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25

25,开窍
*带喻黄
*喻黄双方家庭关系私设(成名之后两家走的很近)


“看演唱会,怎么了?”梁易春纳闷的看着叶修。

“好了,没事了。”喻文州说:“大春你先出去吧。”

“哦。”梁易春退出了房间。

叶修瞅着喻文州:“文州你知道这事?”

“知道啊。”

“你都不做点什么?”

“做什么?”

“防范于未然啊小朋友。”

“他如果真和蓝桥有点什么,事情反而简单了。”喻文州转笔的手终于停了下了:“这证明他开窍了。”

“……”叶修无语了,他感受到了来自喻文州的自损一千伤友八百。

正巧这时小钟一个电话敲了过来,随手一接就听到小钟在那边说关于蓝桥和黄少天的事情。

“叶少叶少大事不好!”

“别瞎说,我好的很。”

“真的应验上你说的了!”小钟颇激动:“许总派我跑去调查蓝雨俱乐部,结果就发现许少是因为追星去的蓝溪阁,他员工资料都写的特别崇拜一位叫黄少天的选手……”

“说重点!”叶修叹了口气。

“喔许总大概默认许少是有同性恋倾向的了他怀疑许少暗恋黄少黄少今天约许少看演唱会许少本来在加班二话没说就请假买票去了许总有点崩溃不知道怎么办好我说完了。”小钟大喘气。

叶修:“你怎么打听的蓝雨俱乐部的事,员工资料你想看就能看啊?”

“许总自己不方便,用我的名义入了点股份。”小钟支支吾吾:“就……现在算是俱乐部公会的小股东吧。”

叶修:“……”

真是有钱任性。

“好的我知道了,跟老爷子约一下,说晚上我有话对他说。”叶修说。

“好的!”

两边人挂了电话,叶修便转头看着视频那边的喻文州,说:“来吧,说说你那边又是怎么回事。”

“相亲。”喻文州言简意赅。

“谁啊,你还是黄少天?”

“我。”

“我去。”叶修颇鄙视:“你这是耽误人家姑娘啊。”

“本来想推的,但是推不掉。”

叶修好奇:“对方什么来头?我们文州都不能拒绝?”

“少天。”喻文州无奈地笑着:“介绍的他的堂妹。”

叶修沉默:“……”

这特么也太狗血了。


“黄少,你说今天会有2020年跨年晚会上天依唱的那支中国风歌吗?那首特别好听,可惜没出单曲。”许博远笑着回头问黄少天,可是黄少天好像望着舞台上全息投影的少女在发呆。

又走神了?这今天第四次了吧。

许博远笑容渐收,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今天的黄少有心事,首先,话少就已经很不寻常了,其次,他神情太古怪了。

果然啊,黄少为什么会约他而不约同伴呢?难道是和队员们闹了什么不愉快?那会不会影响到他打比赛?

许博远想了想,又立刻甩甩脑袋告诉自己不能瞎想,黄少出了名的人缘好,怎么可能闹纷争呢?何况还有喻队在呀。

那黄少在烦恼什么事情?

“哦。”

“哦?”听到黄少天有了反应,许博远马上凝神。

“蓝桥啊。”黄少天叫。

许博远立刻答:“在!”

“你看天依啊,我12岁时她就出道了,年纪轻轻十五岁模样,那么无忧无虑。现在我快26了她还是15岁,永远长不大,真羡慕啊。”

许博远觉得他这话说的有点心酸。

“我啊……感觉自己真失败!”黄少天说。

“啊?”许博远纳闷:“怎么会?您超棒的啊。”

“哪里棒了……”

“在我最迷茫的最绝望的时候,都是因为看你的比赛才学会无论什么困境,都不要放弃,再坚持一下,或许机会就会到来。”许博远认真的说。

黄少天有些感动,看着他,但没撑过三秒就继续叹起了气:“唉,那是你不知道我的黑历史……”

“嗯?”

“……曾有一个粉丝写信向我告白。”

“嗯嗯。”

“但……他是个男的。”

“啊?”许博远愣了一下。

黄少天像是破罐子破摔了,终于打开了话匣子,说:“当时他还附赠了自己的照片过来,说自己是个GAY,问能不能和我交往,说从普通朋友开始也可以,我当时吓坏了,说怎么这么恶心……”

“我……”黄少天烦躁的挠了挠头发:“现在想起来……我真的有点过分!”

