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29

29,我很心疼,你知道吗?

*5.16(8

*先前被吞了,试试重发


 

“群山之心”的特效持续了约莫五分钟就消失了,最终跳上来的人们没能一睹那奇迹的一幕,略遗憾的散了场。


荣耀时间与现实时间同步,无敌最俊朗与蓝桥春雪互相告别时已是7点半,他嘱托蓝桥春雪注意吃早饭便下了线。


没多久之后,荣耀职业选手群就炸开了花,张佳乐贴着一张微博截图愤慨的指责着叶修凑表脸没有下限!


众人一看,原来是一周时间到,叶修按照约定出来晒健身照了,但他晒得是一张身材完美的健身照(虽然没有脸但明显不是他自己),而晒了这张照片后他的微博写的是:大家好,这就是我三个月后的样子,敬请期待。


分明就是来忽悠人的。


职业选手们都排着队刷笑到捧腹的表情,再睡一夏说:“乐啊,早就跟你说不用等着盼着看照片了吧,还抢着首转。”


冷暗雷说:“对啊,都老对手了,怎么还不明白叶修的套路呢。”


百花缭乱愤慨道:“靠!见过无耻的!但没见过这么无耻的!骗粉!骗转!可恶!”


君莫笑:“喂,我怎么就骗粉骗转了,我说每周晒锻炼成果,没说过晒我自己的啊,你要不要去翻翻我上周的微博?”


张佳乐一看,还真是,回头继续在群里刷他:“反正你就是个骗子!抠字眼!诅咒你胖十斤!”


“太恶毒了吧!”


两人你来我往了好几通垃圾话,惹得一圈小战队萌新纷纷冒出来刷围观大佬斯比。


叶修无奈:“天啊,张佳乐你心眼比针孔还小吧,我健个身跟你毛线关系啊。顺便,大家今起这么早?那就来个人跟我科普一下怎么快速练出马甲线呗@再睡一夏 @大漠孤烟 @斩楼兰。”


斩楼兰刚刷过表情包,看到自己被点名,/流汗说:“大神,我建议您请个私人教练比较靠谱。”


“兴欣刚搬大楼,健身房都还没布置完毕呢。”君莫笑说。


石不转八点准时上线,说:“你不是自己转了一堆健身贴么?干嘛不看?”


君莫笑奇道:“嗳怎么每次我艾特老韩,都是你冒出来?”


石不转一本正经的回答他:“因为队长说不想理你,又说你这属于:“尽瞎折腾些有的没的”。”


君莫笑无辜:“我健身还是瞎折腾啊?”


再睡一夏说:“你们那要是健身房还没好,先下几个app看着,现在网络教练也多,无器械训练也多,重在坚持。”


君莫笑笑道:“坚持这个还算容易,比戒烟可简单多了。”


一枪穿云忽然插入了一句:“亚洲人……难。”


君莫笑又奇了:“哎哟小周今天不是比赛吗?这么早?锻炼身体呐?你们队其他人呢?你能不能自己努力多打几个字?我看不懂啊!”


一枪穿云:“……”


“他说的是亚洲人很难练出肌肉群。你得多补充点蛋白质。”大漠孤烟这时终于出来了,说:“你究竟在折腾什么,一会戒烟一会健身的。”


君莫笑:“我这是以身作则为了咱们联盟的健康未来啊,不然好多家长一听说我们是打游戏的,那眼神就跟看吸毒犯似的。”


大漠孤烟:“这话放你身上,我一个字都不信。”


君莫笑:“哎嘿,话说你给我介绍点补充蛋白质的方法呗。”


姑娘们刚好此时上了线,鸾珞音尘一看聊天记录就叫了起来:“天哪,打开群就迎面扑来一阵雄性荷尔蒙的气息,我有点小激动!”


风城烟雨说:“是吗?我怎么觉得gaygay的,我身边几个gay蜜,不是女装大佬就是搞健身的,他们简直酷爱健身。”


大漠孤烟:......


再睡一夏:......


一枪穿云:......


