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27

27,绝杀地图。


送黄少回酒店之后许博远也搭最近的高铁回了h市,虽然第二天晚上蓝雨比赛他又要赶去s市,可518的工作迫在眉睫,他决定回家熬个通宵赶一赶。


晚上蓝溪阁活动之后依旧是挂机。


笔言飞进组已经是团队活动结束的时候了,他刚进来就劈头巴脑的甩出一句:“老蓝和痦子闹矛盾了?怎么他跑我这儿来问绝杀地图了?那不是你的看家本领么?怎么不问你.....卧槽小敌你怎么也在!”


刚说到一半他就发现队伍里的无敌最俊朗,吓了一大跳。


蓝桥春雪奇怪:“矛盾?有什么矛盾?”


笔言飞看了看无敌最俊朗又看了看蓝桥,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耐不住那燎原的八卦之心,说:“他说他不想面对你俩,怎么回事啊?”末了又神经兮兮的补上一句:“喂这话可千万别说是我说的啊!”


“不想面对我们?”蓝桥纳闷,难道就为上次他替无敌说了两句?不至于啊,痦子哪是会这么纠结的人,这里面有事吧,想着他就密痦子去了。


两边一对话,痦子立刻就破口大骂起来:“笔言飞这个大嘴巴!”


原因是什么痦子自然是没好意思说的,倒是他觉得笔言飞误会了他的意思,跟蓝桥好一通解释,蓝桥见他没事又问他找绝杀地图做什么,痦子支吾了几声,干脆直说是520快到了,想告白。


蓝桥春雪终于想起来,原来是关于痦子和莉莉的事。


痦子说:“这事搁我心里也好久了,憋的慌,反正横竖就这一刀,趁早办了算了。”


蓝桥想也是,说:“那你今晚干脆别睡了,早晨五点半来找我。”


痦子说好,恰逢无敌最俊朗密了过来问:“绝杀地图是什么?”


蓝桥春雪笑了笑答:“绝杀地图是咱们蓝溪阁的专有名词,一句话解释不清楚,等你见过就知道了。”于是也跟无敌最俊朗约了早上五点半起床上线。


时间到了凌晨,蓝桥春雪还没下线,无敌最俊朗忍不住又问:“你不会……还在加班吧?”


蓝桥春雪说是,倒是也意识到小敌还没去睡,问他怎么了。


“陪你。”无敌最俊朗答的简洁。


“可以睡几个小时再起来,不然熬一夜很辛苦。”蓝桥说。


“你自己熬着有什么理由劝我?”


“我是因为有工作。”


“我也有。”


“你有什么工作?”


“陪你。”


“……”


蓝桥脸有些红,尤其看到无敌最俊朗就和平时一样在他旁边捡了个位置坐下。


他的心底泛起那么一丝丝暖意,是的,就这么一个简单的身影,他感觉自己这夜的孤独困乏都被驱散了。



时间终于熬到早上五点半,蓝桥春雪准点和无敌最俊朗开组叫人,一连串进来的人名中他意外发现了好几个熟悉的名称:系舟、灯花夜。


“咦?”蓝桥春雪霎时间以为自己上的蓝河号。


“咦什么咦?忘记我们都满级啦!早就可以进神之领域了!”系舟发个大笑的表情,几个月不见蓝河他们还挺怀念。


“你们怎么来啦,这么早?”蓝桥春雪也是才意识到这个,颇感慨地问。


“我们两夜班,都刚守完野图boss回神之领域汇报工作,听到笔言飞说你早晨带人找绝杀地图呢,就过来凑热闹了,正好十区也在搞相亲活动,给咱们蓝溪阁提高提高人气。”灯花夜说。


“那你们可能要失望了。”蓝桥春雪挺得意:“我今天带你们去的地方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上的去的。”


“吹吧你就。”笔言飞和痦子习惯性嘲讽着,还叫了另外几个朋友进组,周六的晚上,熬夜党比较多。


一行人浩浩荡荡组队来到列屏群山,走过一片松针林地,便开始踏上有积雪的地形,荣耀的地理模块完全仿真现实,角色踏上去之后能明显感觉到打滑现象,特别难走,常打野图的系舟灯花夜掏出鞋钉工具分发给众人,爬坡的难度这才下降低了不少。


