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35

35,生日快乐。

*5.28-5.29,叶神生日。

*终于相见


接下来的最终决赛,中国队毫无悬念的夺得了冠军,其中魔术师以无与伦比的惊艳发挥重新刷爆了赛场,获得洲际杯的最有价值选手MVP。


中国队全力以赴的惯有态度在各大论坛获得一致好评,哪怕是刚被惹怒过的东道主粉丝们也有一部分对他们产生了新的看法,认真,拼搏,即便当他们面对的是并不怎么被人看好的队伍也没有松懈和敷衍,大家觉得可能这就是他们尊重对手的方式,也相当符合这个国家所欣赏的某种精神。


颁奖仪式结束后叶修总算打开了电话,一大串未读信息未接电话扑面闪来,有兴欣的、有总局的、有职业联盟的,可惜仍没有小蓝的。


他有些郁闷的继续翻找,心想小蓝是不是还在纠结生气,倒是在其中看到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人:


陶轩:怎么还是老样子,到底有没有一点觉悟,那可是国家队。


叶修笑了笑,再翻,看到总局的消息,大约是被气的无话可说,对方质疑他没有大局观后便直接说令尊会找他谈话。


很快,老爷子的电话打了过来,叶修一点开接听按键便把手机举到了最远距离捂着那方的耳朵,叶父的声音隔着老远穿墙而来:“你这个混账东西!教你给祖国增光不是教你给祖国添乱的!现在海洋局势这么紧张!边境线上危机重重!你不想着为国家解忧还故意卖弄你那点东西!国际关系日益恶化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好胜分子!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这个小王八蛋!”


“消气消气。”叶修小心伺候着:“如果不拿出实力,老叶你也会生气的吧,我们是去打比赛的又不是去打表演的。”


叶父刚喘完气要说什么又被叶修打断:“而且您看呐,为什么我们国家建国之初要有乒乓外交?在我们弱势的时候拿自己强势的去啪啪打外国人的脸然后说这是在示好?那人家还愿意跟你建交?”


“你竟然还敢质疑dang和国家的政策!”叶父要气炸了。


叶修继续哄着:“不不不,不是质疑,正是因为理解这就是我们东方人的哲学:不拿最好的来招待你,怎对得起你不远万里。”


“你——”


“是,我知道,我明白,我一定全力以赴,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待,坚持贯彻祖国的精神,将这种思想发扬光大!”叶修隔空起誓,又把手机举远:“啊,那个,老叶呀我这边信号不好,远洋电话不靠谱,哎呀听不到了,我回去再听您的尊尊教诲,回见了您嘞!”说罢不管电话那头是不是还有咆哮,坚决的摁了挂断键。


完了之后又翻了翻信息,看到老冯的,打开通讯录播了个电话过去。老冯听到他的声音,在那头有气无力的:“哦,叶领队啊?您还知道给我打电话呐,多大面子啊!”


叶修连忙赔不是:“老冯您可千万别这么说,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


老冯表示我还能说什么呀,联盟的人天天跟我那辞职不干,说你叶修脑袋一发热就搞国际赛,把王牌全带走了,他们职业联赛怎么办呀?收视率都快跌破表了,前几天霸图的客场人韩文清单挑甚至都不用上场了,全是新人观众们还看个毛线?你说你叶修跟联盟是不是上辈子就八字不合啊?专门来跟联盟作对?


叶修说是是是。


老冯继续长篇大论:“怎么就能碰上您这位祖宗呐,就说那之前国家队培训期间职业赛也是乌龙连连,夜雨声烦冲到百花缭乱那狂刷文字泡说我掩护你快七点钟方向来一波时,全场观众都愣了,这....这是还没从国家队里脱出来吧?霸图和蓝雨的选手们当场就傻站着了,这联赛还能看?不过也不怪夜雨声烦一个人乱,连石不转都差点把一个治疗技丢给索克萨尔……”


老冯那一忧从中来,简直不可断绝,似乎是要把这近大半年的苦全部倒出来,把那和叶修有关的没关的全部倒腾了一遍,反正只要是联盟里出了事,那肯定跟他脱不了干系,连某战队相亲失败买彩票不中奖老冯都要说一句:都怪你们国家队把人给耽搁了。