斩楼兰:......


气氛一时有点尴尬,萌新和小透明们一下也不敢出来刷表情包了。


然后还是君莫笑打圆场,说:“你看看你,活生生演绎了一场什么叫“一句话把周围人全部得罪光”。


楚云秀这位直姐头一次道了个谦:“sorry,我过分,我地图炮了,玩笑玩笑,不好意思你们继续。”


再睡一夏这才又好心的补充道:“补充蛋白质,鸡肉、虾,脱脂鲜奶都可以,新鲜蔬果都均衡搭配一下,切忌辛辣油炸高热量食品。”


君莫笑连连点头:“好好好。”


商量完健身事宜,君莫笑瞧了瞧日程表,吆喝了一嗓子,“走走走,我们该队训了。”就又把几个国家队员拎到国家队群布置例行任务去了。




今天苏沐橙带队兴欣去B市对阵义斩,依旧没叶修什么事,到了下午,他便被魏琛拖着坐高铁去S市看蓝雨和轮回的比赛。


S市场馆比萧山体育馆大的多,但刚一进场叶修还是一眼就看见了那个蓝溪阁的小朋友。与旁边张牙舞爪挥着旗帜的小伙伴们不同,许博远状态有些不太好,这些天他工作熬的厉害,又要兼顾网游里的事情,昨天一夜之后也不知道上午有没有睡一会,怕是急着赶来s市的,头发有些邋遢,神态也很萎靡,叶修见了,眼角的笑意便明显减了三分。


他们的座位离蓝溪阁公会挺近,叶修感叹:“你这票挺好啊。”语气里分明带了点别的意思。


魏琛没听出来,挺得意:“老夫要蓝雨场子的票还需要买?”


叶修想果然没料错:是蓝溪阁给魏琛准备的票。看来这位第一任蓝雨队长在蓝溪阁那边还是挺有人缘的。


梁易春听到侧后方不断传来熙熙攘攘的惊呼声,回头一看,便发现那边他们家前队长魏琛和现任国家队队长叶修正坐在后排不远处,被一大片前来观战的群众围了个水泄不通。


他正纳闷这两位怎么会在这,就听见旁边一个九年老员工一拍脑袋说:“哎呀怎么是魏队亲自带叶神过来的!早知道就不给他们安排在那边了!”这才知道是自家员工给这两位安排的座。


这声音引得梁易春另外一侧的几个人听到,纷纷随着声音向后看去,许博远站起来转过去的时候,刚好看见叶修抬头的目光,两个人的视线碰到了一起。


叶修此时的处境确实有点尴尬,周围的观众见着他都挤着想要他的签名,但为了避免远处的人闻风赶来,他签了两个之后就表示不能再签了,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想过来碰碰运气。魏琛倒是挺热情,签了好几个,然而很快他就发现大多数人都是冲着叶修来的,惹得他一脸不高兴又无可奈何,虽然他是蓝溪阁蓝雨的创建者之一,但国家队领队、荣耀之神的风头自然是更胜一筹。


许博远和他的眼神撞上之后,像是被烫着了似的,很快便移了回去。梁易春到底看不得两位队长在那边“受苦”,也觉得有点丢蓝溪阁的颜面,便叫了笔言飞去,说把魏队叶队换过来。


不一会,魏琛和叶修似是被说动,起了身,梁易春想了想,看了蓝桥好一会,想起喻队说叶修是想道歉来的那句话,又想起蓝桥的心结,便主动让出了自己的位置,还拉右侧坐着的一位员工一起走,叶修一落座,便刚好坐在许博远的身旁了。


“好久不见,小蓝。”又是叶修主动打招呼。


许博远无比紧张的看着他,像被惊着的小猫,好久?不见?我们不是上周才见过吗?游戏里也打过招呼。很久吗??他有点不懂。


何况两人之间见面次数虽然不多,但每遇在一起必惹尴尬,老公梗一次,醉酒一次,拉黑被知道一次......弄得他想忘记都忘不掉。这些深刻的印象和片段,靠工作和游戏或许能暂时不去想,但每天躺到床上,还是会因为联想仿佛刚刚才发生,让他害臊、羞恼到睡不着。