崇山峻岭之间弯弯绕绕了有十多分钟,大家才终于来到一个名曰“巨人之脚”荣耀地理志介绍中纯属观光的一个地方。


系舟算是几个里面最不擅长爬坡的,一仰望那高度,当即便打了退堂鼓,在语音频道里嚷嚷道:“不是吧蓝河,我们要从巨人之脚爬到巨人肩上?”他还是习惯性叫蓝桥为蓝河。


蓝桥春雪笑:“要么怎么说叫绝杀地图呢?”


笔言飞跟着乐:“蓝桥,你这是把老底供出来了吧,这地方,我估计荣耀里拢共就没几人知道。”


“荣耀教科书都不知道?”痦子忍不住问。


“叶神那是pvp荣耀教科书,论休闲娱乐我看够呛,他哪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笔言飞说。


“人家副本制造买菜还价样样精通,不在十区混不知大神深浅啊,不信你问蓝河和灯花夜。”系舟又说。


蓝桥春雪没搭话,灯花夜想起了那些被君莫笑支配的无数个夜晚,哭笑不得。


此时大家已经到达巨人之山的“膝盖”处了,山体愈发的难走,系舟和几个法系的已经渐渐甩尾,中间隔着灯花夜痦子两个骑士等几个人,然后是笔言飞,最前面的是无敌最俊朗和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是领路的,自然在第一个,无敌最俊朗紧跟着蓝桥春雪一步也没落下,笔言飞瞧着好生惊叹,一看身后俩骑士很快也要掉队,忍不住奚落:“哎呀你俩干脆在后面和系舟斗地主好了。”


痦子不爽:“你弄个骑士号试试?”


“那人家小敌是怎么跟上的。”


痦子心想那是个超级大高手我们能比吗?


不一会道路越走越险,刚过一个半人身位宽度突出来的包峰狭道,笔言飞就滑了下去,幸好下面还有个缓冲幅度,一直摁着前进键倒也掉不到最下面,反观蓝桥春雪那边正向另一边贴边的山峰跃去,一阵贴山的旋风迎面吹过来,险些也把他吹了下去,但蓝桥春雪没笔言飞那么倒霉,无敌最俊朗恰好跟了上去一跃,这一跳,直接将蓝桥春雪堵回了滑出的路,牢牢锁在了山缝间。


笔言飞感叹自己此刻要是也有个队友在身边就好了,奈何回头一望,身后的队伍全是俩俩一组,没一个能抽身过来拉他一把,顿时觉得自己好孤独好寂寞。


蓝桥春雪吁出一口气,刚才差一点他就掉下去了,此刻无敌最俊朗正紧贴着他,面容近在咫尺,手臂越过他的肩膀撑住身后山壁,直到看他站稳了,才往一旁挪去。前边路上有个很需要注意的湿滑石块,他正要提醒小敌,就见无敌最俊朗狠狠将盾甲凿击在山腰上,直接铲过了那块湿滑地段踏了上去,回头望他。


卧槽还能这么用?他忍不住给小敌刷去一个666,小敌回他个淡定的笑脸,让他先过去。


山风愈发凌烈,夹杂着雪雹子砸在所有人身上,除了脚滑的问题,攀岩也会有手滑的情况产生,荣耀的时间与现实同步,此刻的可视情况十分有限,如此集中的恶劣条件之下,已经有好几人掉了下去,或摔伤,或摔死。有几个人觉得这难度系数太大,渐渐失去兴致,说等看截图然后退团走了,但也有公会早起的人听说难度大有了兴趣,又加入进来挑战。


语音频道里挺热闹的,笔言飞一直都在询问蓝桥春雪和无敌最俊朗的进度,他从掉过两次队后就看不太清楚蓝桥和小敌的身影了,心里多少有点不服气,结果不问还好一问更着急,蓝桥春雪说:“大家加油,我们已经快到最后关头了。”


