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33

33,漂洋过海来看你

*5.19--28洲际杯

*不太清楚赛事规则,瞎排。


许博远醒来的时候天都黑了,他早上折腾到不知几点才入的睡,醒来后看到手机上的时间还恍恍惚惚分不清是几月几号,捶了捶脑袋,又摁了摁太阳穴,思考了半天,才想起半夜好像做了个噩梦,梦到小敌就是叶修,而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跟小敌剖心明志了一晚上他暗搓搓崇拜叶修的事。


妈蛋,光是回忆就觉得很可怕。


但是,这梦怎么那么真实呢。


记忆慢慢的一点一点恢复,回放到小敌说“我是叶修”的那个瞬间。


啊……脑袋要炸,他当时到底做了什么反应?小敌为什么一直在不停的劝他冷静?冷静?


喔他好像想起来了,他就说了四个你,第一声“你!”带着不可置信的震惊;第二声“你!”带着悔不当初的懊恼;第三个“你!”带着郁结难解的羞耻;第四声“你......”是大脑断了弦直接被放空……


小敌,喔不叶修,只见他依旧不慌不乱,淡定自若:“小蓝你别紧张,也别激动,先听我讲,”


他已崩不住颤着声打断:“你能把我今晚说的话全当放屁么。”


叶修倒是配合,说:“好,我今晚就当什么都没听见。”


“你撒谎!”他嘶吼。


“你看。”叶修无奈。


他崩溃:“我都是说着玩的!你一个字都别信!”


“好吧我不信。”


他恼羞成怒啊:“那你笑什么你笑屁啊叶修!”


太,可爱了,叶修实在没忍不住。


许博远肺都要气炸了:“你怎么这么不讲究!你怎么这么没下限啊!你有没有作为一个大神的体面和担当?啊?我、我跟你说我马上就给你这卧底号踢出蓝溪阁去你信不!”


叶修哄道:“小蓝你放心,首先,这事就你知我知天知地知,不会再有第三个知道,不要觉得丢人。”


许博远无语凝噎靠我宁愿全世界知道就你不知道好吗!


“第二。”叶修说:“我要就是来卧个底,犯不着装小白还走后门,这个问题你这几天可以仔细琢磨琢磨为什么。”


许博远都要吐血了心说我要能猜中您的想法我也是战术大师了!


“第三,接下来我要去B市了,你也知道,集训期间恐怕不能开荒,比赛期间也不太方便,公会活动这边我是归你管的,所以在这先跟你请个假,望谅解。”


许博远擦了擦头上的汗,我还能说什么!我还能说什么!我特么敢管到您头上么?!


“第四,折腾这些天你也累了,今天就早点休息,好吗?”


这声“好吗”忽的低沉温柔,挠的人心肺都痒了,许博远一下子找不到了吐槽点,愣是半天没吭声。


就这样,抽卡下线滚上床,他翻来覆去了好一会,才终于在天蒙蒙亮时睡着。


回忆到这,许博远清醒了,他洗澡刷牙把人弄精神了便点了份外卖开了电脑。是,他不敢相信这事是真的,他要在线等,现在六点多,等七点半集合小敌一上线,一切就不攻自破了,小敌怎么能是叶修呢,这一定是他最近太累了出现了幻觉,一定是的!


屏幕上还是昨天的溪山城外,这是他惯常下线的地方,所以他无视了地图信息给他的打击,直奔蓝溪阁公会集合平台,终于七点,他吃着外卖看着表......可惜向来准时的小敌并没有出现。


没关系,没准有事耽搁了呢,他想,谁没点堵车啊、尿急啊、大姨妈啊啥的,没关系,等着!