旁边的人也一一和叶神打了招呼,没人眼里有异样的情绪,五大高手们似乎都选择了遗忘上周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气氛挺平和的,没什么不对。


然而许博远坐了一会还是感觉有点hold不住!他现在一见到叶修就像见到了自己的天敌,想溜,是靠自尊心才能一直强打着镇定。


“我去下洗手间。”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跟叶神打这种招呼,许博远起身,假装平静的离开座位。但脚一碰到平坦的走廊,就跑了起来,越跑越快。他掏出手机,奔到一个拐角,点开了一个人,简单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说:“我遇到他了,我还是有点怂,我竟然有点怂,凭什么啊???这不应该啊!!!!”


无敌最俊朗那边QQ很快回了过来,说:“怕什么呢,说不定他比你还紧张。”



比赛很快开始,叶修看比赛话不多,不像他们这几个脑残粉一有点风吹草动就呼天喊地,大家叫着叫着也就很快忘记身边坐着一位顶级大神这件事了。


夜雨声烦刚对抗掉一个人,此时血量正处于下乘,和新对手进入到一个对峙阶段,作为上帝视角的蓝溪阁观众,大家很为剑圣捏一把汗,尤其是许博远,昨日和黄少聊过的事情历历在目,他担心会不会因此影响到他的发挥。


好在夜雨声烦很快意识到对方的意图,立刻调整策略改防守为主,好几次跟对手交锋都没有大打出手,看着双方同时降低的HP,大家有些浮躁,因为血量偏少的夜雨声烦跟对方拼血,就是吃亏。大家都在猜测剑圣暴发的时机,然而在一个他们看来绝佳的机会时剑圣仍是没有动手,议论声便复杂起来。


剑圣大意了吗?这不能吧……


“还不是最佳的时机。”许博远坚定自己的看法。


“蓝团你又知道了?”后坐的一位不服气的反驳他,都猜了好几轮了,没人猜对,在他们以往对剑圣大大的研究和观察中,剑圣应该会保持着某种习惯作业,至少在面对轮回这样的强敌,也应该有着某种底线,因为轻易改变策略会冒很大的风险。


“对手可是满HP登场的,一开始的气场稳得很,怎样让他产生心理浮动比贸然拼血重要多了。”许博远分析道。


“予以对手正面打击,不是更能挫伤对手的心理吗?而且从技能CD上来看,剑圣有很大的机会交换更多的血量,可以给下一位对手创造极好的条件。团队赛不应该这样吗?”对方也有理由。


“为什么要这样想?为什么只把目标定义在换血和优势上,剑圣,他可是剑圣。”许博远有些激动:“他比我们想象的可深谋远虑的多。”


“我当然也希望剑圣能再胜一局,可这样的想法更危险了。”那人似乎还想再辩驳一些来。然而在这时,有个声音从一旁响起。


“的确,不是最好的时机。”


卧槽槽槽槽槽,谁开口了?


“剑圣在国际比赛中,应付过更狡猾更老辣的敌人,那样都没有难倒他。”叶修微笑着安慰他们:“放心,他稳着呢,我看他就是想在下一个队友上场之前再领先一个人头分。”


一行人目瞪口呆的看着叶修。什么争论、什么猜测什么的,在大神一句话下被平成渣渣,荣耀第一人下的判定,那还有什么好争论的。


而这局单挑赛的最终结果也如叶神说的那样,剑圣以逆势反扑对手,蓝溪阁一片如惊雷般的欢呼声。


大家对叶神的看法自然是肯定的,连带着对许博远的看法也不一样起来,说他不愧是剑圣的第一脑残粉,研究的就是更透彻些,但许博远却有些脸红的偷瞄了叶修一眼,虽然他也是一位剑客玩家,还是位高手,但跟职业选手相比,有些细微的局势到底不如他们判断的精准,游戏玩家在职业大神面前分析,凭心而论,怎么都有些班门弄斧的感觉,叶修的这种“参与”,就好比教授参与学生演讲,根本就是“自降身份”的行为,连电视台去请他解说,都要看电视台的资历,为什么会声援他?难道真的是他分析对了?


