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1214叶蓝】叶蓝《真心话大冒险》

*小蓝生日快乐!
* @1214叶蓝Hug Day

 


01,

冬季国际赛事的空档,国家队群里吵吵闹闹的,说某领队爱情事业双丰收,是不是该请个客表示表示,叶修便把截图丢给QQ上备注着“败家媳妇”的人看,说团长大人给句指示呗,对方回了句:“那就请呀,蓝哥给你买单!”


叶修脸上挂着宠溺的笑,真想能隔着屏幕捏他的小酒窝,他家“败家媳妇”薪水不高,但穷要面子,老把“老叶我是不要紧的,但你可是荣耀之神,你不能失了男人的体面”挂在嘴上,给他从里到外的行头砸空了自己的小金库就算了,一遇到职业选手想要他叶修出点血就全应承下来,而且还不肯用他的卡,不知道吃了多少亏。他可不想让人这么白白占小蓝的便宜,便建议道:“行啊,那就喊大家来家里搞火锅烧烤PARTY度度假吧,反正集训结束我们都在S市,过来倒快。”


“败家媳妇”说:行啊。


于是到了傍晚,人手一张高铁票的荣耀国家队员们便全聚在了H市,从萧山高铁站到叶修和许博远家的湖畔小苑,不到半小时。


“我去,竟然还写着‘大叶子和小小蓝的窝’你们恶不恶心!”孙翔指着大铁门竖立的门牌标志,鄙视道。


“就是就是!”张佳乐也鄙视道。


“嫌难看你俩别进去呗。”叶修一脸无所谓。


江波涛笑着去拉孙张二人,打圆场:“叶队你家也太大了吧,人家买的那叫别墅,你这,得叫庄园了吧。”


黄少天从后面一脚插了进来:“江波涛你也太抬举叶不修了,他这明明是农家乐好吗!唉真是难为我家蓝桥了,千里迢迢的从G市嫁过来,还要给他这破房子上上下下的打点清扫除草做饭洗衣买菜遛狗!!真是委屈死了!”


“少天。”喻文州见他说的夸张,偷偷凑到他耳边说:“别墅是蓝桥爸爸买的。”


“我擦叶不修竟然吃软饭!”黄少天愈发鄙视了!


方锐凑到他另一边耳旁说:“叶队买的北京的房子,早起看天安门升国旗地段的楼王。”


“擦擦擦擦擦,打倒万恶的资本主义!”这回黄少天还没开口,旁边的张佳乐已掏出了手机:“喊大孙还有霸图的人过来玩好了,消灭阶级敌人!”


叶修和许博远H市的家确实够大,国家队全装进去还是余出不少空间,当时的设计就是考虑到兴欣战队常来玩的关系,人数和配套设施便按容纳20人的整数建好的,院景、滕亭、别致的露台,还有一个宽大的恒温泳池。


兴欣的人得知国家队要来,也组团赶来捧场,大堂门口迎风站着遛狗兼接人的乔一帆、包子和安文逸,安文逸主要是来迎自己偶像的,逢张新杰必出现;包子看到唐昊就高兴的直挥手,根本不理会对方看到他之后躲到了周泽楷的背后;倒是王杰希,和乔一帆很热络的聊着狗,叶修家有两条狗,金毛Candy和德牧Happy,和王杰希特别投缘,一见面就冲了过来。


烧烤party是在院子里一个高挑的鸟笼状玻璃温室里开的,这里到了晚上也很方便看到星空,小型的厨用机器人备好了菜,大型的静音式风机将烟气有效的输送到窗外,室内布置了藤条和棉麻编织的高矮不一的大宽凳,中心是凿空的泥土地面,一截腰粗的老木在泥面上燃着火焰,旁的有各色手工陶瓷餐具垒的高高的。第一次看这场景、这烧烤方式的人,都忍不住感叹了下未来和古朴兼并的艺术感。


“那是,也不看看谁设计的,我家小蓝可是专业的!”叶修忍不住就来了一波媳妇吹。


许博远正站在大型的生态桌边等着客人,看到叶修领大家进来,便红着脸叫了声:“当家的。”


