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32

32,小蓝是荣耀BOSS(下)

 

5.19(11

 


许博远还在纠结的时候,战局往他完全没料到的方向发展去了,他的一个同事忽然刷了出来,那位是个元法术士,附带冰阵的混乱之雨一出,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火锅”,那特效,几乎烧了半座山!


中心区域一片冰火交织的绿色焰火,冒着滚滚的浓烟,几百号人物真叫一个混乱,想往左的往右走,想往右的往左走,站位全部崩溃,红的绿的蓝的人名也全都混合到了一块,明明是站在身边勾个手就能打到的敌人,愣是一发技能丢到了队友的身上,急的人挠墙吐血。


君莫笑的血线已经几乎近个位数了,他HP本身就低的很,还在这混乱场面中最后开了一次伞盾保护己方人员,这一击让他几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奔着空血而去,身边兴欣的几个队友杀红了眼,大伙都是宁死也要拼命护着自家大神的,几位圣骑士使出浑身解数,将舍身之盾抛给君莫笑,狂剑士更是开了狂暴往周围削,混乱之中叶修的指挥声仍然不见慌乱,他叫几个圣骑士别乱,吩咐着救人要看情况,免得使用多的溢出保护,浪费技能。


而混战队这时候瞧见君莫笑,跟扑火的飞蛾也没什么两样了,他们明知道自己扑上去就是死,但君莫笑的那一丝血太诱人了,他们心心念念的都是“荣耀之神的一血”,执念的都有些魔怔了,兴欣队里的治疗死的死,伤的伤,蓝也少的见底了,这是他们最好的机会啊!!!!万一呢!!!


就是现在!冲进去!随便放一个技能!说不定就能功成名就了!


对!功成名就!


君莫笑在网游中或许还会倒下很多次,但,谁会记得后来呢,人们真正放在心里的,永远都是第一个人!


谁是这样第一个人?


答案已经很接近了!


君莫笑的HP正在慢慢接近临界点,5%了!


4%了!


3%了!


2.7%了!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激动人心的一刻,见证历史的一刻就要来了!!!


可就是在这时,他的血条忽然跳了一下,唰——7%!


靠!!!!!!征战兴欣的死士们简直都烧红了眼,这特么哪个牧师神来之笔啊,这么紧要关头给了一下。


再看君莫笑身上的BUFF,正挂着一个绿色的每5秒恢复5%的持续回血技能。


卧槽!!!!!


这就意味着,在5秒钟之后,君莫笑将再次恢复5%的HP,谁能容忍这样的事???


HP再次进入倒计时!这一次混战队员们都明白,他们要更加快速的攻击,在4.9秒内完成最后7%的攻击,否则后面的局面就更难打了!


而与他们相对的兴欣的人们唯一的目标就是撑过5秒,每撑过5秒,叶神就能再继续回复一次,只要叶神屹立在战场上,他们就绝对有希望!


所有人都明白,战斗已经进入到疲惫不堪的临界点了,一边是君莫笑倒下,兴欣全军覆灭,一边是君莫笑再不倒下,混战队无力再战。


君莫笑,此时就像是一段拔河比赛的中心,一个战争曲线的奇点。


没有哪一个人心跳没提到嗓子眼,在场无论是谁,都在极尽所能的操纵着手中的角色。


4%!


3%!


近了!又近了!


肾上腺素烧的人抓肝挠肺般急迫,但,上天只会眷顾一部分人,唰————又是一下。


像是被什么东西凌空挥洒了一下,一道金色的雨露状光芒把君莫笑温柔的笼罩了一下。


嘭——


混战队的人们绝望了……


21%!


君莫笑的hp竟然被人读了一个18%的大加!


谁啊!!哪个地狱之手啊!兴欣的牧师不是全空蓝或被控制着了吗!!!谁特么在暗中给了君莫笑一下,直接给他把血从红刷到绿了!!!我擦!!!


混战队的人们甚至崩溃的想着,我们自己的治疗中莫不是出了叛徒吧!有一些疲惫不堪的,左手都停在了键盘上,动摇、绝望、慢慢滋生和蔓延,更多的跳动,使得君莫笑的HP又跳了一下,24%,靠!!有人放弃了。


随着君莫笑持续有条不紊的指挥,混战队的颓势终于如大厦将倾般一发不可收拾。


慢慢的人们意识到,2.7%,刚才那个数字,有可能就是他们得到的最接近“诛神”的成绩了。


真不甘心!


