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28

28,每一句话的第九个字。


“你要截图吗?截图我让你。”蓝桥春雪说,作势要跳出这个心。


无敌最俊朗一个让人几乎无法觉察到的Z字抖将他堵在原地:“我忽然有一个想法小蓝团长。”


蓝桥正要问他有什么想法,语音频道一群人却吵吵嚷嚷着让他快些发截图来看,因为大家见不到小敌打的字,感受上就觉得是蓝桥一个人在自言自语,搞得大家听得心里很痒很着急。


蓝桥于是只好先把截图丢到群里,笔言飞痦子等几个人瞧了纷纷惊呼着还有这设定!说这地方果然值得赔命一上,几个人又拉着蓝桥讨论其他的登山方式,因为就算他们上去了,莉莉明显是上不去的,有人提议找工程师做热气飞艇,几个人又商量热气飞艇,毕竟这个图纸极度稀有,要完成一系列成就或者极少的几率在地下城掉落,而且制造材料也非常昂贵,不过为了好兄弟他们倒也非常舍得,商议完登山方式,几个人又开始商量关于送礼的问题,荣耀里收稀有材料做装饰品告白心爱姑娘是必备套路,另外还有烟花爆竹等气氛道具也在这里一并讨论了。


他们商议着,蓝桥则负责记录,搞得痦子很激动,说以后公会聚会或是WCG赛来C市玩,他包办全程。


最后就讨论到了关键的告白环节。


“我是个粗人,整不来那些文邹邹的东西。”痦子对于这个不太在行:“怎么还要念诗,整一句干脆的不行么?”


“你是个粗人,这并不代表你不懂浪漫;你是个粗人,并不代表你不能没有情调。”蓝桥春雪说:“你要站在女孩子的角度考虑一下,做好两手准备才行啊。”


“老蓝,我真搞不懂你这个从来不恋爱的哪来这么多经验道理,你是把你自己设想成女孩子在思考吗哈哈哈。”笔言飞大笑。


“滚蛋!连个山都跳不好的还好意思嘲笑别人!”蓝桥反击。


“有点道理,行啊你说我怎么说吧!”痦子同意。


“等等,大家先网上翻一翻看有没有合适的。”蓝桥说:“譬如以前荣耀剑客主页里曾有过的那句‘我的手中没有剑,就无法保护你;我的手中握着剑,就无法抱紧你。’之类的。”


痦子大笑:“这谁写的,感觉酸了吧唧的哈哈哈哈哈哈!”


其他几个人也跟着附和:“讲真你们剑客真的挺酸的。”


蓝桥春雪一脸无奈:“认真点!”


不一会后面的人也陆陆续续到了石基处,只是最后一关始终上不去,大家跳失败了好几次干脆都叽叽喳喳的来议论起怎么告白,去翻网页的空挡,蓝桥偷密了无敌最俊朗一下:“小敌你刚才要跟我说什么?”


无敌最俊朗发了个颇无奈的微笑表情,说:“我要说的其实和小蓝团长对三团长提议的一样,既然你已经说了,就没什么了。”


蓝桥有些想法,其实蓝溪阁这几个兄弟,但凡有女朋友的就不组进来找绝杀地图了,组进来的,其实都没什么恋爱经验,不知道怎么做才妥当,他不由地问无敌最俊朗:“小敌你还有什么其他建议吗?要是有,希望你不吝赐教啊。”


无敌最俊朗笑:“说赐教可不敢当啊小蓝团长,我也就是因为这场景,颇有些感触罢了。”


无敌最俊朗还没有说完,语音频道里笔言飞又咋咋呼呼的打断了他俩的对话:“网站有什么好翻的,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一个诸葛亮,大家一人一句,咱们凑一凑,还怕不能给痦子凑出一句话来啊!来啊来啊来啊,老蓝你先。”


蓝桥春雪这边只好先跟无敌最俊朗说稍等,然后打开自己找的资料:“行啊,那我先抛砖引玉来一句吧。”


频道里闻言霎时间安静了下来。


他清了清嗓子,非常投入地说:“我也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就像往常一样等待你上线,可你的ID却没有出现,这一天对我来说忽然变得如此索然无味。”


频道里一阵沉默。


“这就完了?”笔言飞没什么特别感觉:“10分给3不能再多了。”


痦子说:“看兄弟份上,多给2分,5分。”


“猝不及防的就结束了啊蓝河,4分。”灯花夜说。


“你这也太婉转了吧蓝河。”系舟笑着嘲讽。


蓝桥春雪看大家各个评价不高,脸一红说:“所以我说是抛砖引玉嘛,等着你们这群高手上啊!”