“暧!”真好听,叶修迫不及待的上去捏了一下他的小酒窝,凑过去耳语道:“小蓝要是所有事情都这么给面子就好了。”暧昧的暗示惹得许博远脸更红了。


“你俩能不能不要时时刻刻都这么秀恩爱,我看那么多偶像剧都没你俩这么腻歪。”楚云秀看不下去了,选择跑到唐柔和苏沐橙那边,两位姑娘微微一笑,表示身在兴欣已经天天吃狗粮吃到见怪不怪了。


酒足饭饱之余,便有人提出玩游戏助兴,大家似乎是有备而来,故意把叶修和许博远分在一左一右最远的两侧。


“你俩今天暂时别那么黏糊,让我们大家睁开眼好说话。”方锐说。


许博远腼腆的笑了笑,在矮几上切水果:“都行,大家尽兴就好。”


座位居中的王杰希摸了摸依偎在他身边的Candy的脑袋,手指灵活的将扑克牌清理了一道,说:“来吧,玩什么。”


一群人倡议道:“真心话大冒险。”


“少数服从多数,那就这个吧。”王队雷厉风行下决断。


叶修闻言习惯性笑着瞥了瞥许博远,刚好瞧见他切水果的手一抖。


果不其然,就见许博远起身,欲从苏沐橙和黄少天中间走出去:“啊,忽然就想起来,家里有啤酒我忘了拿过来,瞧我这记性!”


在场谁不是火眼金睛,一瞧他那紧张样,黄少天便眼疾手快的便把他拉住了:“让叶不修去拿,凭什么什么事都让你来,你又不是给他当保姆的!”


许博远脸色这下的更精彩了,像是被黄少天说中了什么似得,喻文州看了看,联想到一件事情,嘴角不禁抹出一丝温和的浅笑。


02,

那还是当年十赛季刚结束的年会上,他和少天代表战队老板给公司的员工们巡酒,走到公会部门的包厢时,刚好听到他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而且刚好惩罚到蓝桥春雪。


蓝桥这个人别瞅着平时热情会来事,但一说到私人感情就特别放不开,大春当时也是喝多了,一改往日的正经,说:“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啊,虽然你张口闭口的将黄少和喻队挂在嘴边,但兄弟们早就发现你胳膊肘往外拐了!老实交代,联盟里你最喜欢的职业选手到底是谁!”


黄少天一听这问题就激动了,回头望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示意他不要做声。


然后就看见蓝桥的脸渐渐红了,支支吾吾的,生硬的解释道:“你们问的是最欣赏吧,最欣赏最崇拜的真的是黄少和喻队,我不骗你们。”


但是大家很快发现他话中有话,紧追不放的凑上去:“我们问的当然是‘那种’喜欢了,谁问你崇拜谁啊!”


蓝桥表情立刻变得仿佛写着“自掘坟墓”般四个大字,挠着后脑勺,脸红到了耳根:“你们既然知道,还问这个干什么……”


“我们知道不代表你承认啊!”笔言飞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蓝桥,曙光璇冰看不下去了,说:“蓝桥你要干不来真心话就干脆换成大冒险吧,总还是要服从一项游戏规则吧。”


蓝桥仿佛抓到一根救命稻草,愣愣的说:“可以吗?那好啊好啊!”


大家于是都鄙视的去骂曙光璇冰,说他拆台王。


然后曙光璇冰说:“你就给你那心上人打个电话,大声告诉他你喜欢他好了。”


大家一听猛然震惊他这招果然毒辣,心脏,又回头推搡蓝桥:“对啊对啊,你既然不愿意真心话,那你就大冒险啊!”


笔言飞还凑了过去直接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一个从大春手机那拷贝来的号码丢给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不想这情景反转的这么快,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吓的他刚接过烫手的手机就想挂掉,结果没想到对方手速飞快,已经接通了。


“喂?”安静的房间内响起免提系统中一个男人低哑的嗓音。


我去,他接这么快做什么,蓝桥春雪在内心腹诽道。


电话那头,旁边有声音传了过来:“老叶你干嘛呢,开着会呢你打手机?”