一旦极点被突破胜败明显出现后,局势就逐渐明朗了起来,加上随着时间的移动,君莫笑的血线被提升的更高,他们的治疗也开始得到恢复,人们就明白已经失去了那个最好的机会,很多人见机行事,开始放弃围攻兴欣了。


加之元法术士的出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便逐渐被带向了另外一个主题——围攻活动BOSS去了。


这场持续了几个小时的战斗,最终以混战队的溃散告终。



许博远总算松了一口气,放在治疗键上的手指微微颤抖着,不久后他就被工作通讯组弹了出来:“双剑士刚才不是说要‘下场’么,怎么现在还迟迟没现身?”


许博远忙解释了一下,工作组里见他和元法术士在一块,便提议说要么你干脆出来跟元法打一打,来个BOSS相残好了,反正那地图上群众也多,打精彩点,然后最后再找个机会,自爆好了。


自爆?许博远不解。


工作组贴了个代码出来说:“是的,刚加的补丁程序,你找个机会,复制这个打到对话框里,每发一次能掉10%的血,就这样进行吧,玩家现在都疲惫了,慢慢打也有点吃不消。”


许博远试了一下,程序果然不错,他便按照工作组里的建议弄了个低血现身,假装和元法那边配合着打了起来。


本来人们还都在围攻元法的,结果剑客BOSS一出来才37%的血,大家于是便又调转了风向,围攻怀特去了。


许博远按照要求,照例念了几句台词,又刻意减少防御技能的使用,元法一通狂轰滥炸后很快就把他的血打到接近残血,12%的时候,他回头看了看不远处的山脚,兴欣的队伍正在恢复,君莫笑刚好侧身看了过来,一片通天的浓烟之中,他看到君莫笑似乎是向这个方向来了,但一下子又看不见了,不知道是不是去了别处,他看了看时间,不多了,没有再思考什么,转身,最后用了一次那个代码,诅咒之剑非常莫名其妙的落到1%,在人民一片欢呼雀跃中,白色的身影,沉沉的坠入尘埃。



终于,完成了吧。


看着黑白的屏幕,许博远这样想。


而后他闭上眼睛,浑浑噩噩的等着,等到了十二点,同事们都下线了等主管来公布业绩。


如愿以偿的得到了主管说在线人数突破历史大关休假一日的消息,大家欢呼了一阵,各自散去,他打车回家坐在家中玄关的小沙发上,才算是觉得自己真的松懈了下来,四肢百骸都涌现着酸胀的疲惫感。


他在沙发上小憩了一会,眼睛都睁不开,但意识还是很清醒,总是忘记不了今天经历的事情,其他的倒没什么,主要是和叶神相遇的那段,在他的脑海里真是久久挥之不去。


大脑像是某部高速运转着滚轴的影像机,根本停不下来。


洗了澡后躺了一会,终于在凌晨两点又坐了起来,他重新上线,登陆了蓝桥春雪。



溪山城外的夜景依旧美丽,月湖边上梨花树下那块他习惯钓鱼的地方,依旧是他最喜欢的放松场所。


如今又多了一位友人驻足,他定睛一看,果然是小敌。


“你怎么没睡?”蓝桥带上耳麦问道。


“等你啊。”小敌说。


“你怎么知道我睡不着?”蓝桥吃惊。


“因为我也睡不着。”小敌说。


蓝桥笑了一下,双手很累了,他干脆懒得钓鱼,把自己的剑客盘坐到小敌升起的一堆篝火旁,那上面烤着鱼和肉干,冒着烟,好像凑近了真的能闻到香味。


就跟他第一次遇到小敌一模一样的场景,虽然他当时也只是这样摆给他一幅虚拟的场景,却让他觉得无比放松。


蓝桥干脆从包袱里翻出一杯打副本加BUFF时才使用的烈酒,分给小敌一起喝,火焰啪嗒啪嗒烧的很旺,他俩一人一杯,感觉颇有种狭路相逢对酒当歌的潇洒。他开了口,声音在深夜中带了点柔柔的沙哑,像是给平时干净干练的那种少年形象上赋予了一点慵懒和沧桑,他说:“我很困惑。”


“因为叶修吗?”小敌说。


蓝桥沉默,有些事他不方便告诉小敌,但此时此刻,倾诉的欲望却异常浓烈。


他委婉的描述了一下今天的事情。


小敌静静的听完,总结道:“也就是说你今天拥有一个绝好的可以干掉君莫笑的机会,但最终却反而救了他?”


“这个形容听起来怪怪的。”蓝桥纳闷:”我为什么要干掉叶神?“


“为什么?你不是不待见他吗?”


