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08

8,在喜欢上你的那一刻,才让我长出了痛觉


心惊胆战的收回话筒,许博远就问第二个问题去了,但主办方和观众很明显有些意犹未尽,因为说到底叶神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你有没有男女朋友和你有没有喜欢的人,本来就没有关系啊,这要是个专业点能来事的主持人,绝对会挖空心思的盘问叶修,怎么都要搜刮点边角料出来,可偏偏拿话筒的似乎是个愣头青,观众们那个遗憾的呀。


“咳,第二个问题,请问叶神十年荣耀最敬重的对手是谁?”许博远问。


“韩文清。”叶修答。


这算是标准答案,换做韩文清,大概也会回答是叶修。这两个人是从第一届荣耀电子竞技大赛成为对手的,一路走来陪伴了无数人的荣耀生涯,任谁也不会意外这个答案。现场的观众纷纷鼓起掌来,尽管他们是叶粉,和韩粉对立很多年,但也仍然会承认只有韩文清才是足以和叶神并肩的对手。


“第三个问题,请问叶神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比赛?”许博远问。


“下一场。”叶修答。


许博远不解,这回答,是说下一场在成都举行的WCG?还是在巴黎举行的ESWC?还是说对他来说最好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


这答案叶修没有解释,许博远很茫然的收回话筒就准备下场了,观众们都有点遗憾。那边官方主持人上来让说让现场的COSER们上来和自己cos相关的职业选手拍个照,观众这又才活络起来。


叶修此刻正站在台上,台下一拥而上的自然全是君莫笑了,只见那看上去像少林寺学艺的哥们一个跟斗就翻上来了,惹得众人都在拍手叫好。


许博远暗自向旁边退去,这接近三十来人站上来,他基本也等于和退到后台没区别了,于是就干脆下场了。


走远之时却不知道有道视线一直注视着他离开。



漫展临近结束,许博远终于如愿以偿的脱了衣服卸了妆,他有些疲惫的一个人默默收拾着东西,回忆今天一整天发生的事,真是大起大落,不过好在最后没出什么大乱子,心情也不算太差,除了叶修那莫名奇妙盯着他看的嘲讽、厌恶的复杂眼神,其他都还好。


说起来,他真的很不能理解叶修为什么要那样看他,不就是对他隐瞒了一件事情么,而且,这种关乎于俱乐部公会的私人秘密,他本来就没有义务向他说明啊。


可,看着他那厌恶的情绪,那种随着时间延长而愈发上升的烦躁、焦虑,许博远觉得那不像是伪装出来吓唬他的,那应该是真的情绪很不好。


这样的叶修和他在网络上、电视上认识的那个叶修就差别太大了,那个叶修,好像永远淡定从容、闲庭信步,无论是遇到什么困难,被围攻、被追杀,在那样的逆境中成立兴欣,或是冲破挑战赛、拿到职业总冠军,人生大起大落那么让人叹为观止,都不会令他有特别大的情绪表现。


那今天到底怎么回事?


许博远真的搞不懂。


手机响铃打断了他的猜想,是大春打过来的电话。


“喂,在哪呢?”许博远问。


“快出来吧,停车场Z区,喻队今天请吃饭呢。”


“喔噢噢!来啦!”


亲友们一召唤,又要见偶像,许博远马上就忘了去研究叶修的那些古怪表情,跟同事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路上聊天,许博远得知大春是已经知道他今天的遭遇的,替他瞒着没告诉其他几个兄弟,他万分感激,说这次放他们鸽子下次要请他们吃饭,到了目的地一看,是家挺隐蔽的私人订制餐厅,许博远直叹今天是什么大日子啊,喻队竟这么大手笔。


然后刚一进门就听到他们蓝雨副队长那呱噪的声音了。


黄少果然在的啊,许博远心里挺雀跃的,但等他进门错开了黄少天挡住的那个方向时,他又愣住了,他怎么又在?