然后一回头,就发现刚才自己进行这段“告白”的时候,正对着无敌最俊朗的面,仅咫尺的距离,“群山之心”的影子笼罩着两个人,他恍然感觉自己好似给小敌告了个白似得,真是有些尴尬。


笔言飞大笑:“哈哈哈,感谢我蓝桥老铁这绿叶的映衬,接下来轮到我了!注意截图啊!我的这个可厉害了!!”


他这弹药专家乱蹦乱跳一点都不停歇,跟猴子似得,大伙静待着他发言,憋了半天终于等他开口说了一句:“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再做朋友了。”


语气凝重了三秒,又故作情深的说:“所以——你——愿意当我笔言飞的女人吗?”


全场爆笑。


“天哪这中二气息。”有人说:“2分。”


“我们这是在说恶心话大冒险吗?”另一个人说:“2分。”


“笑屁啊!”笔言飞反击:“我这个设计多巧妙!!先是让妹纸吓了一跳,内心产生一些惋惜,一丝感慨,没准还有一丝想哭的冲动,然后就突然告白,来个绝地大反攻!这种反差的效果你们懂吗懂吗!”


“哈哈哈不是被你吓哭的吗。”


大家笑的根本停不下来。


“好了好了,过过过下一个下一个。”笔言飞丧气的说。


“说不清楚为什么会喜欢你,但从遇见你的那一天我就知道,我大概从此再也无法爱上别人。”系舟说。


“勉强及个格,6分。”灯花夜说。“不过感觉像哪个电影台词。”


“我说真的,说这句得看脸。6分。”笔言飞说。


“哈哈哈哈。哪句不看脸?7分。”


“你们还是翻翻网址。”蓝桥丢了个链接在团队频道:“尤其是痦子。”


痦子找了一圈说:“这句怎么样:‘知道你失恋的时候我笑了,抱歉,我这样的坏男人,被上天惩罚般无可自拔的爱上你。’是不是很符合我和莉莉的状况?”


众人沉默。


终于有人开口:“那你是挺坏的,脑子瓦特了,0分。”


“哈哈确实坏,0分。”


蓝桥扶额:“你在这考语文作文呢,还点题?千万别提人家那茬事了好吗!”


几个人又议论了一阵后,笔言飞问:“下面到谁了,谁还没说?”


这时一个声音在频道里响起:“我听半天墙角了,真是忍不住了。”


来的人是断水,他说:“你们要是整不来原创的,借鉴一下古人的也好啊,我们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例如‘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不是随手拈来吗。”


“这时候要蹦出一个中草堂卖肾药的怎么办?”有人问。


断水骂娘,大家又是哄堂大笑。


“小七你考虑下实际情况吧,你瞅瞅痦子那样,他念古诗,你吃的下饭吗?”笔言飞说。


断水一愣,一想:“也是。”


痦子对他俩发了个中指的表情。


这时白羽也进了频道,作为蓝溪阁团长中少数有女朋友的人,他的意见比较中肯:“这种事情还是得有感而发,套用别人的我觉得不可取。”


有人说:“那四哥透露一下你把中草堂的嫂子追到的时候说的话呗。”


蓝溪阁四团长的女朋友来自中草堂的精英团,这事当年爆出来的时候引起了不小的公会轰动,连贴吧和论坛都被刷爆过,白羽为此荣登过荣耀国服男友力排行榜前十,所以他的故事大家都很期待。


但白羽说不行:“那是我跟我女朋友之间的秘密。”


频道的单身狗们感觉受到了万吨打击:“至于么……说好的兄弟爱呢!!”


“哎——”笔言飞叹口气:“那接下来到谁了。”


有人看了看组队频道,说:“小敌还没说吧。”


“是啊,好像一路也没见他说什么话,今天有点不寻常啊。”


“不过这家伙平时一直声称不方便开麦,没听过他说话。”


笔言飞说:“那小敌说吧,没麦就打字。”


无敌最俊朗倒也挺直接的,表示:“我不好意思当着小蓝团长的面说。”


然而大概是他没切换频道的缘故,这句话仍是密聊发给的蓝桥,蓝桥回他说:“别怕,你瞅瞅二笔,那么恶心的话他都好意思说出来了,你还能比他差啊,对了,注意切换频道。”


“我怕小蓝团长你被我吓到,大家也可能会被吓到。”无敌最俊朗切了团队频道又强调了一遍。


大家都挺惊奇,你俩刚才到底说啥了,笔言飞说:“嘿哟小敌你要说啥?倒是让我们看看你怎么吓到我们!”


蓝桥鼓励小敌说:“没事,你说吧。”


无敌最俊朗正对着蓝桥春雪的正面,身上的心形效果熠熠生辉,他说:“因为我也有一个很喜欢的人想告诉他。”


蓝桥有些惊讶:“喔?小敌有喜欢的人?是我们蓝溪阁的吗?”