然后七点十分、七点二十、七点半了,痦子说集合啦,......可小敌还没到,这下有些不对劲了吧,许博远额头微微冒汗,他把外卖吃完家里都收拾干净了,七点四十、七点五十……人还是没来,他坐不住了。


还有十分钟就要开怪了,按照常理他现在都必须得在副本里了,痦子催了他好久,还专门问敌哥怎么没上,是不是请假了?他这才发现哪里不对劲,卧槽,“敌哥”?你瞧这称呼,痦子那性子的人,喊会长都是老梁老梁的,啥时候给过谁这样的面子,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怎么变得这么快?他想起这些天痦子、白羽、断水三个人不断跟他强调无敌最俊朗不简单这件事,忽然细思极恐:原来我兄弟每天都在费劲心思提醒我,可我非但没相信,还信誓旦旦引狼入室?我去,许博远刨坑自埋的心都有了。无敌最俊朗不简单?是啊何止不简单,那简直不简单到要人老命好吗!叶神装小白,说不会玩荣耀的纯新人求带带,这画面谁信!谁信!!!!!


许博远心那个滴血的,只好跟痦子说小敌请假了,连带自己也请了个假说不能参加公会活动,是啊他心痛头痛末梢神经痛他实在憋不住了,背着这么大桩事,他喘都喘不过气来了,角色没下线就泪牛满面的跑去跟大春打电话去了。


“喂大春啊,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哦,你跟他讲通啦?”


“啥?我跟谁?”


“叶神啊。”


啥?!!许博远忽然想骂天,他觉得事情好像比他想象的还复杂,十万个卧槽以每秒三千里的速度刷过他的大脑,形成一句咆哮:“你特么知道啊!!”


“是啊。”梁易春大略的说了一下自己前两天在上海找喻队时发生的事。


许博远听完,世纪大沉默。


“所以叶神跟你道歉了吧。”


“并没有啊。”许博远仔细的回顾了一下,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叶修只是在他没说明身份的时候说假如君莫笑来抱歉,但其实没说。


“咱蓝溪阁的,大气点。”春易老说:“操蛋的事都让他随风去吧,叶神都装纯小白一回了,也算够可以了,何况这里面还有喻队的面子呢。”


被他这么一说许博远还真冷静了下来,虽然他觉得这里面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一时又想不清楚槽点在哪。


“你这几天加班加太狠了,稍微休息两天吧,人毕竟不是机器。”大春见他不说话想他还是有心结,便主动做了安排。


许博远倒也不算是有心结,只是心里总有点说不上的哪里不对的感觉,挂了电话后他回去游戏,然而一个人走在场景里冷冷清清的就忽然怀念起旁边有个人了,按照往日无论如何那人都会体贴入微的跟着他,虽然在他面前总是假装笨笨的,但真是特别听话懂事。


好郁闷啊,怎么会有种提不起劲的感觉……


等等,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这样的小敌怎么能尼玛是叶神???!!!!人设都不一样好吗!!!


他看了看右上角的邮箱,已经红线了,想了想,于是打算干脆回城整理一下材料减减压。结果一敲开邮箱,一大摞子密密麻麻的小玩意瞬间喷涌着出来,一下就把他给镇住了,那里面什么牛角头盔、银翅状的肩甲、蓝灰色带暗纹的披风,什么氪金限量钓鱼竿、自动追踪理想者鱼饵、什么玩具坦克、可自制型机器人装饰手办、热气球......但凡是他提过的、多看了一眼的、外貌协会、休闲玩家最爱收集的、从简单的只需要耐心获取的东西到难度超高需要副本成就的图纸,全部都有!而这些信件全部来自一个统一的ID——无敌最俊朗。


他全记得的??许博远看邮箱的发出日期,从他们认识开始,这些邮件几乎每一天的都有!


他看傻了……


今天不能玩游戏,心情太乱了……许博远整理不下去,直接选择咸鱼躺把脸埋到被褥里,可大脑里这些天的画面不断纷呈的在脑海里涌现,害他根本没办法冷静下来。


过了一会,可能终于是平静了,他重新坐起,发起了呆,好半天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他拿起来喂了一下,听完对方的话,那原本沉静下来的心又突兀的跳动了一下。


对方的问话在房间里格外清晰:“所以许少?您的意见是?”