底下几个纷纷打起精神往前冲,终于又过了十分钟,灯花夜、痦子和蓝桥春雪他们会和了,这时也到了整个攀岩最难的部分,处在面前的是一条叠着数根石基的残损建筑,立在整个巨人之臂的上方,看设计似乎曾是什么文明古址的废墟,石基很高,但顶部面积很小,附着着雕纹和青苔,若要跳过去必须精准的踩到大约一脚掌宽的白色岩面上,并在角色打滑之前跳向下一个。


蓝桥春雪在语音里先跟几个人解释了一遍,然后自己示范着起跳,看得出他跳桩的能力还不错,前三个稳稳过去,然而到第四个脚下一滑,断了小半截碎垣,起跳到第五个时便有些着力不稳,重心没调整好便匆忙的卡到对面山峰的一个突出来的小石层上,但这个位置离他说的必须达到的落脚点平台就有些距离了。


巨人之臂是个断臂,断缝下面是深不见底的深渊,想要回头,有落入深渊的危险,很明显,既然都越过断臂冲到小石层了,蓝桥就没考虑重新再来一次的想法。


他想尝试从小石层跃到那个落脚点平台,但无敌最俊朗此刻似乎是看穿了他的意图,密聊提醒他:“太勉强了,一个单位的身位助跑,浮空算上满打满三段斩的距离也太短,上不去。”


小敌竟然猜准了他全部的想法,心里虽有点惊讶,但蓝桥春雪不想放弃,他颇有信心的回了无敌最俊朗两个字:“未必。”


然后他心怀信念的向前一跃,加上三段斩,角度刚好落到平台侧翼所预想的位置,死死的扣住前进w键,计算着倒计时,还有十四秒三段斩的cd就刷新了,到时候他可以再跃起后跳接三段斩,这样就能登上平台了!


可就在这时,他忽然意识到因为一连串的蹬踩动作,脚下的小斜坡已经呈碎裂之势,并且碎裂的越来越明显,眼看着这一小部分就要坍塌。


小敌是把这一步也算进去了才对我说勉强的吗?蓝桥春雪这样想着。


已经来不及等到技能cd刷新了!


远处的痦子和灯花夜也对局势做出了判断,蓝桥春雪要掉下去了!


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两个镇定人心的字眼从蓝桥的私聊频道刷了出来:


“别慌。”


就见无敌最俊朗已经跳了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了个仇杀目标锁定蓝桥春雪,一个骑士冲锋,从斜后方角度将蓝桥春雪一顶,刚好将他以最稳距离送上了平台,然而这擦身而过的一瞬间也让蓝桥春雪立马判断出来身后的坡度以及位置完全不够容纳无敌最俊朗的身位!他转身时,只看见无敌最俊朗落下万丈悬崖的最后一秒身影!


“小敌——!”蓝桥大声一叫。


痦子和灯花夜也被这一幕惊呆了!


语音里不知状况的其他人很奇怪蓝桥这突如其来的紧张叫喊,问:“小敌怎么了?”


“小敌掉下去了!”蓝桥春雪急道。


“掉了就掉了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都掉过多少次。”笔言飞嘲笑他大惊小怪。


蓝桥春雪哑口无言,不知道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因为无敌最俊朗完全是为了救他才掉下去的。


他焦虑的控制着蓝桥春雪向崖边探去,明知道这是个很多余的动作,角色掉下这种笔直的悬崖,不可能不挂的,基本上看团队头像就可以了,一会肯定就黑了,可他就是控制不住去看一看。


结果无敌最俊朗的头像竟然迟迟未黑,密聊频道上还发来一串字:“别走过来了,给一点位置,我要上来了。”


不多时耳机的音效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脚下重力凿击着山体墙面,很快,无敌最俊朗的身影便从平台的侧面一跃而上,顶着满是土尘和碎石的牛角头盔里就一双眼睛还明亮闪烁着望着他,蓝桥春雪直接呆了。


游戏规则呢?游戏机制呢?不是光秃秃的万丈悬崖吗?emmmmmm……蓝桥春雪傻傻的问:“你怎么上来的?”