这声音黄少天再熟悉不过,是魏琛,那么他嘴里的老叶就是......他又望了喻文州一眼,后者还是一脸按兵不动的表情。


叶修说:“哦,刚要挂来着,结果按成了接听。”然后凑近手机说:“喂?有什么事吗?没事我挂了。”


这边一群人全都在挤眉弄眼的推搡着蓝桥实施他的“大冒险”。笔言飞在旁边跟他对口型说:“你要是不说,哥们看不起你啊!”


蓝桥实在没办法,拿起手机,小心翼翼的叫了一声:“叶神……”


叶修并不认得笔言飞的电话号码,语气中带了一丝茫然:“你……”


蓝桥春雪心跳的飞快,闭了闭眼,下定决心般的说:“叶神我喜欢你!”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挂断了电话。


旁边响起一连串起哄的声音!


喻文州回忆结束,他也是在那时晓得了,原来在叶修来打探蓝桥的个人信息之前,蓝桥也已经心仪他很久了。


与喻文州一样,兴欣的众人们也面色有异各有回忆,但他们回忆的则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03,

十一赛季兴欣客场蓝雨战后,一行人去K歌,恰巧碰上了蓝溪阁的人们,兴欣战队都是网游里混出来的,和蓝溪阁的人极是相熟,两边人便一齐包了个大包厢玩,牌酒之余也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


真心话大冒险的规则,大家都懂,只不过今次人多,游戏玩法便稍微改的与平日不同,一罚便是要罚两个人。


陈大老板在中间发扑克,所有人都拿到独立的数字,抽到王的那个人将惩罚写好,然后由王投掷出两个随机的骰子,被骰中的两个,接受“王”的惩罚。


规则倒是简单,只是这一轮的结局是8和6,众人一看,要巧不巧是蓝溪阁的蓝桥春雪和兴欣的叶修。


这场面就有意思了,蓝溪阁的人想,蓝桥那家伙暗恋了叶神好些日子了,这什么缘分呐!


兴欣的人则是稍有讶异,平日里玩游戏叶修从来没被骰中过,今奇了怪了,竟然一下就中?


两个人被众人推到场地中央,拿到大王的苏沐橙跑到中间开心的问叶修和蓝桥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叶修无所谓,侧身问许博远想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肯定会被刨根问底的问自己最私密的事情了,如今叶修就在眼前,万一又被人问自己喜欢谁......许博远想想就头大,于是小声说要不大冒险吧。


叶修的嘴角似乎隐隐勾勒了一个浅浅的弧度,对众人宣布道:“我和小蓝的选择是大冒险。”


小蓝这称呼一出本来就够引人注意了,他俩一选大冒险,拿着苏沐橙写好的纸条的陈果立刻露出了诡异的笑容:“你们确定?”


许博远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


“确定了就不能改了喔!”苏沐橙又强调了一遍,惹得唐柔也凑过去看纸条,看完捂住了嘴窃笑。


陈果摊开那张王事先写好的纸条,上面写着:“请两位进行法式深吻!要深吻六、十、秒!”几个大字。


众人一片哗然。


许博远吓了一跳:“等一下。”


他看了看叶修,这种尺度太冒犯了吧......何况是对着自己喜欢的人。


“愿赌服输啊蓝桥,可别丢了我们的脸!”蓝溪阁的人各个兴奋不已:“如果落在其他人头上惩罚也一样啊!”


兴欣的人表情也都十分丰富,好似终于捉弄了一把叶修似得,让他们好不开心。


叶修倒是异常淡定,面上还是那种招牌式微笑,几乎没什么变化。


陈果宣布惩罚time,许博远紧张的拽紧了手心,见叶修忽然抬起手,他以为叶修要改变主意或者提出什么解决方案,正打算松口气,结果没想到叶修开口问的就是:“法式深吻指的是舌吻吗?”