叶修是靠在沙发上的,正把黄少天理论的大喊“有本事我们pkpkpkpkpk啊”,旁边坐着温柔笑着看他俩的喻文州,一看他们进来,喻队就起身过来招呼。


但叶修一瞧见他,果然如白天一样,脸上的笑容像是被ps液化了似的慢慢淡去。


看来这果然是针对我啊……许博远心里又犯嘀咕了,到底什么事啊……


蓝雨俱乐部的职业战队有十来个人,公会的高管也有七八个,少有的几次工作餐都是两桌:职业选手一桌,蓝溪阁公会管理一桌,今天坐的却挺随意,叶修喻文州黄少天这几位大神肯定是要坐一桌的,笔言飞跑去和郑轩徐景熙斗地主斗得不亦乐乎,似乎也是要坐一起的,许博远便捡了个背对着叶修那边的位置,和梁易春入寒夜坐在了一块,他实在不想面对叶修,那表情,仿佛自己欠了他八辈子债似的。


“话说今天到底唱哪一出啊?”许博远小声问入寒夜,叶修怎么会在啊,入寒夜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喻队私人请客,你管那么多呢,人家现在是国家队的队友,又不是咱们以往那种竞争关系。”


这倒也是,许博远点点头。


那边大神桌吃着喝着,这边蓝溪阁组自然也吃的开怀,中间两桌人还觥筹交错互相敬个饮料什么的,气氛好不活络,只是今天的叶修格外比往常冷淡些,喻文州也有些似笑非笑,弄的黄少天各种不适应,喝了点小米酒红着脸不停的数落他俩。


吃完饭,两边人便混淆到一起了,打牌的打牌,吹牛的吹牛,喻文州这才像是打开了话匣子,和大春攀谈起来。


“蓝桥似乎比网游里腼腆一些。‘’喻文州说。


“蓝桥是这样,在网上比较放得开,现实里比较慢热,熟了那简直跟什么似的,特别能来事。”大春说:“而且他在偶像面前有点腼腆这倒是真的。”


“喂!”许博远尴尬的喝止大春,提示他不要在喻队黄少面前乱说话。


“偶像?什么偶像?”黄少天凑了过来。“喂喂喂你们是在说我吗!”


大春笑:“对啊黄少,就是你啊,蓝桥可是你的超级粉丝呢!”


蓝雨俱乐部旗下蓝溪阁的人是蓝雨的粉丝这一点都不意外,只是许博远从来没在黄少天面前表现过粉丝的那种夸张的热情,以至于黄少天对他的印象非常寡淡,只知道他是公会的管理,此时当然不信:“喂喂喂大春,你该不会是晃点我的把,你看人蓝桥挺老实的你就欺负人家是吧!”


大春看了蓝桥一眼,许博远还在想这话题是怎么扯到他这儿的,大春就说了:“真的黄少,你都不知道他粉你粉到什么程度了。我给你见识一下。”


“喂大春!”许博远来不及阻止梁易春,眼见着自己的包被他抢走翻出了自己的工作证。


“瞧,这是他蓝雨的工作证,这是w公司的,瞧瞧这照片背面是啥。”大春一翻,赫然是两张夜雨声烦。“诺你看,我不用看他来w公司的工作证就知道,肯定是这习惯改不了。”


“在看他包里,我不用翻都知道里面是什么。”大春把那背包拉链一拉,赫然是成套成套未开过封的各种蓝雨战队纪念册,还有黄少天夜雨声烦单人的册子,“这家伙年年的纪念册都收藏了,每回签售会都带着,但要么就是工作耽误,要么就是这样那样的原因愣是没一本签上名字的。”


许博远扶上了额头,没眼看了。


“他大学是建筑设计系,愣是因为想给你做剑客的设计自己学游戏美术去了,咱网站ui,年会的海报,嘉年华的周边,就您桌子上那套蓝雨的手办,都是他的手笔!”梁易春越说越夸张。


“喂喂过火了啊。”许博远脸都臊的不行了:“我哪能做这么多事,你别把宣传部的功劳全挂我一人身上啊。”


“我的天呐蓝桥你真是太让我感动了来来来我帮你签你想要啥我都帮你签。”黄少天过来亲密的揽着许博远:“走走走我们去旁边写!”


许博远当然是很开心的,但他又心性老实,边走边解释:“黄少,真没大春说的那么夸张,我……”


“我知道,你做好事不留名嘛!”黄少天打断他。


“这……”


那头两人在桌子上签名,卢瀚文也在那瞎凑热闹:“蓝团蓝团我也要签!你为什么不粉我!我才是蓝雨的未来啊!”


“粉的呀,粉的呀,蓝雨我都粉!”许博远哭笑不得,这幸福来的太突然了,他有点招架不住。


黄少天骂骂咧咧的让小卢一边玩去,又揽着许博远拍自拍:“来我们和个影,我要把照片发微博上写上我也有绝色粉丝了!”


