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头头

叶蓝《直蓝boss攻略》04

4 ,对门不相识?


第二天在侧门接应许博远的是包子,他带着许博远绕到网吧后门,进了一个隐蔽的楼道,上了拐角处的楼梯。


这里就在兴欣网吧的二楼,但出入口完全不一样,许博远边走边感叹道,原来他昨天是离兴欣战队这么近的……



“我们老大在忙,你先等一下。”包子将一个会议室的拉门打开,让许博远进去坐。“听说你是来给老大改造型的,记得一定要改的帅点哦!话说你什么星座的?”



“啊?我……射手座的……”许博远有点紧张,问星座什么的是,是兴欣的什么规矩吗?



“别这么紧张,我也就随便问问!”包子说:“你先坐会,我去问问老大。”



“嗯。”许博远冲他点点头,包子便拉上门走了。他一个人安静的待在会议室,将笔记本电脑、记事本都拿了出来核对一会要聊的内容,怕说错话他干脆就写了很多条陈,打算一步一步来,确认没有什么问题后才抬头打量起周围的环境:

这个会议室隔音效果不怎么好,很容易能听到隔壁传出的超大指挥嗓门,许博远一听就知道那是他们前蓝雨队长魏琛。


兴欣战队是草根出生,环境朴实的没话说,虽然据说训练室有新的赞助商提供,但他们特别享受这种在网吧的氛围,大多数训练仍是在这边。



会议室是很简洁的,装修还赶不上蓝溪阁的公会会议室,可就是这样一支队伍,成立不到一年,从挑战赛打败嘉世,而后打败蓝雨、霸图、轮回,就这样站在了荣耀的巅峰,说实话,无论许博远在游戏里和君莫笑有过什么口角上的争执,在这点上,他对叶修真是佩服的无话可说。


或许,以代理公司员工的身份,而不是敌对公会成员的身份,能改善他和叶神的交往模式?许博远这样想着。



撇开许博远这边不提,叶修那边却被另一件事情缠住了,就在10分钟前,他在某个副本门口瞧见蓝桥春雪的身影——正呆站着被几个霸图的人围攻。



君莫笑二话不说冲进战局救援,之间还飞快的打出一排字:“不是叫你有事找我吗?还害羞啊?”



蓝桥春雪并没有动,也没有说话,仍是笔挺的站着。不一会,一旁一个貌似是他队友名叫金中立的家伙残血跑了回来,急道:“许总您没事吧!”



许总?君莫笑纳闷,再定睛一看,原来他身后站着的不是蓝桥春雪,而是蓝桥冬雪,除了这一字之差,他的职业、装备、外貌几乎和蓝桥春雪一模一样。



“我没事,多亏这个小兄弟救了我。”蓝桥冬雪用语音说:“看样子你似乎认识蓝桥春雪?小兄弟。”



听声音判断,这个蓝桥冬雪的年纪已经和老唐有的比了,君莫笑问道:“您是?”



“我是蓝桥春雪的爸爸。”蓝桥冬雪说。



叶修内心流了个汗。



现在这年代,都流行起爸妈陪孩子玩网游了?


君莫笑和他聊了一会便明白了是怎么回事,笑着说:“您不是唯一的一个跑来陪孩子玩网游的爸爸,那边也有一个。”说着便招呼着不远处的老唐过来了。



唐书森正在做任务,好不容易到了神之领域,看哪都好奇,他带着个秘书陪练,瞧蓝桥冬雪也带了个秘书,两人一聊,顿时觉得对方很耳熟。



“我肯定在哪听过你的声音。”老唐说:“我是唐书森,敢问阁下是?”


“老唐?我是老许,许振华。”蓝桥冬雪很是激动,他万万没想到在这能碰上熟人。



“老许?你怎么也跑来玩网游了。”老唐也很激动。


“这个说来话长,我陪我儿子来的。”


“哎我陪我女儿来的!”