在场围观群众一脸坏笑,姑娘们莫不眉飞色舞道:“没错!”


叶修假装认真的点点头,转身,将修长手臂搭在了许博远身后的沙发靠垫上,他靠的很近,观众们都屏住了呼吸。


“那哥只有得罪了,小蓝。”


“等等,这实在是......”许博远双手抵着他的胸膛,避开脸干笑着,“叶神你......”一时的犹豫让叶修抓住机会掰过他的下巴,英俊的侧脸紧接着凑了上去。


昏暗的k歌房灯光从叶修额头上打下,穿过刘海和浓密的睫毛,留下一道暧昧的光影遮住了他的表情,许博远觉得自己的心跳声简直要破膛而出,他很紧张,又不知所措,只能僵着身体不动作,浅淡的烟味将他的意识熏的有些晕眩,周围人嘘声一片,有人在计算时间,有人在起哄,许博远手心一紧,叶修撬开他的嘴唇,气息强势的探入进去。


玩真的??不是做做样子的?!!


许博远惊呆了,舌尖传递过来的酥麻感受,用一种难以言明的快感直击到身体的每一处神经末梢,他的睫毛颤了颤,不知道叶修到底在想什么,下意识的被这种刺激的感受吸引的时候,叶修一只手揽住他的后脑勺,不容拒绝,吻的更深。


六十秒的时间似乎很漫长又似乎只是一瞬间,不知道是从第几秒开始的,许博远已经在无意识的小心回应着叶修了。他不记得那天叶修脸上后来的表情,朋友们尖叫声着,吹着哨子,他们的面容刚分开,他就把脸埋进了自己的手心。


神经被麻痹的嗡嗡响,恍惚之中好像听见叶修说:“没人能让我心甘情愿的落入陷阱,小蓝。”


然而他再看过去时,叶修已经面色如常,仿佛刚才那句话是他的幻觉。


04,

在情事上,许博远向来脸皮薄,这两件事后他便告诉自己再也不要轻易玩真心话大冒险了,更何况现在还是在各位国家队员和他的偶像面前,他心底第一反应当然是能逃多远就逃多远。


然而他家偶像大人却在这时拉住了他,这可怎么办好,他慌了。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给发牌上帝王杰希使了个眼色,王杰希眯了眯左边的大眼,假装没看见,但不一会,他的手指在牌上很微妙的摸了一下。


很快,蓝桥春雪便松了口气,因为惩罚数字不是他,可不一会他又纠结了起来,因为惩罚数字是叶修。


他不想自己被惩罚,但他更不想叶修被惩罚。


叶修还是很淡定,似乎一点都不为身边的起哄声所动。


大王是张新杰,他问叶修是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叶修说随意。


张新杰忽然很意味深长的说:“叶领队你敢不敢跟我打个赌。”


叶修问什么赌。


“赌下个回合你还会不会中惩罚数字。”


“有什么区别呢?”


“若你下回合中惩罚数字,惩罚翻倍;若你没中惩罚数字,这次惩罚作废。”


“怎么感觉这是心脏杰你的圈套啊。”叶修摸下巴。


“噫。”张新杰笑:“一切还未定论,叶领队不要胡乱猜测喔。”


叶修淡然一笑:“那就来吧,哥还会怕这个?”


结果接下来叶修就连着输了好几轮,惩罚如滚雪球般的越滚越多,几乎连着每个人都能问他一个问题。


许博远心急了,一路都在给他使眼色叫他别再玩了,可今天叶修似乎和他们牟上了,不相信自己运气这么差。


终于问题累计到十二个,喻文州喊停:“竟然连输四局,看来今日前辈的赌运实在不佳。”


叶修一脸无所谓:“愿赌服输,知道你们等这一天很久了,都放马过来吧!”


于是众人把题目哗啦啦的全放了出来:


“叶不修你初恋是谁?”


“叶神你初吻是谁?”


“叶前辈第一次约会对象是谁?”

......


