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14

14,我不是兴欣的保姆!!!


动漫节还没结束,周一却已如期而至,大清早到公司的许博远被一条泡泡信息叫到了主管办公室。


运营主管刚挂掉一个电话,看到他来就立刻板起了脸:“你等下跑一趟兴欣,叶神对之前提供的修改方案很不满意。“


许博远有点错愕:“上周叶神亲自审核通过方案的呀。”


“是吗?”主管明显不信任他的说法:“那你倒是解释一下为什么他会亲自给经理打电话说要你再去沟通修改?”


叶修真跟他杠上了?竟连公报私仇?许博远有些不可置信,眼看着还有最后一点收尾工作就做完了,叶修却拖延进度,是想这样拉低他的绩效吗?这样…迫使他离开W公司?…太没下限了吧。。


来到兴欣的半个小时路程里许博远想了很多,从一开始的焦虑到慢慢冷静,直到最后想明白了自己该怎么应对,他始终觉得他和叶修之间不至于恶劣成那样,更重要的是他是蓝溪阁的高层管理,不是随随便便混到这一步的,没那么容易就退缩。



夏日的晨光灿烂的耀眼,叶修从某棵梧桐木下路过,想起许父曾试图辩解过自己当初不得不抛下小远时的一句话:你不明白当你遇到一个想干一辈子的理想,想穷尽一生都想完成的事业的那种感受。


叶修当时就在自嘲:我不明白吗?我好像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和许父十分相似:都在为年轻时候的冒失、冲动、不负责任买单,一个是为了子女、一个是为了高堂,但重来一次....重来一次他们依然会义无反顾的做出当初的选择。


叶修跑的肺里全是铁锈的味道,全身的汗液粘腻的附着在身上,身体已经累的不行了,他的表情却没有什么变化,直到既定目标完成,才停下来。


沐浴、换衣,看着镜子里焕然一新的自己,他想,这就是以后每一个新的开始了。然后对自己笑一笑,收拾妥帖,向战队出发。



许博远是一个半小时之后到的,战队的开训时间是早上八点,而w公司是九点,两边相差了一个小时。他到的时候叶修正在办公室里进行着一天的例行工作。


国家队语音里大大咧咧的谩骂声传了过来,最大声的那个就是前百花队长张佳乐。


“我去孙翔你疯了?71?”


孙翔傲气的声音紧接着传来:“叶修能做到的我全都能做到!”


“王杰希呢?”


“他早就刷完回去微草队训去了。”李轩说。


“疯了!你们全都疯了!”


“嗯,队长都说我们家孙翔同学参加轮回队训都没这么拼命,昨天都下班了他还在给自己加训,国家队队训,果然是让人热血沸腾啊!”这个声音听起来特别和善。


接下来就是黄少:“喂喂喂江波涛,我们喊你来是当调解员的不是让你替叶不修说话的好吗喂这明显就是叶修那家伙的阴谋!他明知道孙翔心高气傲最受不得别人轻视他就故意给他布置了最低的层数好让他自己冲真是心好脏......”


“那黄少天你呢?你又刷天梯又跳塔还在练峭崖你要上天吗!你不是昨天才打完比赛吗!”


“因为我发现打木桩真的很有用啊打着打着就感觉自己仿佛年轻了十岁武力值噌噌往上涨喂你们都来试试吧!”


“接着忽悠。”


“你走火入魔了吧!”


“打木桩真疯了一个!”


“哎唐三炮我觉得这适合你唉!”