看到叶修认真看比赛的侧颜,他迅速收回视线,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有种无法形容的紧张,砰砰直跳。



比赛结束后为了避免大神再被围堵,梁易春组织了蓝溪阁成员将叶修和魏琛围在了中间离开会场,最后与蓝溪阁众人分道扬镳时,梁易春心知叶修和蓝桥是同一目的地,便随口提了句“蓝桥你就招呼叶神和魏队一起去虹桥站吧”,然后眼神很微妙的看了叶修一眼。


许博远到底识大体,内心再有不适应的地方,为了蓝溪阁也会把事情办妥。他联系约车,将两位队长送到高铁站,又帮忙购票,只不过拿出身份证的时候却被叶修摁住,说已经订过票了,能不能劳烦跟他们一起,有点事情相托。


许博远原是想利用购票错开一起回去的时机,毕竟叶修他们要走高级商务舱,票源少,错开的机会倒挺大的,如今被叶修这样一提,就只能坐同一趟车回去了,不得已他就随手购了一张普通票,叶修见了,将外套递给他,说让他帮忙先找一下商务舱的位置,自己有个普通舱的朋友要见一下,转手就把商务舱的票给他,拿了他手里的票去了普通车厢。


许博远于是只能先和魏琛去高级商务舱等,车开了不见叶修回来魏琛随口问出一句“叶修这是要见谁?”的时候,他才知道魏队竟然都不知道叶修这突如其来的离开原因是什么。


“算了我们先坐着等吧。”魏琛挺热情的招呼许博远。


他和许博远两人都是蓝雨的,本来许博远还有点生疏,毕竟和他不是一个时代的,但老魏看蓝溪阁如今的年轻人仍然跟看亲儿子似得,拉着许博远胡天海地的吹嘘当年建立蓝雨蓝溪阁的丰功伟绩,许博远是个死忠蓝粉,很快就被他说的兴致勃勃,顶个黑眼圈硬撑着听。


忽然一个电话声响起,老魏正说到兴头上,一听是自己手机,拿起一瞅,叶修???于是只好打断话题接听道:“喂我说老叶你怎么回事呢?见了个什么大人物呢半天不过来?”


结果老叶喊他出来后面车厢一下,有事,他刚不耐烦呢,刚巧此时车停了,叶修说你出来借我根烟,他才懒洋洋起身,猥琐的笑着:“哟哟哟哟忍不住了吧,我就说了你撑死了过不了一个星期。”


临到车厢门口,他就瞧见了门外边上站着的叶修,戴着帽子,看着远处。


递上烟,叶修没要,说:“戒了。”


魏琛一下就怒了:“我说老叶你抽什么疯?拿我当小孩骗着玩?”又见叶修一副有心事的模样,稀奇,自己也不抽了,问:“你这怎么了,也不去坐,这么个表情?喂你见谁了?”


“没见谁。”叶修没看他,眼神只是一直看着远处来往的密集车道,问:“小许是不是在我的位置上睡着了?”


“小许啊,没呢,一直陪我那说话呢,那孩子已经是我的粉丝了哈哈!”魏琛大笑,忽然被叶修瞟了一眼,觉得背脊发凉,那眼神,魏琛觉得能把自己活剐了,他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问老叶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叶修没答,车要开了,他走回了高铁里,就在车厢连接处站着,看另外一边的窗外。


魏琛只好跟进去,看叶修也不像是要去商务舱坐,也不像是要去普通舱找人的样子,满头问号:“你别告诉我你就一直都在这站着啊?你这演哪出啊?”