叶修一个一个挨着答:“小蓝,小蓝,我家小蓝......”


许博远听的整张脸都红透了,直到最后一个问题:“前辈你和蓝桥当初是谁先追的谁?”时他实在忍不住了,抢先开口道:“是我……我先追的叶神。”


是啊,男人嘛,总是爱吹嘘标榜自己年轻时多么风流潇洒,可之前的问题却让在场的人都在笑话叶修,说他也不过如此没那么高大上嘛,许博远觉得这样他男人挺没面子的,而且如果传出去别人知道了可怎么办,不能这样啊!


众人的目光一下子都聚焦到了他的身上。


叶修淡淡的看着他,忽然站起身来向他走近:


“噢?那你帮我回忆回忆你是如何追我的?”


许博远愣住了,他没想过叶修会这样问,没来得及准备腹案便只能把二人的过往回忆颠倒了下人物对白支支吾吾的说出来:“就有一天,我......我问你什么时候想成家,......你说......没想好,我说......什么时候想好了,我请客去荷兰......”


众人听了莫不觉得哪里违和,这话,怎么听着都像是叶修才会说出来的。


“小蓝你给我听好。”


叶修嘴角扯出一抹笑,无奈又郑重其事道:“明明就是我先喜欢你,苦苦追求你,没有什么好丢人的。”


许博远一怔,叶修又说:“每次逗你都当真,认真说我爱你你却老是不信。着实花了哥不少心思啊。”


许博远一下子慌张的站了起来:“其实我......在叶神你告诉我那些之前我就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叶修说:“我知道,所以我说,没有人能让我心甘情愿落入陷阱,那一次真心话大冒险,就是我安排的。”


许博远:“但是在那之前,很久之前,我就已经跟你打过一个陌生电话……告白……”


叶修点点头:“我知道,都知道。你的声音,两个字足以让我作出判断。”


许博远已经满脸通红。


围观的众人们感觉狗眼都被闪瞎睁都睁不开了……


楚云秀说:“我就说这俩比我看过的所有偶像剧还要腻歪狗血吧。”


王杰希说:“我们大老远来一趟你们就打算用狗粮把我们喂饱了事?”


张新杰说:“黄少天、张佳乐,给他俩来点烦花雪景吧。”


这样说着,黄少天、张佳乐、还有喻文州和李轩竟然真的变戏法似的从荷包里掏出了拉炮,砰砰声响,散开满室的小碎花。许博远正在疑问这是怎么回事时,苏沐橙则和唐柔、陈果从一侧推着蛋糕走了出来。


“要幸福啊队嫂!”兴欣众人说。


“是啊,管教叶不羞的重任就交给你了。”国家队们说。


“生日快乐小蓝。”叶修说。


许博远这才茫然的意识到今天的日期是:12月14日。


原来是自己的生日。


看着一脸祝福的国家队和兴欣队员们,许博远眼眶一下就有些红,这排场也太大了!忍不住就小澎湃了一下,大着胆子问叶修:“那我礼物呢?”


“刚才十二个你想知道又不敢问的问题呀。”叶修厚着脸皮说。


许博远愣了,仔细回忆了一下刚才那仿佛十二连击似的问题,叶修说:“哥的初恋、初吻、初夜全被蓝团承包啦,你要对我负责啊。”许博远窘的当场捂住他的嘴,奈何这个人根本不知道下限是什么,愣是当着众人的面把全部的内容都支吾着复述了一遍,真叫他羞耻到了极点。



--------------------------------------------TBC-----------------------------------------------











番外


那一次送走客人之后,叶修缠着许博远在隔音环境极好的书房里玩游戏,许博远自然玩不过他,刚开局没多久连输了三、四回,叶修说要惩罚他来真心话大冒险,许博远想也没想就拒绝了。叶修玩味的说:“愿赌服输啊小蓝。”


“我不要,你明知道我游戏玩不过你还要跟我比,居心叵测!”


“所以哥找你玩的QQ小游戏,不是荣耀啊!”


“......”许博远理亏,抱着脑袋小小考虑了一下:“那你不准问过分的事情......”