两个人相见恨晚,就站那副本门口七嘴八舌了起来,也不管周围是不是血雨腥风,反正有秘书陪练和君莫笑顶着。



“老许你真是太走运了!”老唐说:“一来就碰见我和老叶,我跟你说以后你就跟老叶混,来你进我们会来。”



老叶?许父在那纳闷,就见老唐发了个入会邀请过来:

不一会蓝桥冬雪和他那秘书头上便多了公会名:《荣耀第一中老年男模天团》



“我跟你说,兴欣公会那边被追杀的太狠了,我们几个老家伙就不进那边了,大家知道我们会也是属于兴欣的就成。”


“兴欣?那是什么?”


“啊?你连兴欣都不知道?”老唐特别惊讶:“就最新的总冠军队啊,我女儿的队。”然后指指旁边那个正在打怪的君莫笑说:“老叶带的队。”



“这个小兄弟这么厉害啊?”许父不禁对他的救命恩人刮目相看。



“什么小兄弟啊,人家现在都已经是国家队领队拿过世界冠军了!”老唐自豪的仿佛是他自己带的队似的,“咱们都是自己人,也不用叫他领队,喊老叶就行了。”



“老叶!”老唐又招呼君莫笑过来,“来老叶我给你介绍一下:老许,许振华,振华制造的老总。兴许你听你家老爷子提过,以后就跟咱们混了,你多担待点。”



“好的,老许好。”君莫笑说。



“你好你好。”蓝桥冬雪说。



君莫笑看蓝桥冬雪一直用语音聊天估计他不会打字,这号又看上去明显是代练练的,猜想许父大概是个比老唐还小白的小白。


正在揣摩许父到底有多小白时,那边老唐便帮他解惑了。


“老许你怎么不走啊?”老唐在那边看了半天蓝桥冬雪没动过。


“太晕了,不敢动。”蓝桥冬雪说。



“是晕3d了。”君莫笑说:“您往前走的时候,把视线目标定远一点,不要看近处的物体。”君莫笑走到许父的正侧方前两步恰当的角度,举起千机伞,伞尖指向远处某个地方,那边刚好有一颗粗脖子矮树,树上有npc挂上去的一个靶子。



一旁的秘书金中立看呆了:他怎么动作操作的流利的跟真人一样。怎么做到的?他练了很久还是只能会游戏里的一点基础动作。



蓝桥冬雪试了一下,果然好一些,慢慢悠悠东走一下西走一下动了起来,叶修看着有些哭笑不得,蓝桥的爸爸竟然还是个稀有的鼠标移动党。



这边叶修顾着两老顽童去了,就忘了还有人等着,包子以为老大自己会处理,也忘了有人等着,许博远以为叶修在忙,就耐心的一直等着,这么等着等着一晃眼竟然过去了近两个小时。



“刷——”拉门忽然拉开,陈果走了进来,看见这个点里面竟然有人,很奇怪:“你谁啊?”



许博远回头看见陈果忙起身打招呼:“陈老板好,我是w公司的员工,和叶神约好来讨论他的散人号改造方案的。”


陈果一看手表,惊呼:“这都几点了!你跟他还没谈完?”



“是还没开始谈。”许博远无奈的笑笑。



陈果看看那边叶修紧闭的办公室,又看看许博远,佩服道:“这都两个小时了,你倒是挺有毅力的。”再看桌子上除了稿子连杯水都没有,顿时有点抱歉,觉得兴欣太招呼不周了。


“你等着,我帮你问问去。”陈果冲他笑笑,拉上了门奔去叶修的房间。



叶修那边也是刚注意到时间,一拍脑门,连声叹完蛋了,起身抓起包就往外跑,正好跟走廊上的陈果撞上。



“怎么回事?现在知道急了?”陈果说。



“老板娘帮个忙,今天约的那个人怕是没办法谈了,我现在有急事得赶飞机回家,老爷子在家下催命符。”



“你早干嘛去了。”陈果没好气的说,但又不得不替叶修着想:“人家等了一下午,连杯水都没喝上,到时候万一给你做个不好的怎么办。”