“啊?”听到“绝色”两字许博远一下就跟被人一桶凉水从头浇到底似得,僵住了。


“你不知道吗?”黄少天给他科普:“‘绝色’是荣耀里评选出来的第一大死忠粉代表,我们职业选手都以拥有一个绝色粉为荣的,哎哟你不知道那个叫绝色的粉丝为那个谁做过多少事真是听者伤心见者流泪,哦对了他是谁的粉丝来着我有印象的啊啊想起来了好像是叶不修那个老家伙的哎呀你说这气不气人他这么没下限却有这么好的粉丝。”黄少天往身后一指,指尖正对着叶修。


只见那边叶修的脸色那叫一个难以形容。


“哎哟老叶你这是什么表情,说你老你还不服啊!“黄少天也是有点奇怪,他还没见过脸色冰块成这样的叶修,叫嚣着:“我跟你说哥也是有绝色粉的人了你是不是觉得自己不是唯一的那一个了眼红嫉妒啊。‘’


"黄少,咱能把绝色换成别的字么?"许博远很艰难的提出这个请求,本来他是绝对不会跟自己的偶像有异议的,但这个词让他太无语了。


喻文州看看他们,又看看叶修,微笑着问:“前辈不说点什么吗?”


大春也说:“对哦,叶神怎么不说话,说起来您和蓝桥应该很熟吧,那时候十区开荒,他用的号叫蓝河来着,您还记得吗?”


就见叶修的视线牢牢锁着许博远,开口:“怎么能不记得,我是怕他不好意思。”


那语气真说不上来是轻描淡写还是风雨欲来。


许博远忽的就感觉那股不祥的预感又来了,并且来的特别强烈,他警觉地盯着叶修,叶修也直勾勾盯着他,说:


“我怕他,不好意思当众承认我是他老公。”


砰——


只见笔言飞从凳子上摔了下去,黄少天签的纪念册掉了一地,小卢的可乐翻了,大春的手僵在空中,除了喻文州依然淡定,剩下一屋子人全瞪大了眼睛看着叶修。


空气简直凝固在了这一刻。


叶神他刚才说什么来着?


老.....老.....老公?


是这两个发音我们没有听错吧!!


许博远脸上原本就有些牵强的笑容顷刻不见,乎白乎红的反复变换着色,两个拳头握的死紧,像是拽着自己那颗被怒火撑爆了的心,努力克制着不要做出什么冲动的事。


场面真是尴尬。


任谁都能看得出许博远想揍人。

 

该说点啥?

 

僵持中气氛有些慎得慌……

 

大家面面相觑,却谁也不敢先开口。

 

一边是大神,一边是自家兄弟,大家望向平日一向能打和气的喻队?结果发现他也是一副并不打算插手的样子。


许博远终究还是没有冲动,他松了拳头,淡淡的说了句:“抱歉,黄少,喻队,大家......我失陪一下。”说着就有些仓促的走了出去。


五月初的夜风还有点凉意,许博远在路上走的很急,大口呼吸着,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走的哪个方向。待到喘不过气了停下来时,他才在路边站着,喘着,发呆。

 

这个点这条路已经没什么人了,公交车也好似停班,站了一会他便又继续往前走,找回家的路。


大春的电话在这时候打来了。


“喂?”接电话的时候许博远的情绪已经趋于平静。


“你背包忘了。”大春说:“你小子真奢侈,这一袋子大神们签名的蓝雨纪念本呢!”


“呵。”许博远笑了。


“叶神跟我们解释了,说在十区你还不知道他是谁的时候和他pk想赢回蓝溪阁的材料,结果输了得倒给,他说要你喊他一句老公就不用给了,说开玩笑的没想着侮辱你,结果你没舍得材料就真喊了,他说他本来跟你pk就是欺负你,遭黄少好一通骂,现在跟你道歉呢。”


“你是这么自尊心好强的,肯定觉得就算是叶神,心底多少还是不服。大家都是人,一个键盘十根手指,没什么谁比谁更多了什么,输了就是输了。但你还是为了蓝溪阁不惜自己受辱,蓝桥。”大春说:“以后遇到这种事,给就给了,咱蓝溪阁不稀罕这点材料,把人骨气丢了才真是亏大了,听到没!”


许博远在那头久久没有说话,当然不是因为叶修替他撒了个谎挽尊,而是蓝溪阁的兄弟给他带去的掏心窝子的暖意,实在让他感觉此生无悔入蓝雨。


“嗯,我知道了,会长。”许博远坚定地说。



这天晚上,叶修一直望着天花板发呆,辗转难眠,约莫是熬到了凌晨两点,实在难以发泄胸中的这团郁闷,便上了qq,敲出一个名字。


叶修:在?


喻文州:在。


叶修:我完了。


喻文州:喜欢上蓝桥了?


叶修:一见钟情。



(注意下一页有设定说明2来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去看看~~)

评论(89)
热度(12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