叶修陪着伺候了有大约半个多钟头,终于等到老冯说的口干舌燥累的气喘吁吁了,才挂断了电话。他也喘了口气,继续向后翻手机,确定的确是没有许博远的消息时,才把电话关闭放进兜里。


本来当时上场比赛,他有一种感觉,感觉小蓝就在看比赛,看他登场,看他验卡,看他发送信息,那种感觉强烈的就好似小蓝就在现场似的,虽然他知道小蓝基本不可能来r国,可如今一瞧,这确实是的他幻想。


呼——一日不见,真是十分想念,如今十日未见。


那就是一百分的日思夜想呐。


叶修想快点回国。



终于熬到了第二天,一行人风风火火的去了机场,落了飞机在B市,又匆匆忙忙的聚餐、接受表彰和挨批,然后散会、坐高铁回H市,临到了晚上,他才终于回到了兴欣战队,拿出屉子里无敌最俊朗的账号卡。


开机,登陆,可惜上线后,什么消息都没有,叶修皱眉,再开另一个电脑,登陆君莫笑,信息刷爆了,全世界都在喊叶神牛逼,叶神我爱你!但里面果然也没有蓝桥春雪、蓝河或者绝色的消息。


这时心里头不说空落落的,也凉了半截。


小蓝这是,真的、完全、没有、回信了啊。


叶修大大呼了一口气,揉了揉有点酸胀的太阳穴。



不一会,有人路过办公室门口,惊讶的叫了起来:“你一回来就玩游戏?”


声音是陈果的。


叶修睁开眼,看唐柔和苏沐橙站在门口,前面的大姐头陈果叉着腰瞪眼望着她。


“快起来跟我走一趟。”


叶修一脸茫然,苏沐橙和唐柔相视一笑,他感觉接下来有猫腻。


陈果推搡着叶修起身,一出门,包子、罗辑、安文逸、乔一帆便忽然从两边冒出来拉起拉炮,砰砰响声彩纸满天都是。


“生日快乐——恭喜冠军!”所有人都齐声贺道,老魏、方锐、伍晨、公会的同事,甚至莫凡都在。


他这才想起,今天5月29日,是他生日。


“混蛋哥哥,今天生日你竟然不陪我过就走!”叶秋在苏沐橙端着的手机视频那头骂骂咧咧,不过从苏沐橙那得知他哥可能感情有“苗头”后他便按耐住了当时在B市追杀过去的冲动,让他们快回去。


叶修笑了起来:“生日快乐,叶秋。”


“这还差不多。”叶秋想说什么,但想起苏沐橙暗示过此事还言之过早,他又得把自己的八卦之心给按耐回去,说了一句加油,便自己吃蛋糕去了,还小气的说一块也不会留给他。


包子听到大声叫嚷着:“我们也有蛋糕!我们也有蛋糕!老大的弟弟你别得意!”


一行人笑着闹着去切蛋糕,但又忽然意识到晚饭还没吃,又聊着去吃什么,叶修说想吃火锅,老板娘说走咱们海底捞?但叶修又说,想在战队吃,陈果嫌弃他事多,但还是马上打开手机找海底捞的外卖,开始指挥人拼桌子。


很快,外卖送上摆好,几十个人围了两个圈,吃的热火朝天,把屋里的几个空调全部打开,折腾的关榕飞那边断了电,气哄哄的跑出来,大家又拉着他一起来吃了。


一群人有说有笑,爱喝酒的几个尤其大嗓门,老魏叫对面小卖部送了好几箱啤酒,怼着莫凡道:“不用说了,干了干了。”灌得莫凡都忍不住说:“不……不能再……喝了。”


老魏喜笑颜开:“谁说小莫不会说话来着,你看这不被我灌出来了?”