“你想多了。”叶修说:“替我请他吃顿饭,表达一下歉意,钱从我工资里扣,顺便帮我跟他说关于下次见面安排听他的意见吧,麻烦你啦。”



陈果无奈啊,要开口再说他两句叶修忽然又停下脚步回过头:“我会赶着清明节前一天回来的。”


陈果一愣,叶修话都说到这份上,可见是真的有急事,她也不好再说什么,目送他离开后便回到会议室,一脸歉意的拉开门。



因为隔音很差,许博远差不多已经把刚才叶修在走廊上说的话都听清了,听陈果说今天大概是不能对方案了他反而松了一口气。对他来说以这样的方式接近叶修本来就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前车之鉴犹在,绝色就是个失败的例子。



婉拒了陈果请吃饭的请求,许博远诚实的说:“其实刚才的话我已经听到了,叶神既然有事就网上谈好了,能够得到叶神约谈,就已经很不错了。”



陈果看他挺直爽的,更觉得就这样当着面的放了人家鸽子挺不好的,立马又是要请客,要送网吧的vip卡,兴欣战队集体签名的各种周边也被她拿出来送,许博远本身有点心虚,哪好意思要她送东西,两个人推托了好一会,他才勉强收下了陈果特别推崇的一套兴欣纪念册,那纪念册的第一页是集体照,第二页就是君莫笑和叶修以及他的签名:叶字写的挺帅,修字特别歪歪扭扭,真不敢相信这是同一只手写出来的。



陈果挺自豪的介绍说:“这个是限量版,叶修他很不喜欢签名,所以就更难找了,我们这有他签名的没剩几本了,好多人真是求都求不到。”


这倒是实话,叶修以前在嘉世没出席过任何签售活动,他的签名周边是相当稀有的,多少死忠粉在网上花重金求购都够不到,这一本确实是价值千金。


许博远心情那个复杂,要说没想法那是骗人,毕竟这是荣耀第一大神的签名,可......家里成套的蓝雨纪念册空着书页在那,他拥有的第一本有荣耀大神签名的竟然是叶修的......简直都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了。



离开的时候他是万不敢再让老板娘请客了,陈果也不再强留,送他走出了兴欣。





回到公司反映情况,主管有些不满:“这么好的机会干嘛要在网上谈,清明节有三天假期,你干脆就多跑跑兴欣,和叶神联络联络感情呗。”



“有点不太方便。”许博远下意识的拒绝,回想当时叶修的口气,很凝重,那是他从来没有在叶修嘴里听到过的一种语气,他想他一定有什么很重要的人要祭拜。在这种时间去打扰人家,太不厚道了。



主管要说什么,许博远抢先讨饶道:“我家要扫墓,没空啊。主管您行行好。”



“三天都没空?”



“是啊,来来回回火车都要折腾一天。”许博远陪着笑,态度却是半步不让。



主管的脸拉的很长:“反正这个事情你自己处理好,不要总是耽误上班时间。”



事后小敏和潇潇知道了,都叹气:“你何必这么直接的回绝主管呢,小心他暗地里扣你绩效啊。”



许博远脸上没什么惧意,倒是说:“这点人情事故都不能照顾,做人也太没意思了,扣绩效就扣绩效吧。”




也许是老天敬他这份明事理,第三天下午他就收到了叶修的留言,说给他邮箱里发了一份关于散人的分析报告。



打开文件的时候许博远真有种回到了当年在十区用蓝河向君莫笑买秘籍的感觉。


叶修所写条理分明,一目了然,可以看得出是他花费一番精力赶着做出来的,绝不是什么敷衍打发人的东西。



每一条头头是道的分析旁边还附赠叶修的注解,许博远立刻就有了很多想法跃然纸上。不得不说认真做事的叶修实在是很让人佩服,抛开那些无缘无故戏弄他的日子,许博远想,他对叶修其实还是蛮有好感的。


而后还有什么问题,叶修也尽详的为他解答了,很快他便有了一份不错的初稿。

评论(34)
热度(9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看破红尘的SQ写手。

© 鱼记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