“闭嘴吧废物点心。”


……


emmmmmm国家队队员们相处模式……还真……亲民,好像和蓝溪阁公会无差……


叶修发现站在门口的许博远,关掉语音站了起来,冲他挥了挥手:“来了?”算是打了个招呼。


许博远面无表情,嗯了一声,然后说:“叶队忙的话,我先在外面等您。”


“不忙了。”叶修看看电脑上的时间,笑着说:“现在有半个钟头能用,我们去会议室说吧。”


两个人来到会议室里坐定,许博远将准备好的文件打开,开门见山道:“请问叶队对哪里不满意。”


叶修瞧他那写在脸上毫不掩饰的不高兴,嘴角笑意不由的勾的更深了:小蓝这个人吧,其实扮不来生气,他那张脸毫无杀伤力就不说了,随便扬扬嘴角就会露出个小梨窝,如今虽然冷冰冰的板着个脸,却因为气鼓鼓的反而多了份稚气。


但他今天对自己的称呼真是让他有点无奈。


许博远至今对他用过三个称谓,刚开始认识时称他为兄弟,带着明显试探和拉拢之意;而后觉得他牛逼叫他君莫笑兄弟,带着跃跃欲试的套近乎之感;最后在知道他是叶秋的时候一口一个叶神叫的那叫小心又敬畏;如今却生疏的称呼他叶队,果然是气坏了啊。


叶修修长的手指在他的设计稿上随处点了几个地方,说:“很多,比如这里、这里、这里.....”


“这些地方分别有什么不对吗?”


“怎么说呢,这些细节和我最初想要的出入颇大,但我又形容不出来,你知道的,我对艺术方面可是一窍不通。”


许博远很无语,叶修所点的地方,几乎把所有出彩的部分全包括进去了,照这么改,基本上等于重画,这当初分析散人沟通造型方向时他明明说的头头是道的,现今却说自己一窍不通,这不是找茬吗?


许博远耐着性子道:“那我们不如从头开始,再确定一次叶队您到底想要什么样的方向好了。”


“噢。”叶修托腮专注的盯着他:“我要比一叶之秋帅,比一枪穿云酷,比大漠孤烟有型,比王不留行潇洒,最重要比夜雨声烦英俊一万倍!”


“......”


许博远真想掀桌,他非常肯定叶修就是专门找茬来的,他怎么改都没用的,反正都会被挑刺。但他还是得按耐着火气解释:“一个角色身上是不能赋予过多的特点的,如果什么都要就和什么都没有一样,就好比一个人不可能精通荣耀的所有职业......”刚说完这句许博远就想打自己的嘴,他真是气糊涂了在这个人面前说这种话。


“是吗?我精通啊。”叶修果然摸着下巴说。


“我的意思是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和其他人不同的被我们称之为特色的一面....”


“我好像都擅长。”


“我不是在说荣耀......”


“可我们现在要做的不就是荣耀的角色么?”


“......”许博远感觉自己被叶修绕进弯子里了:“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你想表达什么,可你举的例子似乎在我这里行不通。”叶修说:“你直接说哪里能做哪里不能做好了。”


“这个我们不是之前就讨论过了吗?”许博远额头上都开始冒汗了:“从设计特点到配色到对动作骨骼产生的影响......甚至连物理引擎能达到的最高效果我们不是都讨论过了......”


“我记性可能不好。”叶修假状苦恼地说:“要不麻烦你再讲一遍吧。”然后还挺郑重其事的指指他手里的笔记本:“喏,边画边说我比较容易理解。”


许博远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他真想问一句:你到底对我有什么意见……


于是许博远又从当初他们沟通的起始点开始讲解,从游戏限制开始剖析,从角色特点进行深入,最后阐明自己的设计观念,并且把时间努力控制在叶修一开始提出来的“我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范围内。


而叶修呢,他撑着脑袋盯着许博远,满脑子都在想:小蓝真好看,小蓝真认真,实在是要了命了……这孩子明明是给敌对阵营的职业角色改装备,却还能做到专注、专业、专心,真是让人不由觉得这是个踏实的好孩子。


不愧是哥看上的人,叶修这样想,换了个手撑着继续看,然后就发现好像听到有人在叫他。


“叶队?”


喔,嘴形还和小蓝一样。


“叶队!”