他听到自己回答说:“去,我要去的。”




为期一周的荣耀洲际杯如期在r国首都t市开幕,尽管是第一次在亚洲举办荣耀这个单独的电竞项目比赛,r国仍然做了相当大的场面和推广,场馆选的非常宽广,开幕式也做的非常精彩。


预选赛的时候带着各种翻译机的几个参赛者们还在讨论这件本不算大的比赛做的如此隆重的原因,知情人士分析说因为电子游戏在继虚拟娱乐业和动漫之后成为这个国家迅速崛起的第三大产业经济,所以相当受到重视,而这个国家的荣耀战队成员不仅是体育运动员,更是国民偶像团体。


“偶像团体?”有人不解。


“是啊,r国的领队是个17岁的少女,他们的队员大多都是外形靓丽的俊男美女,有的还是因为代言游戏临时转进去的艺人。”


“这样的队伍确实人气高,但打比赛真的没问题吗?”


“东道主国可以保送决赛,如果运气好碰上几只弱旅进争四强还是不成问题的。”


“本来是可以保三的吧,亚洲杯里电竞强国本就不多,排掉去年年底参加世界邀请赛的那几支,r国很有希望的,可是......”


众人的视线莫不齐齐转向那边中国队预选赛的席位,穿着红黑镶金边队服的那群人要么在给人签名,要么是到处拍拍拍,就跟来旅行似的,怎么看都让人觉得不爽。


“奖牌绊脚石队”啊,每个人心里都这样念出这支队伍的外号,他们不是不来的吗,为什么在比赛前半个月不到又忽然加进来了,这种大型的比赛不是前四十天就要禁止报名的吗?规则呢!制度呢!


“毕竟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他们队占了一大半,把他们加进来比赛才会更有看头吧。”有人望了望人山人海的场馆:“听说连世界强队d国队的队长和s队的王牌都来看比赛了,就是因为中国队。”


“快看,预选赛名单出来了。”有人忽然叫道:“中国队的第一场是,h国?”


“一开场就这么刺激?强强对决?”


“这安排,真没有动过手脚我是不信的。”有人看了看r国那边,他知道像这种比赛一般都是国际裁判来进行的赛事安排,基本很难黑幕,但又谁知道呢,预选赛是淘汰制,输的队直接被fire,这大大提高了东道主的运气,太可疑了吧。


中国队众人看到预选赛名单倒都没有什么特别反应,依旧热身的热身,听音乐的听音乐,等到裁判发集合令了,几个人才聚到一块。


在b市大家早已就几个强队做好了阵容安排,倒是没什么重要的需要提的,叶修漫不经心的走到中间,刚要开口,黄少天便不耐烦的打断了他:“知道你要说什么。”


方锐:“你一开口就没好话。”


唐昊:“满嘴嘲讽,说两句好听的能死吗!”


果然,叶修说:“哥就一句啊,对你们我真没什么高要求,只要不要进加时赛就行,哥想早点回国。”


大家一听这个气的:“靠你这是叫满分学生不要不及格吗!”


孙翔:“我们什么时候进过加时赛了!?”


张佳乐:“这话四舍五入就等于骂人了!”


肖时钦摇了摇头看了张新杰一眼,二人心知肚明这种奇葩的点燃斗志的方法估计也就中国队了。


叶修看状况立马就把喻文州推出去,说:“所以你们找我说什么,来来来文州说。”他的手机忽然响起,干脆就找了个借口去一旁接电话去了。


喻文州笑了笑,说:“我也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还是王队说两句吧。”


于是王杰希又被推上了众人视线的中央。


不过王杰希倒是没推辞,他将拳头伸出去,说:“我要说的还是和上次世界邀请赛时的一样。”


叶修手机那边是来自guojiatiyu总局的叮嘱,说的无非是自他担任国家队领队以来强调了无数回的东西:“第一届世界邀后我们专门找你谈了你们队作为国家体育运动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你能把上级的命令执行到位:比赛输赢固然重要,但也不要太过张扬,不要和隔壁国球队那样到处拉仇恨,搞得我们国际舆论很有压力。留手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让分让的平易近人不着痕迹也是种技巧和考验。你这个领队要带头觉悟,要是觉得为难,那几个打法特别狂傲的可以尽量少安排,不要场场都一挑三一挑四,这种赢法我看也未必能给国家带来荣耀。”


他听完电话,笑着关掉,转身,看见大家都依次伸出拳头,十三个人,十三个拳头,抵在一起。王杰希回头看了他一眼,问:“叶队还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


那边的位置有个缺口,明显是留给第十四个人的,但叶修没有走过去,扬了扬手机,说:“好好享受属于你们的赛场吧!”


