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09

还有什么好说的!今天必须更!感谢大家送小黄小蓝和叶神进前8!!!!嗷嗷嗷!!!!本章开始含喻黄!再度声明本文是双CP哇大家!!


9,化学反应


喻文州:嗯,看出来了。


叶修:怎么说?


喻文州:打字慢,电话说吧。


不一会叶修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喻文州的声音带着点淡淡的熬夜的沙哑:“从您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气场就已经不对劲了。而后我们在房间里你的眼神老是往他身上瞟,又很注意在他发现之前就撇开视线,当时我就觉得很有意思。后来我听郑轩说看到你跑到蓝雨的休息室里去了,我进去的时候看见靠窗的角落有四五根烟头,我们蓝雨今天来的人可没有抽烟的,所以只有你,在那仅三四分钟的时间内就抽了四五根烟,是因为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吧,因为待在那个房间你会失神的受不了的去注意他。”


“而后的晚餐。”喻文州淡淡的笑了一下:“前辈一看见他,情绪就变得紧绷,周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写着:‘我很郁闷,我很纠结’,哦,还有,‘黄少天你快把手拿开’之类的。最后还用那种恶作剧博眼球的笨拙手法来引起他的注意。前辈,我真的是没想到您竟然会有这样子的一天。”


“所以邀请我去吃晚饭只是为了验证你的想法?”叶修说。


“不,我在成全前辈啊,你应该会很想要再次见到他吧。”喻文州平静的说:“但,一旦进入了这个圈子,前辈就有得苦头吃了,蓝桥他好像并没有这方面的兴趣。”


“哦,然后呢?”


“接下来的日子,荷尔蒙会让你躁动不安,它会趋使你兴奋,狂喜,失落,焦虑。你会因为他的一点松懈而以为有机可乘,一些不经意的关心而妄想一整天,会因为他‘把别人的事情排在你前面’这样的小事而郁闷,会因为他看过来的排斥目光而倍感心凉——到了最后,甚至会因为一些小细节败露出他从来没有想过你的这种感情而如坠地狱。”


“占有欲、控制欲会不断侵蚀你的大脑:煎熬、失眠、兴奋;而又煎熬、失眠、兴奋,不断重复——直至你拥有他,或者这段单恋死亡。”


"我了个去,这些年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喻文州语气平静的仿佛只是在说着别人的事情,可叶修知道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这没什么,因为我知道这些都是必经的过程,于是,也不妨用享受的态度对待这种感受吧。”喻文州冷静地说。


好变态……


“所以请珍惜现在刚开始的这段感受吧,当有一天你的渴望变成无法控制的别的欲望的时候;当有一天你为了达到目的甚至不惜有伤害他的念头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现在的迫切是多么轻描淡写。”


叶修失笑:“尽管被你如此形容,我依然觉得这明明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美好?狼不会因为盯着猎物而觉得美好,只有吞下它的那一刻它才会感受到短暂的欢愉。”


喻文州在这种时候语气甚至轻松起来:“不信你问问张佳乐,在拿到冠军之前他觉得美么?前辈从来不知道什么叫求而不得吧,因为在你的世界里,相对于其他人,成功来的太轻易——抱歉我这样说可能不太礼貌,因为您非常努力,可在这个圈子里走到这个阶级的,谁又没有努力?你有着其他人无法比拟的天赋,可当你面对感情这个课题的时候,真的还有天赋吗?今天的表现您真是漏洞百出的让人发笑啊。”


“哦。”叶修的口气却仍还是无所谓的样子:“说了这么多我,干脆也聊聊没有漏洞完美无缺的你吧。”


“我?”喻文州的声音渐渐放慢了下来:“少天表面上看上去很前卫,但骨子里其实很传统,因为他有一个非常传统的家庭,我不想做那个拉他下地狱的人。”


一句话,说明了喻文州对黄少天的所有感情。


“呵,我还想找你要点攻略来着……都说你是联盟的首席恋爱教科书,怎么搞了半天还是暗恋啊。”叶修感叹,话锋一转又问:“不过我很好奇为什么今天你也会失眠?”


“是不是觉得这么多年了,终于不再是只有你一个人待在这个圈子里了?”叶修很轻佻的笑了一下:“我可不认为你对黄少天的态度正如你所说的那样。”


喻文州的声音终于有了一丝无奈:“前辈想说什么就说吧。”


“你不觉得你自己很像索克萨尔吗?——术士是强大的精神控制系职业,在过去的这些年来,你自己回想曾对他说过的话,做过的事,难道就从来没有过你刻意的引导吗?至少‘蓝雨的正副队长关系特别融洽亲密’‘年度最佳组合常年的前三甲名单’这样随便找个荣耀路人都知道的事,真的就没有你的手段在其中?”叶修说。


“狼会本能的将猎物驱逐到自己设下的陷阱范围,黄少天女友粉那么多,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恋爱过?”


“蓝雨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团队,当机会降临在你面前的时候——文州,你真的不会出手吗?”