哎呀可不就是小蓝在叫他么。


“你说什么?”叶修下意识的问。完了……小蓝刚才在说什么?他好像没注意……


许博远好绝望……他喊了叶修三遍,可叶修竟然在走神,那刚才苦口婆心说的那番话他到底有没有听?


“嗯,我知道了。”叶修忽然说了一句让许博远完全摸不着头脑的话:“有时候我真会觉得是不是自己跟你玩笑开的太过火了,所以上天才会这样对我。”


让我如此喜欢和渴望上你。


许博远觉得他这话说的毫无由头:“叶队是在怀疑我会公报私仇,在改装的事情上做手脚?”这是你在做的事吧,我才没有这么卑鄙……


“不,这是我最不需要担心的事情。”叶修认真地说。


许博远被他的表情镇住了,又回味了他上一句话,想了想,似乎明白叶修大概说的是过去跟他开的那些恶作剧玩笑,然后有些脸红又有些赌气的说:“那以后就不要跟我开那种恶意玩笑了。”


叶修柔柔一笑:“好。”


以后都不是开玩笑,以后都是真心话。


叶修态度这么好,许博远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但见叶修站起身来,将手上的稿子递回给他:“我先去处理点事情,你稍等一下。”


说完叶修便转身出门去了另一个房间,留许博远一个人仍有些疑惑的坐在那。



“老魏!”叶修站在公会办公室门口对那边打的激情正酣的魏琛叫了一嗓子。


“干嘛!”


“有事找你商量。”


“有什么大事,来爷爷跟前说!”


“哦。”叶修走了过去,将他的账号卡抽了出来,迎风布阵瞬间掉线。


“卧槽,叶修你特么是不是想打架!老子这正跟人PK呢!”魏琛一个跳起就挥胳膊。


“说了找你有事。”叶修账号卡还给他。


魏琛接过自己的宝贝,没好气道:“你最好有上亿的买卖,不然爷削你!”


“嗯,确实是有个很重要的事,在这还不方便说,你先楼下网吧区玩会等我。”叶修说。


魏琛看他表情凝重,倒也来了兴趣,毕竟叶修很少这个样子。他拿着账号卡在叶修鼻尖挥了挥:“爷楼下等你。”然后走了出去。


紧接着叶修就回到隔壁的会议室。


“这间会议室不方便,战队的人很快就要来这边开例会,我带你换个地方吧。”叶修说。


许博远收拾好东西,乖乖跟他走。叶修带着他走出会议室,挨着兴欣的各个房间介绍:“这个办公室是老板娘用来招待客人的,这里是茶水间,这间是研发室,这里是我的办公室,你知道的,这几个房间位置都有些小,所以就剩下最后这个房间还适合点。”


许博远跟着他进了一个相对宽大的办公室,他没细看门口的贴牌,心里正纳闷:叶修干嘛要跟我介绍这么清楚,我又待不了多久。


叶修把他安排到了一个人旁边的位置上,说:“伍晨不吵,估计不会打扰到你。”


许博远觉得伍晨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仿佛在哪里听说过,但又一时又没想起来,心想总归是兴欣的人,没多问便掏出背包里的手绘板、装上绘画软件,开始工作起来。


叶修跟伍晨打了声招呼便离开了。


过了一会,许博远便发现周围的人多起来,房间里的几个人都围到了伍晨的身边,开始讨论什么,一开始他没注意,多听了两句他就发现他们是在讨论DKP系统。


几个人争执的声音越来越大,大约是因为兴欣工会内部旧有的DKP系统不完善,使用不方便,导致几个副本团总因为装备分配的问题闹意见,又因为有几个分公会DKP积分制度不统一,有私下来申请过奖励制度的行为,比别家分会获取到了更多的DKP,导致在总团战野怪BOSS上的分配出现重大分歧。