叶修最近真是古怪的难以理解,尤其今天,简直像发了神经一样,不过他一想到叶修这老烟枪竟然能忍着一周没抽烟,戒了十八次没成功的他就把什么奇怪的想法都憋回肚子里去,打算等回战队再和弟兄们研究。


“你也在这站着,跟我说话。”叶修说。


魏琛不理解:“不是,我在这跟你站着,凭什么啊,八百多块钱一张的商务舱,白花啦?”


“因为我发现了一个关于你的一个秘密。”叶修忽然神神叨叨地说:“你想不想知道?”


魏琛又不是糊大的,被叶修套路多了,根本不信他,刚打算回座位去,就听见叶修说:“联盟里有个妹子,好像暗恋你。”硬生生的叫他刹住了脚,立马一脸兴致勃勃回头问道:“谁啊谁啊?”


许博远那边正一个人待在商务舱,这趟高铁是沪广线上的超高速贵宾线,高级商务舱是里面最宽大舒适的位置,仅四人的座位因为短途的关系卖的少,此时就他一个人在里面,就跟他的个人包厢一样。这里不仅安静,座位还是可伸展性按摩躺椅,虽然他心里总惦记着这是叶修的位置,不能堂而皇之没礼貌的使用,但魏琛一走他还是没忍住打起了盹,中途警觉了一下,又陷入沉睡,这样反复几回兵马入梦之后,转眼就过了半个小时。


最后一次醒来时已经快到H市了,他忽然惊觉地站起来,四处张望叶修到底过来了没。


“所以你说清楚,到底谁啊?”魏琛被活活吊了一路的胃口,直到车到站,叶修回商务舱喊许博远下车,他也没搞清楚叶修说的那话到底真的假的。


出站了叶修喊许博远一起走,许博远婉拒,说自己坐个地铁就行,然后叶修就把老魏推到前面,说是魏队邀请的,老魏当然是很豪爽的,说什么都要蓝溪阁的人跟他一起回,说都顺路,干嘛这么生疏,于是许博又有点不好意思拒绝,稀里糊涂的被带上了魏琛的车。


坐在后排,许博远终于还是忍不住睡意,因为他刚睡醒,人很恍惚,虽然旁边有个他又敬又怕的大神坐着,但警觉性终于没能熬过身体素质。


哐当——


魏琛一个隧道拐弯,光影乱晃,许博远就倒了。


再醒来时,脑袋下面是温暖柔软的触感,许博远心惊胆战的立起身体,就看见叶修修长的手指保持着一个捧瓜姿势,淡淡地看着他。


于是他刚才,他刚才睡晕的时候是躺在叶修的两只手上??????


这什么日常啊,每回遇到这个人就要发生这么尴尬的事!!!!!吓死爹了!!!!许博远内心咆哮着,满脸通红的看着叶修:“不好意思啊叶神。”


半张脸上还挂着他手指的红痕印子,叶修没说话,魏琛好奇的看了后视镜一眼,就乐了,简直恨不得能立马给叶修来一张:“老叶你这个姿势甚好甚好,老子就想看你吃瓜懵逼的表情。”


叶修竟然神奇的没反驳魏琛的垃圾话,直到车子快到地铁站许博远说了个下车位置时,他才问:“还没到你家附近呢,你这是去哪?”


许博远说不回家,刚好还有点事坐地铁去公司加班,刚说完就见叶修说:“这都快九点了,星期天晚上,能有什么事?”


“去把这两天赶的东西归个档,明天早上有重要会议,上午没空做。”许博远解释了一通,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解释这么详细,马上到地铁站了,魏琛停了下来,他就下了车。


老魏夸了许博远两句勤奋,说不愧是蓝溪阁出来的人什么的,回头就见叶修的眉头隐隐皱着,非常不高兴的样子。


“怎么了,这么苦大仇深。”和老叶之前是一个屋住的,魏琛很清楚这家伙无论多生气都是一脸淡定从容甚至笑眯眯的样子,所以他不解,刚才不是还好好的么?这么这会连眉头都皱起来了?


叶修不回答,看着许博远的背影消失了,才说:“走吧。”


这语气,怪无奈的。

评论(19)
热度(5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