大家又笑,乔一帆看莫凡实在可怜,过来替他挡了几杯,但奈何酒量也浅,被老魏的海量给打回原形。


方锐的账号是海无量,可惜酒量并不海,和伍晨玩了一会划拳,输的快趴到桌子底下去了。


罗辑和安文逸讨论起没营养的数学题,从微积分到几何学,听的包子头都要炸了,直接往他俩中间一插,坐下去,拿着瓶子:“喝喝喝!你们说那些鸟语,是人话么?!”


罗辑想拒绝,无奈包子实在力大无比,他根本无力反抗。


陈果虽然酒量不错,但喝的豪放无比,很快就晕晕乎乎,抱着苏沐橙一个劲的表白:“啊啊啊女神,我可喜欢你了!!”


苏沐橙笑着回抱她:“果果我也喜欢你呀。”


寿星叶修算是众人中最安静的了,因为酒量全队最差,也没人瞧得上过来跟他碰个杯,他就坐着笑着看大伙折腾,唐柔瞧了凑过来说:“橙橙已经知道了。”


叶修并不惊讶:“嗯,她当然会知道,我什么都不用说她就能看出来的。”


唐柔觉得他看起来颇有些落寞,小声的问:“小许他……今天不来么?”


叶修只笑着不说话,唐柔便明白了,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予安慰:“慢慢来,月老会眷顾你的。”


刚说完,叶修桌前的手机便闪烁了起来,他眼睛一亮,手速极快的摁下了接听。“嗯?嗯,没事啊……好我马上来。”


手机打完,他看了看唐柔:“你这个话还真管用。”


说着便起身快速向楼下走去。


陈果见寿星忽然跑了,问唐柔:“叶修什么事这么急啊?”


唐柔笑了笑看向苏沐橙,苏沐橙像接受到唐柔的信号睁大了眼,一脸心领神会,弄的陈果十分茫然,问:“到底什么事呀?”


唐柔起身拉起陈果,说:“走果果,我们看八卦去。”


三个妹子一齐挽着向走廊的落地窗户那冲去,她们看到叶修急匆匆的走出一楼的电梯门,向门外跑去。



许博远站在兴欣网吧的巷子口自言自语,试图镇定自己突如其来的紧张:


“冷静、冷静、跟叶神又不是第一天认识,这么紧张做什么。冷静。”


他连念了三遍,可效果不怎么样,从和叶修打完电话之后这种紧张就成溃堤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他四处张望试图转移注意力,兴欣网吧二楼战队的房间现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起来都是黑的,巷子口尽头是上林苑小区的入口,他知道叶神住里面,可今天他刚从国家队回来,可能会和朋友聚餐或在家里休息,他不敢贸然打扰,直到从六点等到了一个差不多应该没在饭点的八点,才跟叶修通了电话。


不过幸好,叶修说有空。



新战队地址离网吧旧址不远,叶修很快就赶到了,车还未停稳就看到了巷子口站着的人,提着一大包东西。


那个人时不时踮脚朝巷子口看一眼,时不时仰头瞧瞧网吧二楼,也许是等得太久,他弯腰揉了揉膝盖。


呼吸,在这一刻忽然就平伏了下来,心,原本空落落的地方一下子就被填满。


就因为这样一个背影。


冷静、冷静,还没到那一步呢。冷静。


也这样默念了三遍,叶修才维持着一惯从容淡定的模样下了车。


滴——


手机又响起来,许博远立刻站直接听:“喂?叶神?”


“嗯,我来了。”


许博远向巷子口里继续眺望,试图在人影中找到叶修:“我在上林苑外面的便利店斑马线上,你……您看见了吗?”


“嗯,我看见了。”


许博远松了口气,静静等待前方巷子里走出来的人,人影一个一个接一个的,却一直没出现叶修,这让他又开始有那么一点点紧张。


忽然有人从背后搭上一只手,他吓了一跳,转身一瞧,——原来要等的人就在背后,在近在咫尺的距离里。


“叶……叶神。”许博远叫道,声音没由来的颤了一下。


叶修微微一怔,听到他的声音,心底像是被什么最柔软的东西掐了一下。那淡定立刻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他试图笑的自然:“来啦。”

 

评论(26)
热度(5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