王杰希看他是不想强调那些了,欲言又止之后,转过头,环顾所有人,字字铿锵道:“信任!”


“团结!”


大家看着他,等他喊出最后三个字。


“中国队!”


十三个声音立刻一起齐声呐喊:“冠军!冠军!冠军!”


震天的声音害得隔壁几个参预选赛的国家队员吓了一跳,心想至于吗至于吗!你们已经很牛逼了!干嘛还要一副破釜沉舟死地求生的阵势!!我们还敢上场了!敢吗!


拳头散开,王杰希取出账号卡,王不留行,第一个登上了比赛的巨幕投影。


而叶修,则是掏了掏耳朵,把衣服一拉,在众人的鄙视下躲到一边椅子上打瞌睡去了。



许博远到达r国t市的时候预选赛已经决出了八强,小钟当时在电话里虽然说的是爸爸想让他参加r国的国际科技展,但他猜测爸爸应该是想和他一起看荣耀比赛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果不其然到了第二天小钟就送上了比赛的票,他心头一暖,但可惜的是许父因为国内的会议还没进行完毕,暂时赶不过来,只得他和小钟两个人看。


国际比赛很精彩,国家队每一个上场的莫不是职业俱乐部中最顶尖的王牌,许博远一路给小钟科普,听的小钟目瞪口呆,不过惊讶了一阵他也好奇,叶少为什么没有登台比赛。


叶少?许博远更好奇这个称呼。


小钟立马改口:“是叶神,叶修。”


许博远的望眼镜早就观察了叶修好一阵了,对方一直在睡觉,偶尔醒一醒也就喝口水,或者一个人无聊时在战术板子上乱涂乱画什么的,过于强大的实力和过于充足的准备使得国家队之间交流不多,而因为国际比赛的规定,除非队员出现不可进行比赛的意外事件,领队无法上场充当替补队员参赛,所以这让叶修看起来有些颓,许博远有些遗憾的想着如果叶修能上场就好了。


比赛很快抉择出进入决赛的四强,各领队在领到各自的决赛资格证后离开,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接下来的一天,中国队终于遇上了东道主r国队。


这天的人数真是多,九万人的场馆几乎座无虚席,比赛还没开始观众席上东道主的粉丝们就已经刷起来一道道人浪,许父终于在这一天赶到,陪着儿子一起看四强之争,看着父亲眼底的疲劳,许博远是真有些不舍和内疚,但彼此之间什么都不用说,这份父子情谊已经在一起看比赛中更贴近了。


四强的另外两支队伍已经决出来了,不怎么被看好的f国队竟然留到了最后,但由于整体实力不足,胜的侥幸,观众们皆已心知肚明他们并非此次金牌的得主,接下来两队胜出来的才可能是真正的冠军队。


许博远用望眼镜看着叶修带着中国队入场,看着他在裁判处签字,又看着他跟R国队领队握手,因为领队的主要职能公关外交方面比较多,参与比赛倒离得远,叶修仍是一副无精打采的表情,握手后便下了台,留后面的国家队员们还在场上。


“哪个是黄少天?”许父忽然开口问道。


“嗯?”许博远愣了一下,连忙调整了望眼镜的角度看回台上,在确定清楚位置后,指着那位刚好从R国队领队跟前走过去的头发染黄的青年说:“就是那个五号队员。”


许父有些纳闷,看儿子这反应,刚才似乎一直没看黄少天?


他又看了看儿子方才望的方向,那边形单影只的只有一个人,问:“你刚才在看谁?”


“叶修啊。”许博远说:“我们国家队的领队。”


许父微微一怔。

 

 

评论(27)
热度(5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