“不是啊。”蓝桥老实的否认了,紧接着又犹豫磨蹭了好一会,才说:“其实是觉得遗憾吧。”


“为什么?”

 

“他太牛逼了!简直帅爆了!不愧是叶神啊!!”蓝桥大声发泄着,然后觉得自己特神经病,冷静下来呼出一口气说:“好吧是因为我自己有某种见不得人的愿望,在今天那样的境遇里,被翻了出来。”


“嗯?”


“就是之前的那个想法……想和叶神——成为朋友啊。”蓝桥难为情地说。


无敌最俊朗:“……”


蓝桥打开了话匣便停不下来,他说:“你要是不介意,我能从头讲起吗?”


无敌最俊朗说:“你要是不介意,讲三天三夜也没关系。”


蓝桥于是从他去第十区第一天遇到君莫笑开始说起。


说他第一次接触君莫笑的时候,就是想结识他和他做朋友的,当然,这当中无法排除以给公会网罗人才的角度考虑,毕竟他是会长,有责任这样做,可惜那个头开的不怎么好,以至于到最后他想真心结交君莫笑的时候却硬生生只能和他成为交易关系。


交易的话,再讲感情什么的,反而更像是蹩脚的套近乎和利用。


提到那些曾接触过的人,无论是月轮公会的,中草堂的、霸气雄图的、还是到后面嘉王朝、百花、轮回、烟雨的,蓝桥好像记得每一个细节,其中有过的不甘的、难为情的、理解的心情,也随着语调一一道了出来。


“于是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和叶神相处,稀里糊涂的被他坑着,你不知道,”蓝桥说:“刚开始为了给他凑材料,多少次气的我挠墙抓头发,当然那段时间掉头发的肯定也不止我一个,”他补充了一下又笑:“而后我们是真的有些熟了,可能……”他小心的说:“我私下的认为吧,我和他应该是比其他公会的人跟他更熟悉一些的。”


“后来我真是见识到了他的脸皮之厚,即便是在他知道我已经知道他是大神之后,还可以那么没讲究。”这句话的语气倒是有些听不出究竟是鄙视还是佩服了。


蓝桥跟无敌讲了他在兴欣卧底的事情,讲到那场PK、讲到千波湖、讲到公会帮规,讲到最后自己忍不住又笑起来,他也奇怪:自己明明一直是吃亏的那一个,怎么就会这么乐呢。


“可能是被大神给予了一种信任吧,他对我全无防备,就那么放任我一个人两个号,经营着两个公会。”蓝桥的语气中有那么难以掩藏的自豪:“虽然只有五天。”


无敌最俊朗静静地注视着他。


“他为人做事,胆大心细,光明磊落,好像遇到什么问题都能迎难而上、趋利避害。”蓝桥讲到那次节日任务,“虽然表面上特别没下限,但却从没真正败过德。”又讲到君莫笑被众公会屡屡围攻又最后反杀的事迹。


“那个时候真的很累,但是碰到他的日子真的挺开心的,尤其是在兴欣的那几天,很简单,很干净。我那时苦于被勾心斗角的事情缠身,后来他不在了,我还是会偶尔去兴欣的号上看看,感觉就好像是去吸吸氧换换空气似得。”


“听起来你和他很熟,后来为什么不去联系他了?”无敌最俊朗问。


“他是大神,是一队之长,事情那么多......你想想看,我管一个公会,已经感觉筋疲力竭、分身乏术了,他要组建一个战队,那比我难多少倍啊。”


“这不好比。”


“而且他追求的是荣耀最终最巅峰的竞技,而我执着的是游戏最初最简单的快乐,我们差距其实蛮大的。”


“这只是一种差别,不能叫差距,你很在乎?”


“嘴上说还好,心底多少还是会有一些吧。”蓝桥很老实的交待:“譬如,假如和他一起看比赛,复盘的时候要讲解什么,我是帮不上忙的,毕竟专业领域不同,很多问题我发现不了,只会耽误事情。”


“那也不一定啊。”小敌说:“孔圣人不都还跟小孩子请教学问么。”


“你可真会安慰我。”


“是你把他想过头了。”小敌说:“大家都说你是黄少天粉,我都要怀疑这事的可信度了,没见你说道黄少天,就见你整天纠结叶修了。”


“......”蓝桥沉默,半天才支支吾吾道:“其实……本来是差点叶粉的,他跟黄少都是那种不拼到比赛结束,就算在最后0.01秒都不会放弃的人,我真佩服这样的人啊……可是叶神那会太高冷了,神龙不见首不见尾,外面传的风言风语,他又从来不澄清,只通过网络我没法评判一个人的为人……”