“看来你选真心话?”叶修挑了挑眉。


许博远不说话,叶修安慰:“那不然你答一个我也回答给你好了。”


许博远狐疑的盯着他,似乎并没有特别信任感的感觉。


“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叶修问。


许博远想了想:“......冰霜森林。”


“那么久远啊。”叶修略吃惊,又坏笑着:“你知道我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吗?”


“我哪里知道。”许博远没好气。


“第一次跟你上床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


“靠!!”许博远知道这个人又要开始满口开黄腔,随手抓了个枕头丢过去。


叶修一把抓住,说:“继续。”


“不要太过分啊!”许博远说。


“都是一些日常生活小问题,不会过分的。”叶修凑近了些,声音压的低哑深沉:“和哥做的时候,小蓝你最喜欢哪个姿势?”


“......”许博远腾的一下就站起来了:“靠,你这是日常生活小问题吗!”


“日常性生活小问题啊。”


“......”


“快说吧。”叶修无辜的望着他:“愿赌服输啊。”


许博远红着脸,犹豫了半天,凑上前去,在叶修的耳边小声的说了几个字。


“喔,喜欢从后面啊。”叶修说:“我也是,尤其是小蓝你受不住喘息着叫出来的时候,那时候真是让人控制欲爆棚。”


许博远捂着脸根本不敢抬头。“住嘴你别说了……”


“下一题你要真心话大冒险?”叶修的声音依旧。


“真心话......”


“在家里最让你有感觉的做爱地点是哪里?”


“......”许博远无语了。


“快点吧,还有一题。”叶修修长的手指将一旁的打地鼠小游戏拨弄的吧嗒吧嗒响。


许博远不得已,涨着红到耳根的脸颊凑到叶修耳畔,再次小声的说出答案。


“浴室!!?不得了啊小蓝,原来你内心是这么狂野!我还以为你比较喜欢在地毯上,上次你叫的……”


“你够了喔!”许博远恨不得堵上他的嘴。


“哦,第三题......”


“你一定要问这种类型的问题吗......”许博远看到叶修嘴角的笑意,真是又急又气。


“那你可以换大冒险啊。”


“不要。”


叶修皱着眉头:“为啥?”


“你、你不怀好意!”


“哥对你那能叫不怀好意吗?”叶修一脸无辜:“哥那叫正常的行使老公权益好吗?”


“我有种会死很惨的不祥预感。”许博远撇过脸老实的说。


叶修宠溺的摸摸他的头,露出一脸被拆穿的无赖样:“好呀那第三题。”


他凑到许博远耳畔低声说出那个问题,许博远几乎是一瞬间耳尖就蔓延了粉色,往后撤出身体时脸上已是通红。


眼看着他要逃,叶修一把抓住他往怀里拉:“嗯?”


“不说。”


“不行,要说要说。”


“臭不要脸!大心脏!你怎么这么没下限!”


“你第一天认识我啊。”


许博远直躲:“不要不要不要。”


“那你换大冒险?”


还是否定:“不要!”


“小蓝你耍赖啊。”


“呜......”


纠缠之间,许博远的衣物被拉扯开一道风景,整洁的刘海也被吻的凌乱,叶修的眸子忽然变的幽深黑暗,他忽然打横抱起许博远,踹开门,冲浴室走去。


“叶神你……?”


宽大的浴室内有一大面镜子,被放下的许博远被叶修从背后抱了个满怀。


“那就来做吧,用你刚才回答的那些问题,至于最后一个。”叶修说:“你的表现会告诉我答案的。”


“你......”许博远涨红着脸喘息着,剩下的反对意见都被叶修的吻堵上。


之后他们从浴室纠缠到卧房,几番云雨相抵之后,叶修温柔的吻遍他额上的汗滴,又与他唇舌纠缠了许久,才不容置疑的说:“以后,只准和我真心话大冒险,小蓝。”


“嗯。”许博远将脸埋入他的胸膛。

 

评论(20)
热度(6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