面对这几个问题,喻文州没有回应。


“你太冷静太理智了,将自己的这根弦绷的太紧太紧了,以至于它快影响到了你的决断,我简直无法想象当这根弦绷断的时候你会变成一个如何疯狂的人。”叶修说:“或者说,其实你已经是一个疯子了。”


叶修说:


“我和你看待事物的角度不一样,你认为痛苦和欢愉本为一体,你理解牺牲与成全,你认为自己是会将他拉入地狱的人,于是将所有感情深埋心底。


而我,我和你完全相反,我认为只有我才能陪伴与守护他一生——


因为我是要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那个人。”



(此节附图与设定补充https://huijialalala.lofter.com/post/1d2b7cab_10982041




兴欣战队今天有对阵蓝雨的比赛,一行人精神抖擞的赶到训练室开例会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个人,大家正奇怪,待看清楚是谁时吓了一跳:“卧槽,您老人家昨晚上没回去啊。”


叶修看到他们,正襟危坐着宣布:“从今天开始,我要早睡早起、锻炼身体、戒烟戒燥、平易近人。下周我们搬新训练大楼去,那边有健身房、游泳池,还有食堂,大家都要开始健康的工作和生活。”


一行人一个两个挨着进门摸叶修的头,然后转身在一旁围成一个圈。


“没发烧啊。”


“这眼圈熬的跟熊猫似的还早睡早起呢。”


“戒烟???他确定?”


“前辈说的话我都懂,可平易近人?这怎么听起来让人毛毛的。”


“老大该不会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情吧。”


正巧这时熬了一晚上野图boss的魏琛过来了,打着哈欠道:“喂老叶,弄两盒烟来抽抽,我的怎么没注意抽完了。”


“我戒了,顺便你的也是被我丢的。”叶修说:“不要用你的二手烟污染我的肺。”


“卧槽你疯了啊!”魏琛大怒,瞠目结舌的瞪着叶修,一副要干架的样子,但他发现周围所有人都是“不要轻举妄动”的眼神望着他。


“开玩笑的吧。”魏琛讷讷的问其他人。


苏沐橙给他打了个手势,魏琛加入几个人当中,然后他们再次围成一个圈。


苏沐橙说:“微博上炸了。”


只见荣耀相关的微博全都炸开了花,转发着叶修今天早上八点连发的几个帖子,首先第一条就是:从今天起,戒烟戒燥,锻炼身体。


有人转帖说:“叶神是不是和霸图的张副队灵魂互换了?”


有人转帖说:“我总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有人转帖说:“你们注意到没,叶神的微博签名改成了淡泊以明志,他这是要出家?”


然后紧接着是烟盟-叶神第一粉丝后援会官博的转发,后面全是叶粉的跟帖:“我们戒烟不戒叶神!”


然后后面就是叶修新分享转发到微博几个健身帖:什么《一个月怒甩二十斤》《三个月速成马甲线大法》之类的。


转发感想写的是:从今天开始每周晒锻炼成果,欢迎大家监督我。


兴欣众人:“......”


他这是受了什么刺激?


荣耀第一死宅要锻炼身体?


虽然这是个好事但触发事件是什么?!


好好奇啊!!!



论坛里也热闹起来了,各大板块纷纷截图讨论叶修的微博:


有人说:太好了,也就是说以后晚上的boss终于不用担心遇到君莫笑了,白天的兄弟你们辛苦了!


有人说:你是不是傻啊晚上还有前蓝雨队长在那盯着呢,你以为那主是个省油的灯?


也就是说以后白天晚上都别指望了。


群众哀嚎一片:这日子还能不能过了!



荣耀职业选手群里更是气氛诡异。


君莫笑:张佳乐同学,我现在能体会到你拿不到冠军的那种煎熬了。看破红尘般的眼神.jpg


一群人打问号,百花缭乱在人群中闪出骂道:卧槽你给我滚,老子现在是世界冠军好吗?/中指 /中指


君莫笑:老韩,我忽然觉得我年纪大了,好多事情都没来得及疯就快三十岁了。忽然想吟诗作对.jpg


本来不爱冒泡的大漠孤烟打了个省略号,接着石不转问:出什么事了?


生灵灭:晕啊前辈你都把荣耀成就刷遍了你还想怎么疯,给条活路行不行啊。


君莫笑:小周,我知道你为什么不爱说话了,有时候真是多说多错啊。遗世独立的背影.jpg


一枪穿云:啊,求细扒。


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们看到这忍不住纷纷刷屏:


风城烟雨:吓得周泽楷都多打了几个字。


无浪:吓得周队都多打了几个字。


再睡一夏:吓得周泽楷都多打了几个字。


鸾辂音尘:吓得周队都多打了几个字。


落花狼藉:吓得周泽楷都多打了几个字。


……


繁花似锦:晕。


风城烟雨:我说叶队是不是被盗号了。@沐雨橙风 兴欣的人呢?今天怎么一个都没上线。


夜雨声烦:吓得周泽楷都多打了几个字话说我才起来发生什么事了大家都在聊什么叶修他怎么了?


沐雨橙风:@风城烟雨 没有……真是他,我们也不知道他今天怎么了,他好像昨天没睡觉,在训练室待了一晚上,给你们大家看个东西。


然后沐雨橙风就贴了张图,叶修端坐的位置背后贴着两个血红血红的大字:戒——烟!


众人:......


一叶之秋:说真的我头一次感觉到什么叫发怵。


风城烟雨:连二翔都觉得怵。


无浪:连二翔都觉得怵。


唐三打:连蠢翔都觉得怵。


一叶之秋:靠!


君莫笑:不过这都没关系,哥是谁,哥怕过谁,不就是个难点的boss么。毁天灭地般的笑容.jpg


王不留行:你们发现没,叶队一直是在自言自语,而且今天每句话都带着特别诡异的QQ表情。


木恩:……队长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好恐怖啊!


夜雨声烦:我不懂啊,刷boss?什么boss,75级boss不是都通关过了么?难道荣耀要出新boss?这BOSS能难倒叶修?嘿那我们蓝溪阁一定要抢在兴欣之前先刷了这BOSS队长你说是不是啊。


索克萨尔:但笑不语.jpg


评论(88)
热度(13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