“是啊我对那人已喜欢的很深很深了,小蓝团长能帮我问问他吗?”无敌最俊朗说。


“好啊,谁呀?”蓝桥春雪问。


“我每句话第九个字你看一看,就明白了。”


大家对无敌最俊朗这一系列的话真是看的云里雾里,直到他们将团队频道里无敌最俊朗每一句话的第九个字提出来一看,顿时都惊呆了。


我怕小蓝团长你被 我 吓到......

因为我也有一个很 喜 欢的人想告诉他......

是啊我对那人已喜 欢 的很深很深了......

我每句话第九个字 你 看一看,就明白了......


——“我喜欢你”——


就是这样四个字。


寂静。


气氛死一般的寂静。


可以说蓝溪阁的公会语音频道打开启那天就没像此刻这么安静过。


不少看懂的人都沉默了。


小敌这个套路,效果果然很……


但联想他原话的意思,感觉就好像是在向蓝桥告白,好奇怪啊!他俩不都是男的么???


笔言飞率先打破沉寂,惊呼道:“卧槽这套路牛逼!老子给10分!”


大家这才恍然松了口气,原来只是套路啊,大概是小敌和蓝桥关系很好吧,所以举个例子罢了。啊,是啊,他怎么可能跟蓝桥告白呢,笔团是五大高手,判断肯定没错的!


这么一想便觉得小敌这套路果然厉害,非等闲一般的操作方式,从开口第一句就开始布局,一步一步引导别人的话达到他要表达的意思,心思慎密啊。


然而还是有人觉得不可思议,因为这效果太以假乱真了,就问小敌:“小敌你这真的只是套路?”


这话问的,一半人觉得是小敌的效果做太好使得这人想多了,一半人抱着看戏不嫌事大人倒就想看小敌到底会怎么回答。


果不其然,无敌最俊朗发了个不好意思的表情,说:“你看,就说会吓到大家吧。”


大多数人这才了然了,心想果然是套路啊,若稍微调整一下跟妹子告白简直牛逼完了!10分10分!


还有人议论着:“为什么是第九个字,有含义吗?”


又人说:“天长地久,祝99啊。”


然后遍地都是大家刷的“6666”了


旁边那些人私下讨论不提,笔言飞这边怪声怪调问着蓝桥是什么感受,大家也跟着打趣,问他若被这么告白会怎么想。


蓝桥春雪似乎思索好半天才终于在团队里打出两个字:“厉害。”


“不是语音聊天吗,干嘛又跑去打字。”笔言飞奇怪道,又戏谑着说:“怎么个厉害法你给哥几个深入解析一下呗,毕竟你的感受那么直观。”


蓝桥春雪又沉默了一会会,说:“这个套路,虽然简单,但步步惊心。”


“切,这么正经,不好玩。”笔言飞嗤笑他,叫他把图截好,又去问无敌最俊朗:“小敌你还有别的套路吗?”


“有啊,很多的。”无敌最俊朗说,但又话锋一转:“只不过想留给自己喜欢的人,这里就不多说了吧。”


“卧槽小敌你牛啊。”灯花夜惊呼:“你这套路就够震惊的了,留给你女朋友的肯定更牛逼吧。”


“不够意思啊小敌,再来两句呗,帮忙提升提升咱蓝溪阁的脱单率啊!到时候你告白,我们大家也帮你呗!”笔言飞怂恿着,听他这么一说,几个“绝杀之地”的参与者纷纷跟着怂恿无敌最俊朗再想想。


“不说了吧,我的套路需要对象名称来进行发挥,就像刚才那样,套用小蓝团长已经让他有点不快了......还是不要了……”无敌最俊朗再次婉拒。


大家都嚷嚷着这有什么,笔言飞更是直接说:“这还不好办了,左右不过是个代号,为了妹纸,我把老蓝送你都没关系啊!”


“二笔你大爷!”蓝桥春雪忍不住把他外号给叫出来了:“没看人家有自己的难处吗,有公德心吗你!”


“卧槽,都说不准再叫二笔了!靠!”笔言飞怒了,这外号本来是五人组里偶尔戏称的,为了五大高手的名声,大家都说好不对外公布的,蓝桥这货竟然没忍住给说了,他笔言飞不要面子啊!


大家又纷纷闹腾这称呼去了一会就忘了继续敲打无敌最俊朗套路的事。


不过大家闹腾归闹腾,白羽却始终觉得此事有些不简单,他在三人小组里问:“你们感觉到什么了吗?”


痦子不太置信:“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断水说:“我还是不懂,还是不懂。”

评论(53)
热度(6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