“哦,原来是这事啊……”许博远了然。

“你知道?”黄少天诧然。

“知……不知道……”许博远神色慌张的瞥了一眼别处,当时是笔言飞跟他讲的,说他和喻队两个人刚走进门口就看到黄少把那粉丝送的鲜花丢了出去,包括那张信纸,为了面子问题,喻队叫笔言飞不要把这件事声张出去,但笔言飞大嘴巴偷偷告诉了他,叫他不要说,很快办公室所有人都知道了,只不过全都假装着没听说。

“你知道吧?”黄少天狐疑地盯着他又问了一遍。

“emmmm……”许博远很明显不擅长撒谎。

“我靠你怎么知道的?当时房间里没别人啊?”黄少天震惊。

“……呃……其实当时……喻队和笔言飞……就在门外……”许博远老实承认。

黄少天嘴巴保持个“O”型持续了有大半分钟,又在几次张张合合欲言又止后,纠结的抓头发:“难怪队长后来用那种眼神看我!啊啊啊一定......特别瞧不起我吧!!”

“黄少就是在为这件事烦心吗?”许博远费解的看着黄少天,其实这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黄少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放不下呢?

“你怎么看啊?”黄少天问他。

“啊?看什么?”

“你……怎么看待……同性恋?”

这问题一下子就把许博远难住了,他想了半天,就得出了四个字:“……我不知道……”

“怎么会不知道呢?就以旁观者的角度来谈呢?”黄少天有点着急。

“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好吧……”黄少天又颓了。

许博远看他这样,有点于心不忍,说:“那个,要不然给我五分钟,我好好思考一下回答您。”

“好。”黄少天点点头,目光转向舞台,但好像还是有些飘忽不定,似乎还在神游。



“嗯……嗯……嗯。”叶修静静听喻文州跟他说完,总结道:“也就是说黄少天是你叔的干儿子,他们家很欣赏你也想收你做干儿子但觉得收干儿子不如结亲于是就干脆把黄少天他堂妹介绍给你,然后你为了拒绝这次相亲跟你婶摊牌但黄家盛情难却派出黄少天亲自来找你,你叔一口答应了你没办法只能去?”

“大概如此。”

“我去,你们两边家里这乱的,比沐橙最近看的八点档狗血剧还狗血一百倍!”叶修感叹。

喻文州的笑容变得有些牵强。

叶修安慰道:“想开点,没准黄少天他根本不乐意是被家里逼的呢。”

“那真是承您吉言了。”喻文州淡淡的说。


“我觉得这个事情得从两方面来看。”许博远在第五分钟结束时准时开口。

“嗯嗯嗯快说快说。”

“第一是心理,第二是生理。”许博远说:“从心理上说,我不排斥别人任何意义上的抉择,因为这是他人的自由,我无权干涉,只要它不是伤天害理为非作歹违背道德的。”

“嗯。”

“同性恋爱算不算背德是一个命题,我觉得很多时候他们的所作所为并没有损害别人的利益,只是与人为创造的某些条令背道而驰,因此背负着很多不必要的社会伤害。——所以我不反对。”

“嗯。”

“但从生理上。”许博远还没说出来脸就红了起来:“这一点我恐怕就无法理解了,因为我从未亲生体验过。我不记得哪位医学家曾经说过,性向会告诉你你是什么样的人,因为基因在人类的性启蒙里为了繁衍生息早已编写好了我们会对异性产生性幻想和冲动……就像某种程序。“

许博远的脸已经红的不像样了:“同性恋爱,我可以单纯理解为......对同性产生性幻想和冲动,这就好像是这段程序出错,或者病毒......”


“我没有体会过,所以真的无法理解。”许博远支支吾吾的:“对于我来说,和同性赤呈相对,他的身体构造和我一般无二,我们两个面对面站着,就和照镜子一样……”许博远比划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觉得我没有办法产生......那种冲动,也无法想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产生那种冲动。”

许博远最后总结:“所以我觉得,黄少您当时的反应大家是能理解的,毕竟你又不是同性恋,真的没必要自责这么多年。”

黄少天不说话,不知道在想什么,好半天才意识到许博远已经说完了,这才回过神来,看了许博远两眼,那眼神里遮不住的某些纠结和紧张,让许博远好生疑虑。

 

黄少,究竟还在纠结什么?



*一句话的番外:
《为了喻黄我卖了我哥》作者:黄少天他堂妹黄小雅
嗯,就一句话.....大家懂得......

评论(12)
热度(5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