可能还不如玩家们自发搞的一场比赛来的有人气。


总之在经历一系列混乱之后,比赛终于打响了。


所有参赛的人都规定必须上YY,语音验证,并且在登场之前要让对方的人进行视频验证,这是为了防止有人请他人代打。


蓝桥春雪上线之前,叶修已经将他的摄像头调整好了。


“紧张?”


“还好。”许博远刚才在看手机,看到叶修靠近就关了。


叶修假装没看到他是在看自己的手速视频,微微一笑:“那加油。”


“嗯!”


蓝溪阁和中草堂的人陆续登场,世界上一大片参差不齐的各种点评刷着屏,大部分都在刷对方到底出的什么阵容,谁上场,这么大的公会高手某种意义上也跟网红一样有各自的粉丝团,到自己偶像上场的时候,不少粉丝都会在世界频道刷一片祝福。


等蓝桥春雪登场的时候,自然仍有一大片各异的评论刷过。


它们大致分为两类:


亲友团党们:“蓝桥春雪君归处!植物人们认输时!”


死对头中草党们:“哈哈哈,看完了你庙的全部选手!果然一个妹子都没有!”


……



在不起眼的某个角落,一个中草堂的高管姑娘将许博远的视频验证图发给了她在兴欣的小伙伴:“陪陪,你不是最近在萌叶蓝这个CP么,给你看看蓝桥春雪真人,还挺俊的。”


她的好朋友瞧了之后,颇疑惑:“有些眼熟,灵芝,你还能再截几张图给我吗?”


【私聊】灵芝:现在不行了,视频验证只有内部校对声音才开放,因为怕影响到网速很快就关闭了,我也是因为在验证组里才弄到的,你见过他?


【私聊】陪你一会:我总觉得,这位蓝桥春雪先生,眉宇之间有些像我们上次在国漫展上看到的那个出君莫笑的哥哥。


【私聊】灵芝:你别说,好像还真有些像。


评论(20)
热度(4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