“没想到除了忍者的飞刀,骑士的盾牌倒是个攀爬的利器。”无敌最俊朗亮了亮手上那柄损耗的不像样的盾牌,轻松地说。


痦子和灯花夜是看的到无敌最俊朗最后几个攀爬的动作的,盾凿接浮空,冲锋踩踏,再抛盾,短短几秒钟完成那么多动作,大家都是骑士,他们简直看懵逼了。


这操作,太骚了吧!


我们要试试吗?


两人对望了一眼,试的出来吗?


最上面,蓝桥和无敌接下来的路就很好走了,跃过两处平台就到达巨人之肩,这里真是别有洞天,巨人的双眼原来分别成两处海子,一处是温泉、一处是寒泉。温泉呈奶蓝色,周边花草繁盛,有鹿兔鸟蝶灵巧的飞跃其中;寒泉呈深蓝色,冰面上卷起层层朦胧沙雾,极朦胧好看。


“是个好地方。”无敌最俊朗赞美:“你是怎么发现这里的?”


蓝桥春雪其实还陷在方才小敌的“奇迹还生”中没缓过来的,反应迟钝的跟着小敌边走边说着:“有一次跟中草堂火拼,他们追的太狠了,后来实在没办法,跳着跳着就上来了。”


“嗯。”无敌最俊朗说:“那绝杀的含义又是什么?”


蓝桥春雪解释道:“这地方的重点不在于风景,如此风景迤逦的地方荣耀里太多了。”他走向那处冰湖海子的中心,跳了跳:“重点在这里。”


无敌最俊朗观察了一下周围的场景,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将目光收回锁定在了前方蹦跶的小剑客身上。


眼瞅着时间接近六点半,蓝桥在语音里催促起来:“到了吗,还有几分钟奇迹就要出现了!”几个人正跳那石基跳的要死不活,于是颇有些急躁的说:“到不了你一会就截图好了。”


笔言飞这才刚到石基,气喘吁吁地说:“我倒要瞅瞅你说的奇迹到底有多奇迹,是不是真值得上我们这些人如此死去活来,不然我可不放过你。”


蓝桥忍不住笑他,说行啊。


不一会时间到了六点四十八分,蓝桥似是自言自语般说了一句话:“夏季应该会比冬天发生的更早一些吧。”


就见这一处场景渐渐亮堂起来,不是太阳照射的那种普通亮,而是四周透明石壁反射作用产生的一种亮。


“要来了。”蓝桥春雪说,他正站着的冰湖海子的中心,不多时有一团光芒层层叠叠的聚拢,慢慢呈现出一个立体的形状。


“瞧阳光照射过来方向的山。”蓝桥示意无敌最俊朗看他指的方向,无敌转身看去,原来在列屏群山相交处的一个怪石林立的山峰,此时此刻的角度由太阳光芒照射过来左侧一处山峰的右侧有一块内凹,右侧一处山峰的左侧也有一块内凹,当光线的角度到达某一处时,刚好从那边照过来形成了一个形状。


一个完完整整的“心”型。


而心,此时此刻,慢慢呈现出了清晰的轮廓边缘,它的中央,就是蓝桥春雪正站立着的位置。


“是不是很有意思?”蓝桥春雪笑着说。


其实对于常用荣耀场景模拟器搭建职业选手练习平台的叶修来说,这地方他并非不知道,石壁造型有引申的祭坛意思他也能判断出来,只不过模拟器中没有日月交替,因此没人知道光什么时候从对面地形“钻”过来时会产生什么效果,这颗“群山之心”确确实实是蓝桥自己偶然才发现的独一无二的地方。


绝杀地图的含义原来是这个意思。


一决心里那份感情之生死的地方吗。


无敌最俊朗已经完全明白了。


蓝桥看他一直凝视着自己,问:“发什么呆?要不要过来感受一下?要是有一天你想跟心上人告白也可以在这儿。”


无敌最俊朗缓步走向他,说:“你说的很对。”

 

评论(34)
热度(6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