DKP这个东西虽然只是数字积分,但其实也相当于每个人在虚拟世界团体专属的游戏货币,非常珍贵,每一积分都是实打实的时间和心血换来,无法用现实中的货币去交易买卖,因此制度良好的DKP系统是一个公会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伍晨和几个兴欣元老讨论了半天没个结果,许博远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因为他在蓝溪阁近半年负责的就是副本,DKP最新的软件插件他刚好精通,对于团队管理他更是驾轻就熟。


“DKP系统可以试试新的插件e讯,而你们的制度这件事,说白了,这种弊根性的问题如果不破不立,畏首畏尾,其坏结果会酝酿的越来越大,最终导致公会分崩离析。”


一行人刷的一下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他身上,许博远脑袋一懵,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插嘴了……


他内心有个小人在狂喊啊:蓝桥春雪你在干什么!这里是兴欣不是你家蓝溪阁你忘了吗啊啊啊啊啊啊?!


“e讯确实是听说过,更新快,记录方便,而且可以随时随地在游戏内查看,可是目前我们人手里没有人精通这个插件。”伍晨说。


然后所以人继续盯着他。


那眼神几乎全都写着:你是不是会啊?


许博远汗流浃背……


你们别看我啊,你们别看我啊,我不方便多说的.......


许博远显然是还没意识到兴欣上下一体简单直接的作风,才不像其他矫揉扭捏的战队还跟你客气,行动派伍晨直接就在电脑上敲开了e讯页面,点开了几个地方:“瞧,就是这里,每到这地方就卡住无法进行下去了,请问应该怎么做?”


许博远看了一下,顺口就接了下去:“这个地方确实难倒过不少人,是这样的......”


他一边解释一边又在暗骂自己为什么要接话……可这么多人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他,他……他实在把持不住……


然后伍晨就起身把位置让给了他。


一旦被赋予使命就会极度的被激发责任感的许博远同志看了那椅子好一会,无语凝咽的坐了下去。


就这样和伍晨他们讨论完DKP系统,又接二连三的聊到公会经营的其他方面,一上午过去,事情做了不少,图却没动……到了中午该吃午饭了许博远才猛然醒过来自己到底在干什么。

 

是啊我到底在干什么!我不是来画图的么!

 

要是被叶修看到……


他下意识的朝门口望去,果不其然就看到叶修端了杯茶正靠着门边注视着他,不知道站那多久了。


许博远尴尬的起身把自己的绘画工具胡乱收拾了一通,走了出去。


“我……不能待在公会部门。”他皱着眉头压低了声音说,像是怕房里的人听到会介意似得。


“为什么啊?”叶修似笑非笑。


“你......你是有预谋的。”


“我预谋什么?”叶修反问:“喊你给兴欣打工?”


许博远没想到他这么直接……


叶修又问:“改装备才几天?我就这点出息?”


不是,这语气到底是在自嘲,还是……有更大的谋划的意思啊……


许博远的脸噌一下就红了,不过想想……以大神的地位和现今兴欣的身价,挖个公会管理人才还是挺容易的,自己应该是想多了吧……好丢人……


“中午你想吃什么?”叶修问:“他们都是点外卖的,你大老远跑一趟我带你出去吃吧。”


“不用。”许博远直觉拒绝:“我自己找个地方随便吃一下就好。”


“这附近你不熟啊。”


“我这么大个人还能走丢?”他实在是害怕跟叶修待在一块,又气他又说不过他……郁闷死了。


“那好吧。”叶修不勉强,把钱包掏出来递给他:“以为能跟你出去吃我就没点,只好麻烦你顺便帮我带点吃的了。”


那语气份外无辜,甚至带了三分可怜,纵然以前认识他,知道他心脏又没有下限,但许博远仍然在这一刻疑惑自己这事是不是做的太不厚道。


许博远:“......”


稀里糊涂的下了楼,稀里糊涂的找外卖店,抱着盒饭回来的时候许博远还在想:我到底是来兴欣干什么的……


评论(49)
热度(8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