“………………………………”无敌最俊朗打了一串让人觉得无比萧索的省略号。


“而且,其实我也算找过他的......”蓝桥坦白道:“上兴欣的小号,也不单单就是因为带那边的朋友,有时候也会想会不会碰到他,打个招呼,喊一声加油什么的。他经历了什么才建立战队重新夺回荣耀,其实大家都看在眼里,尤其第十区的人,蓝溪阁也不单我一个人欣赏他。”


蓝桥长长的叹出一口气,羡慕地说:“真的就算是对手,也忍不住想称赞一句,他就是这样一个很棒的人,尤其是看兴欣的比赛,看他们队员的访谈,真让人有一种‘如果我是那个被选中的人,也许也能成为冠军’那种充满无限可能的感受。”


然后他的声音转沉,带着没有掩饰的低落:“和这样的人相遇,却不能成为朋友,谁都会觉得遗憾吧……但,后来我们几乎就再没碰到过了,或许是他太忙了,他身边的人太多了……”


无敌最俊朗鬼使神差的捕捉到他话语里某些隐藏的含义:“小蓝团长,你其实不仅是想做朋友,还想做知己、做能被记住的那个人吧。”


蓝桥的脸像被烫了一下,急着解释道:“不是啊!我也......我也就找过那么一次……!”却越描越黑。


无敌最俊朗沉默了一会,说:“所以,是怀着这种心情被开了那些恶意的玩笑,觉得无法接受吗?”


蓝桥声音一顿:“是的,可能觉得他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一个有分寸有底线的人,所以那种玩笑才会让我觉得没有真正被当做朋友,只是一种戏弄。”蓝桥说:“从来没有听说他是会和职业选手、队友开这种玩笑的。”


无敌最俊朗说:“那假如他现在出现在你面前,跟你抱歉,你还愿意跟他做朋友、做知己、甚至莫逆之交吗?”


蓝桥又噗的笑了出来:“怎么可能。”


“其实你很懂他。”


“谢谢你啊敌哥,这太天方夜谭了。”



远处山脚,溪山城边缘守卫处似乎传来了几声斗械的声音,在寂静的晚上格外的仔细。


“有人闯进来了?”蓝桥站了起来,一般这种声音都是守卫NPC和闯入者发生摩擦的声音,这大半夜的,哪个玩家啊。


“他来找你了。”无敌最俊朗说。


“别逗了。”蓝桥说:“明天叶神就要出发去北京参加集训了,几天之后就是洲际杯,他哪可能在这个时候上线。”国家队的队况他还是很关注的。


蓝桥说完这话又觉得自己有些画蛇添足,本来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他还干嘛一副要说服小敌的样子。


“你再想想我问的这个问题吧。”小敌说:“还有,不要觉得他找你,完全是出于给公会网罗人才的角度,你当年的观念会随着信任他而改变,为什么就不相信他也会和你一样改变观念呢?”


小敌最后的这句话可谓是点睛之笔了,说起来真是一针见血,把许博远内心最深处的那点别扭里里角角都剖白呈出了。


他脸上烧的一塌糊涂,听到身后树丛传来稀松耸动的声音,就转过身去,像是要掩饰尴尬似得,结果竟然就看见了


————一个披着月光走过来的人影


君莫笑。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


“我晕!!!”蓝桥春雪叫了一声。我没睡醒吧?还是我在做梦?他揉了揉眼睛,反复的疑惑地走近君莫笑又退后仔细看了看,君莫笑,就站在那,真的不是幻影,身上还背着一个“非法闯入”移动速度降低10%的阵地DEBUFF。


“……”


蓝桥春雪这下是真的完完全全了解到啥叫懵了,他怀疑显示器出问题了!他怀疑眼睛出问题了!他怀疑大脑出问题了!


“叶.............神?”


卧槽,大半夜的叶神为什么会来这里!


“小蓝。”熟悉的称呼响起,传到蓝桥春雪耳朵里就跟天国审判似得。


果然是叶神啊......


思绪全乱套了,他脑袋里嗡嗡的都是忙音。


等等,缓了一会他发现不对劲,这声音似乎不是从正面传过来的!!


像是被人调了慢节奏似得,他从头到脚冰凉发麻僵硬的转回头,看向身后站立的无敌最俊朗。


那声音,是从小敌那边传来的?


“小蓝。”无敌最俊朗又叫了一声:“是我,叶修。”


 

评论(78)
热度(6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